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测状元考后第一件事─修炼法轮功



【正见网2005年03月02日】

2005年1月底台湾所举办的大学学科能力测验成绩于2月23日宣布,在今年16万多名报考的学生中有106位考了满级分,就读台南一中的钟尚伦便是其中之一。相较于同学考后的庆祝与狂欢,钟尚伦却有不同的选择―走进法轮功的修炼世界。

钟尚伦的母亲任教于台南后壁高中,长年因病而苦,3年前在友人的介绍下开始修炼法轮功。目睹母亲健康恢复的快速过程,性情由抑郁、急躁转变为乐观、祥和,钟尚伦当时便对法轮功的祛病健身、改善身心状态的功效持以肯定看法。初步的接触,虽曾有炼功的念头,也随着母亲参与“法轮功教师研习营”,但因功课繁多及升学压力的缘故,这个念头便渐渐淡化。

钟尚伦的母亲表示,尚伦原本就是一个乖巧、听话的孩子,功课也不用父母操心。上了高中之后住校在外,担任宿舍的自治干部,负责管理同学们生活上的秩序,面对众多的住宿生,因生活习惯迥异而产生的摩擦,常令他困扰不已,而这时已是法轮功修炼者的母亲,便是他倾诉的好对象。

尚伦的母亲陈老师说:“我不会要求他的功课及成绩,但我常告诉他,要将道德像一颗种子一样种在心中,但就目前社会形态来说,道德听起来却很抽象,但是凡事只要符合《转法轮》书中所说的真、善、忍,便可达到道德的要求。面对生活中与同学的争执,不要产生争斗心,因为在一日千里下滑的道德观念环境下生长的孩子,行为偏差、思想变异,是可想而知的,所以多为同学着想,以心平气和的心去面对,善意的与对方沟通,问题反而会有意想不到的结局。”

母亲将修炼法轮功领悟的法理,溶入于实际生活中,循循善诱,让尚伦与姊姊虽然表面上还未修炼,但实际上在心中已渐植法轮功所阐述的法理。半年前姊姊开始修炼法轮功,这给了尚伦另一个触动,他说:“姊姊修炼后脾气有了很大的改变,以前因为脾气不好,会跟妈妈产生争执,而现在却不会了!”于是就在大学学科能力测验后,他也走入法轮功修炼的行列。

当他看完法轮功学员用来做为修心准则且必读的一本书―《转法轮》时,即有所体悟的告诉妈妈:“佛法是超常的!”一个接受现代思想及科学理论教育下的青年学子,却能接受中国传统且古老的修炼概念,他说:“佛法是现今科学尚未探测到的领域,而现代科学只是呈现在我们所存在的这个空间,佛法则是全宇宙的法理,博大而精深!”他并表示认识到生命存在的意义便是返本归真。

在被问及接触法轮功后所带来的转变时,他说:“看完《转法轮》后,觉得世界都不一样了!也学会善待他人,对人好一点,不起争斗心与显示自己之类的。”修炼后的姊姊在今年的寒假,远至纽约参与法轮功学员举办的为揭露中共对法轮功学员残酷迫害的街头模拟反酷刑展,尚伦表示,这样的活动深具意义。他接着说:“就是发自内心的觉得法轮功很好,这个好要让世人知道,并且让中共无理残暴迫害法轮功学员的事实让所有世人知道,一同来制止,今后我也会参与这么有意义的活动。”

尚伦的第一志愿是台湾大学物理系,由于“学测”获得满级分,已经跨过第一门槛,接下来,只要通过台湾大学所举办的甄试,便可如愿的考上第一志愿,优异的成绩表现,在尚伦谦虚有礼的言谈中察觉不到一丝骄傲,身为母亲的陈老师说:“其实我对他最大的期望便是,不要忘记人活着是为了返本归真、为了修炼。”

开始修炼法轮功才短短两个星期的钟尚伦,有了不一样的人生观、世界观、宇宙观,他坚定的表示,他将继续修炼下去。

法轮功目前洪传世界60多个国家,修炼者超过一亿,在海外有众多的硕士、博士学位的高级知识份子修炼,其中不乏在医界、法界、学术界及教育界等的专才及权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