堂堂正正的推动九评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5年05月17日】

台湾大法弟子最近都有了一个共识:不能有蓝绿情结,执著蓝绿不能圆满。先前因不少学员有这一方面的执著,致使有些讲清真象的工作做的并不理想,我们似乎被贴上了绿色标签,还促成政治人物出访大陆的亲共热。不少同修痛定思痛,认为先前我们偏废了对蓝营的救度工作,所以认为目前我们应该把重点摆在蓝营,心态上也极力的想跟绿色系统撇清关系。对李前总统推荐“九评”一事低调处理,唯恐再度被贴上标签,担心在蓝营的救度上会人为的增加难度。我自己就有这个想法。

今天我学习师父的一段法:

“问:近来我们活动中经常采访常人与各党派,因为他们表现支持大法,这样做会让很多人认为我们有政治倾向。

师:我想,无论哪个政党支持都没有问题,因为他们首先都是人,是要被救度的众生,不要担心不良用心的人说什么。大法针对人心,不针对团体,谁支持大法都可以,谁对法起正面作用都好,那就是他们在选择未来。(鼓掌)但是我们没有政治目地,我们也不看团体本身,只看人心。”(《在2003年亚特兰大法会上的讲法》)

是呀!我们为什么要担心不良用心的人说什么呢?我们没有政治图谋,不要政权,我们确实不搞政治,又何必担心别人说我们搞政治呢?同样道理,我们的目地就是救度众生,谁都救,不分党派,若真能做到,我们为什么要担心自己被贴上标签呢?

若真的对众生没有分别心,众生在我们眼中就没有蓝绿之分,我们对谁都去讲“九评”,不放过任何一个可以推动“九评”的机会,那现在有常人认同“九评”,推荐 “九评”,我们是不是应该积极配合,利用对方的影响力大力推动“九评”呢?这样做是依靠常人吗?不是呀!是我们把真象讲到位让对方产生正念的,是我们在起主导作用的。我们并不寄希望于常人,我们只是为对方做好事提供条件,不应该吗?担心被贴上标签?只要我们本身确实没有色彩,又何必担心不良用心的人说什么呢?我们不能因为这些人而放弃救度更多人的机会呀!

“可是修炼就是为了提高,你已经能舍此执著了,那么为什么不把怕执著本身也舍掉呢?舍它个无漏其不是更高的舍吗?”(《精进要旨》"无漏")我们不能有蓝绿执著,但也不能因为怕有蓝绿执著、怕被贴上标签而影响了救度工作。

“所以做为大法弟子来讲,大家不要害怕,任何事情都要堂堂正正的,是邪恶在害怕。”“这个场其实不只是帮助大法弟子起作用,也在鼓舞世人,也在为中国大陆以至大陆之外的中国人壮胆气,也在帮助他们摆脱那个邪恶因素的控制,也在全面起着正面的作用。所以我希望大家以后的路要走的更好,堂堂正正的,正念强一些,做的更好一些。”(《2005年曼哈顿国际法会讲法》)师父在最新的讲法中要我们堂堂正正的做事,不要怕。只要我们本身确实没有蓝绿情结,能够清醒冷静的知道自己在做什么,那就堂堂正正的推动九评吧!

个人看法,不妥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