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突破“困魔、求安逸之心”

吉林市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4年11月07日】

前段时间自己一直被“困魔、求安逸之心”带动着。由于自己工作时间很长,从早上7点半到晚5点。每天下班后洗衣服做饭再加上孩子的功课有时也要辅导,等这一切都忙完了,自己是又累又困。由于长时间不炼功,就容易疲劳。书刚拿起来还没看几页就困的不行了。发正念的时候就更不用说了,竟然有发着正念就要睡着的现象。12点全球大法弟子发正念就更困了,迷迷糊糊的起来,草草完事。有时闹表把自己叫醒了,一伸手关掉,继续睡,就这样还替自己找借口,上班太辛苦了,晚上就不要起来了,就这样几乎把晚上12点的正念都快淡忘了。炼功就更不用提了,五套功法,十天八天也炼不上一套,尤其是不愿意炼第二套功法,觉得手举着特别累,一想到炼功,就劝自己先睡一会吧,明天再炼,结果经常是一觉到天亮,法没学成,功也没炼上。

师父给弟子留下宝贵的救度众生的时间就这样被我给浪费了。“讲真象”就更甭提了,看到不同化法的生命就不耐烦,想他们的悟性太低,无可救要。心里也想摆脱这一切,可是困意袭来的时候,求安逸之心又劝自己还是先睡一会吧。我知道这是自己学法太少的原因。就这样我离师父对我们的要求越来越远。心里竟冒出这样的想法,是不是自己是旧势力安排来起负面作用的呢?但是真正这样想的时候,本性的一面还有点不认同。

我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了,如果长此下去岂不与正法、救度众生背道而驰了吗?就在这时师尊的经文“读《疾风劲草》”发表了,看后眼泪止不住的流,悟到修炼是严肃的,我们现在是很苦、很忙,但这是人走向成神之路啊!难,才能体现出威德。我知道不能这样下去了,如果我再这样下去谁最高兴,那就是邪恶,它们就是要把和我一样不知精進的弟子拉下去。那么谁最伤心?这时我突然想到“佛恩浩荡”的真正意义。对自己寄予无限厚望的众生还等着自己去救度呢!有多少有缘人也在等着被救度。可我却被“困魔、求安逸之心”带动而不思精進。我下决心要全盘否定旧势力的这种迫害性的安排,堂堂正正走师父给安排的修炼之路。

当我思想中这种正念越来越强大的时候,象钻石一样, “对宇宙真理坚不可摧的正念是构成善良的大法弟子坚如磐石的金刚之体,令一切邪恶胆寒,放射出的真理之光令一切生命不正的思想因素解体。有多强的正念,有多大的威力。”我发现困魔一下解体。现在我每天都12点以后才睡,有时到2点半。可第二天照样上班也不累,学法、炼功一步到位。现在是我想什么时候睡就什么时候睡,完全由自己说了算。

修炼中要正念不要人心。虽然自己的修炼道路很平常,不象其他同修那样轰轰烈烈,但正象《洪吟(二)》“无阻”中所说“修炼路不同 都在大法中 万事无执著 脚下路自通”。

我想把这次突破困魔写出来的真正目地是想如果现在还被困魔困扰的同修,请你们快重视起来吧,修炼的路是师父说了算的。只要我们排斥不好的思想,就在加强自己的正念。其实邪恶什么都不是。

一点体悟,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