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真象的体悟─我做的太少,太少……

余丽芬


【正见网2004年08月25日】

给法院打电话

我:您好!我找某某某。请问她在吗?

对方:你谁啊!怎么知道这电话啊 ?从明慧网吗?

我:您就是对不对啊!我知道您就是啊。我姓余啊!我虽然人不在大陆,但是我觉得我们就像是一家人,我对大陆有种血浓于水的情怀,所以关心的打这通电话,真诚的想告诉您一些事情。(我慢慢的说,发自内心的说)

对方:我是啊!你怎么知道我啊?

我:我好高兴哦。(声音中听起来真的是很高兴的)是您接的啊!是这样啊──我开始告诉她真象,和我打这通电话的用意和我学了近4年的亲身体验;和我看过所有的书, 我学过很多其它的法门,深觉此法理的博大内涵和纯正等等

……

此时对方没有任何声音,好像将话筒放一边了。

我继续说:如果您不方便说话,再请您听我说完,不会耽误您很久哦。

我仍然继续说。用真心去说。最后我觉得我能说的几乎说完了。

我说:我非常谢谢您,也很高兴能告诉您这些,如果您还在听,给我一个回应好不?

这时,从听筒中传来很友善愉快的声音说:谢谢您啊!我明白啊!

我说:嗯!我真心的祝愿您全家健康平安!欢迎您来玩哦!

对方说:嗯。你也是啊。谢谢你啊!拜拜!

网络上讲真象

师尊在《2004年芝加哥法会讲法》中说:“救度众生,在神的眼里看,绝对不是象人类社会的一个人犯了错误、去用人的方式使人改过那种做法。神是慈悲的,有着最大的宽容,是真的为生命负责,而不注重人的一时一行,因为神是从本质上使一个生命觉悟,从本质上启迪一个生命的佛性。”因为师尊的这段法,使我在讲真象中有了更大的善心。更真诚的让对方能感受到沐浴在法中的幸福和诚恳的希望他也是快乐幸福的。

今天在网络上对方听过真象,并没有误解。我想说得细致一些,因为以往的经验告诉我,当我继续说时,会发现原来对方仍然存在着一些误解或疑点。当时我只剩下跟他在说,没有同时跟多人聊了。我对他说,我唱一首歌给你听,好不好?我将歌词传给他。从视频中我看见他哭了。我有点讶异,虽然“为你而来”的歌真的很感人,但是他不断不断的打字过来说:“小莲,谢谢你!”“真的谢谢你!”“我非常感动,我真的好想哭。”对方是个网吧的老板,一个大男人。

后来他又打字说:“你让我想起了一些事,想起了我的朋友们……”然后他哽咽的说:“我是侥幸的一个。”接着又说 :“不然,也残废了。”

我明白了,他也在学也在炼,却只是偷偷的炼。

我又跟他说了很多。给了他安全上网的软件, 要他看最新的经文。

他说:“你让我看到了光明!”他只是不断的谢谢,不断的说谢谢。

这时,我的泪也悄然滑落。因为我心里感受到我做的太少。太少!太少……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