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法轮功学员起诉江泽民

日本法轮功学员


【正见网2005年04月14日】

2005 年4月12日上午,法轮功学员在律师德永信一陪同下,正式向日本大阪地方法院递交了对中国前国家主席江xx、中国国务院前副总理李岚清、中共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常务委员罗干、大连市市长夏德仁以及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的起诉状,控告江xx、李岚清、罗干、夏德仁犯有群体灭绝罪和诽谤罪,控告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犯有诽谤罪。

在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首先由原告律师德永信一对这一诉讼案作了介绍。德永信一指出,此次起诉的目地是为了制止发生在中国的对法轮功的迫害,同时将罪犯送上法庭。他表示,这次诉讼只是迈出了旨在将罪犯绳之以法的第一步,他将和原告一起努力来达至这个目标。

其后,日本法轮大法学会代表作为团体原告向各大媒体的记者介绍了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在该馆的网页上,针对在日本合法注册的特定非营利活动法人团体法轮大法学会所登载的卑劣的造谣诬蔑宣传的情况。这些宣传导致了这一合法团体受到严重的名誉损害。而诉讼案的五位个人原告则用各自的亲身经历向记者们诉说了他们由于江xx等被告在大陆发动的迫害法轮功的运动而遭到的凌辱、虐待以及酷刑的折磨。

最后,由全球公审江xx律师团代表朱婉琪律师向各位记者介绍了目前正在各国進行的诉江案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大阪各大媒体的记者都参加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自从1999年江xx流氓集团针对一群信仰真善忍的修炼者发动了史无前例的迫害运动以来,已有1694名法轮功学员被确认遭迫害致死。而实际死亡人数则远远超出这个数字。针对犯下了群体灭绝罪、酷刑罪以及反人类罪的江泽民等一伙罪犯的诉讼案,目前正在越来越多的国家提出,这将有助于早日结束发生在中国大陆的迫害,并将迫害元凶绳之以法。

在递交诉状之时,许多从日本各地赶来声援这一诉讼案的法轮功学员在大阪地方法院大门口放置了大量的揭露迫害的展板以及打出声援世界各国及日本的诉江案,并向路人分发了有关诉江的传单。下午,法轮功学员举行了以声援诉江为主题的声势浩大的游行。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