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像的诞生

张昆仑


【正见网2005年05月20日】

点击下载高精度图片

我从小就酷爱艺术,而且一直想通过艺术来表达自己对真理的追求。1979年,我曾雕塑了一尊裸体少女手扶书卷在急流中静思的雕像,意思是我要不受任何社会潮流、世俗观念和政治偏见等的外界冲击和影响,以少女般纯真无邪的心灵去静静的思考和感受宇宙人生的真实意义到底是什么?然而实际生活中并无法赋予这尊雕塑所表达的内涵。首先,靠人的肉眼凡胎,只能看到事物的表面;其二,靠仅几十年的短暂的人生经历,尽管加上一代代的经验积累,但对于浩瀚莫测的宇宙和穷奥无比的生命来讲,肤浅而片面的可怜,甚至是把谬误作为经典指导着自己的行动。特别是在中国这个特殊的环境里,谎言与欺骗充斥着每一个角落,邪恶的党文化硬性灌输着、浸泡毒化着,并被强行进行长期洗脑的中国人,谁都很难不带观念的去对事物思考和得出正确的认识。如在现在的中国,谁若敬仰神,就被视为无知和封建迷信,就会遭到批判、鄙视、打击和迫害。共产邪党无神论的教育,从中国人的心目中彻底的否定了神佛的真实存在,而使道德观念急速的下滑着。

从小到老一直在共产邪灵的控制下,受着党文化影响的我,看问题都是带有色眼镜的,哪里还能找到真正的自我?哪里还能用那纯真的心去寻找宇宙真理?记得1989年我作为访问学者去了加拿大,对一些青年学生、教授、学者去教堂虔诚的礼拜很不理解,认为那是愚昧无知,就问他们:“难道你们真的相信有上帝吗?” 回答是:信就有,不信就没有。我便以党文化的思维方式得出一个错误的结论,认为他们所感受到的“有”,是迷信所造成的幻觉。

然而自1996年我修炼法轮功后,那博大精深的法理,解开了我对宇宙人生中所思考问题的所有郁结,在修炼中那美妙殊胜的感受与体验,已使自己时时都沐浴在幸福温馨的佛光之中。

他能使无数的危重病人重获新生。我的一个学生的哥哥得了无法治愈的绿菌病,走遍了中国几个大城市的医院都无法治疗,就在等死的情况下,修炼了法轮功,不到三个月,变成了完全健康的人,医生都感到神奇。对法轮功打压一开始就把我学生的哥哥扣留起来,严密封锁这样的消息,不让人知道。我的朋友马贵林,得了淋巴癌,吃药打针、电疗、化疗等所有方法都用上了,也无效, 最后骨瘦如柴,皮肤紫黑,头发脱光,也是在被医院判了死刑的情况下修炼了法轮功。不到三个月,他也恢复成了强壮有力的健康人。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

他能使一些一字不识的虔诚修炼者一夜之间就能通读18万字的《转法轮》,因为修炼法轮功,和我一起被关在王村劳教所的一位学员的太太就是这种情况;他能使一些什么办法都无法教育好的犯罪青年变好。我因修炼法轮功被拘留一个月,和那些杀人犯、诈骗犯关押在一起,这些人只要放出去就是犯罪,因为他们以此为生。实践证明靠共产邪党的监狱是无法把人教育好的,然而当他们听到了不失不得,善恶有报,生死轮回等法理的时候,都后悔自己遇到法轮功太晚,要早听到这样的道理,他们绝不会犯罪被关到这里。并表示一旦被释放出去,也修炼法轮功做好人。有的已被宣判了死刑的犯人,说已无机会重做好人,要求将自己的器官捐给医院,以弥补自己的罪过。

不管什么人,只要接受了法轮功的理就会变成比好人更好的人。人都有佛性的一面和魔性的一面。当你克服了魔性的一面而发扬了佛性的一面时,他就会变成好人。当然这得靠大法的威力。如此等等,这一桩桩,一件件神奇无比的事实就摆在我的面前,我不能不正视他,也无法不相信他。这是非人的力量所能及。大法洪传的佛恩浩荡使我切切实实的感受到了神佛的真实存在。无比伟大的主佛正以慈悲的微笑迎接着,引导着那些善良的有缘人走向无限美好的未来。他正在慈悲的救度着整个的宇宙众生。共产邪灵无神论的欺骗已被修炼后所得到的真知彻底粉碎。于是我便开始了对神佛的敬仰。我怀着无限崇敬的心情,塑造了这尊我心目中佛的形像。

作品是艺术家内心世界的真实流露,是全部修养的总体体现,他带有作者的全部信息。所以只有作者道德观念和人格的提高才能创作出好的作品,只有从作者灵魂深处生发出来的艺术构思所形成的艺术作品,才能从灵魂深处引起观众的共鸣。我通过修炼法轮功,不断的修去了自己在常人社会中长期形成的那些不好的思想,观念,自私和偏执,我修出了真,修出了善,修出了忍,能宽容别人。一步步的返本归真,显露出了自己纯真善良的先天本性,我的心才能慢慢的贴近那慈悲伟大而崇高的主佛,并在他的光辉沐浴下,化掉了内心的和外界的一切烦恼而尽享其乐。同时我也很想通过自己的艺术作品,将自己内心的感受和喜悦与大家分享。当然,我还是一个修炼中的人。我凭自己修炼出来的那点有限的思想境界,去表现那无限慈悲崇高光焰无际的主佛形像是远远不够的。但是我相信我会塑造的越来越好,因为我在修炼中不停的提高着自己。

每件艺术品都在以自己不同的形式和内容形成不同的场,散发着不同的能量而影响着观众,或者受益,或者受害。我希望我做的这尊佛像雕塑,能将主佛的慈悲带给观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