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见系列书籍:《预言中的今天》(21) (卷三)

正见编辑小组


【正见网2005年03月03日】

除《推背图》后二十余象外,大部分中国预言是按时间顺序讲的,因此历史上的事就比较容易对号入座。对于现代和未来,大部分中国预言都讲到了中共的兴衰,讲到中共已经接近预言的最后部分了,而接下来的结局都相当难懂,这也应了“证未来之事难”的特点。

不过细心的读者不难发现,很多预言的最后部分都有相似之处:就是都讲到了会有圣人出现,而人类将经历一连串灾难,并进入世界大同的承平盛世。例如:

《马前课》中讲到:“拯患救难,是唯圣人。阳复而治,晦极生明。”(第十二课)“贤不遗野,天下一家。无名无德,光耀中华。”(第十三课)

《步虚大师预言》最后部分说道:“……四海水中皆赤色,白骨如丘满岗陵,相将玉兔渐东升。盖棺定,功罪分,茫茫海宇见承平,百年大事浑如梦,南朝金粉太平春,万里山河处处青。世宇三分,有圣人出,玄色其冠,龙张其服,天地复明,处治万物,四海讴歌,荫受其福。”

《推背图》第五十九象谶曰:“无城无府,无尔无我,天下一家,治臻大化”,颂曰:“一人为大世界福,手执签筒拔去竹,红黄黑白不分明,东南西北尽和睦”。

《梅花诗》的最后两节中讲:“……一院奇花春有主,连宵风雨不须愁。数点梅花天地春,欲将剥复问前因。寰中自有承平日,四海为家孰主宾。”

这一切,讲的究竟是什么呢?这一卷我们将为读者分析人们最关心、最感到好奇的关于预言中当今与未来的终结。预言像《马前课》的最后四课、《梅花诗》最后几段、《格庵遗录》、《金陵塔碑文》和西方最有影响的预言《诸世纪》以及圣经《启示录》都有讲述当代事件的关键性内容,这都是预言中最引人注目的部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其它预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