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重的童年

天乐


【正见网2004年10月20日】

记得小时候,父亲常常对我说:“你们这一代比我们那代人幸福多了,吃得饱,穿得暖。”有时在饭桌上,父亲就会感慨的讲述他在儿时曾经是多么饥饿,为了上学,在严寒酷暑里步行十几里地。我常被父亲充满艰辛的童年深深感动。相比之下,我觉得自己幸运多了,在丰衣足食中还能享受教育。

就在我对饥饿与贫困的概念越来越模糊时,由海外媒体报导的一个叫王德福的十二岁男孩让我对父亲儿时遭受的饥饿和贫困失学儿童的痛苦有了深深的体会。照片上的王德福头大身小,面黄肌瘦,一双无神的大眼深深的嵌在脸上。他的母亲张海燕因炼法轮功被江氏集团迫害致死,母亲去世后,使本身就不富裕的家庭陷入困境,以至他被迫辍学回家、父亲放羊来照料残疾的爷爷和病重的奶奶。本来应躺在妈妈怀里撒娇,象其他孩子一样去上学,过着快乐无忧的日子的小德福却因江氏镇压法轮功被迫失去母爱,剥夺了受教育的权力,留给他的只有饥饿,贫困,悲伤,甚至恐惧。我觉得王德福的童年比我父亲那辈人--四十几年前的挨饿受穷的儿童的境遇更糟----他们面临着江氏的淫威,他们象被关在集中营里,时刻被监视着、被控制着,这种精神摧残让人不禁想到了当年德国纳粹对犹太儿童的迫害。如果江氏集团不迫害法轮功,小德福很可能长得白白胖胖,眼睛明亮有神,有学上,有饭吃,享受着家庭温暖。然而这场残酷迫害使中国上亿的好人遭难,那些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的子女失去了家庭的温暖,有的被送進孤儿院,有的流离失所,有的由亲友带养,甚至有的与父母关在狱中被迫害而死。他们小小年纪却要承受巨大的精神与物质的压力。XX党经常把儿童比作祖国的花朵,祖国的希望,为什么象王德福这样的儿童却偏偏要遭受非人的折磨呢?与其说中国政府在“培养花朵”,不如说在破坏与践踏他们!多么邪恶!这是比饥饿与贫困更可怕的!这场迫害终究是徒劳的,小德福与其他受迫害的儿童们在风雨中会锤炼得顽强不屈,坚定的抵制这场残酷迫害!

历史上迫害正信的势力哪有成功过?小德福沉重的童年生活不会持续很久,幸福总是属于好人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