识破黑手伎俩,正念正行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4年09月08日】

师父说:“它就是坏,它就是毒,它就是邪,就象那个毒药一样,你叫它不毒人,它做不到,它就是这样的东西,那么在清除它的过程中也要毫不客气,就是清理掉。”(《导航・在2001年加拿大法会上讲法》)

黑手它存在的价值就是干扰与破坏正法,迫害大法弟子。它们为了达到目地,耍尽了花招,针对每个大法弟子的执著,不断加强,从而瓦解大法弟子的整体力量。但这些雕虫小技,在正念正行的大法弟子面前是根本不起作用的。

这里例举三个实例以证实之,纯属个人体悟,不正之处,请慈悲指正。

例一:初读《明慧周刊》中有两同修因做菜是否放葱花而发生冲突,觉得可笑(当然这是表面现象),最后二人分手,后均遭邪恶迫害。看似小事却反映出其执著所带来的严重后果。

有的同修因装修是否安浴缸而与他人闹得不亦乐乎,使得原本比较祥和纯正的修炼环境变得烦躁不安(因全家人都修炼大法),严重干扰了学法修炼,救度众生。其中一位同修就因执著自我,而在修炼中跌了很多跟头,吃了不少苦。但她并没有静心反思,以法为师向心去修,从中吸取教训,依旧我行我素,凡事我字当头,最后被黑手加强到无理智的状态,再次遭到邪恶的迫害,被迫流离失所。她自己也很痛苦,却无法自拔。为安浴缸之事和家人(同修)发生争执。另一同修说得很有道理,开始把握得较好,但因其存在着执著,随着事态的发展,黑手不断加强,最终这位同修没能守住心性,搅在常人俗事之中。

回首整个修炼过程,师尊反复告诫我们多学法,法能使我们保持清醒,法能坚定我们正念。

只有正念正行,才能识破黑手的伎俩,找到自己的人生目地。

例二:有一位同修A非常精進,几年来帮助过许多同修,付出很多。一日发正念时听见另一位同修B说:我把这些垃圾都给你。而说这话的同修B恰恰是流离失所到同修A这里来的。在同修B最需要帮助之时,黑手使出这种离间计。如果同修A站在“我”的基点上,保全自己,退避三舍,就会不帮助同修B。但同修A完全站在法的基点上,正念正行破除黑手的阴谋,履行自己的神圣职责。

例三:一同修C浑身起满了疙瘩,奇痒无比,严重的影响了学法、讲真象、发正念。另一同修D经历过类似的魔难,便把自己悟到的法理与同修C交流:“这都是黑手的迫害,不能承认它,要正念铲除它。”突然,同修D说:“你看,黑手看其诡计被我揭穿,现在它又让我脸发痒。”同修D马上发正念铲除。同修C也发正念铲除黑手的迫害,身上起的疙瘩几天就好了。

最后让我们牢记师尊的话:“不要再叫邪恶钻空子了,不要再被人的执著干扰了。做好大法弟子该做的事,走好最后的路吧,正念正行。”(《正念除黑手》)

个人所悟,敬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