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任技术支援与写心得的体会

翊庭


【正见网2004年08月01日】

在还没有接触大法之前,我对电脑可以说是一窍不通。是大法开启我的智慧,让我从啥都不会到现在略懂电脑,甚至可以帮学员处理一些问题。

当初就是因为什么都不会,就抱着一颗想学电脑、想为学员服务的心,报名参加技术员培训课程。不过,因为自己在服兵役,所以很少帮忙维修,不过在师父巧妙的安排下让我参与了安装新年晚会影像传输的机会。当天大家在傍晚五、六点时拿到制好的光碟片纷纷的到自己区内的学员家中安装影像传输软体。据说当天许多学员就以面包过除夕夜,并且忙到半夜一、二点,当然我也不例外!当天的晚餐就是十点多时学员煮的一碗面,吃完后就到其它区帮忙,然后忙到清晨三、四点,就接着去炼功点炼功到早上才回家休息。尽管如此,却让我觉得今年的除夕夜是最特别、也最有意义的除夕夜!这一年让我从常人变成大法弟子,成为无数众生羡慕的一个生命!

之前当写到这儿时,就拿去投稿,结果被要求再多写点儿。可当时起了安逸心,觉得现在在当兵,平常很少帮同修维修,又没啥时间,本打算放弃不写了。但隔天学法时发现:答应别人的事应该要做到,否则不就是没做到“真、善、 忍”的真吗?于是拿起比笔来开始写,不过写了一阵子就写不下去了,就在不知如何是好时,想起《转法轮》的内容:“我们在传法传功过程中很多人觉得法也挺好,可是做起来很难。其实我觉得难与不难,看对什么人讲,一个普普通通的常人,不想修炼,他会觉得修炼简直太难了,不可思议,修不成。他是个常人,他不想修炼,他会看得很难。老子讲:‘上士闻道,勤而行之;中士闻道,若存若亡;下士闻道,大笑之;不笑不足以为道。’”

“做为一个真正有决心修炼的人,他能够忍受得住,在各种利益面前能放下这个执著心,能够把它看得很淡,只要能做到就不难。所谓说难的人,就是他放不下这些东西。修炼功法的本身并不难,提高层次的本身并没有什么难的,就是人的心放不下,他才说是难的。因为现实利益当中很难把它放下,这个利益就在这儿,你说这个心怎么放得下?他认为难,实际也就难在这里。”

“我过去修炼的时候,有许多高人给我讲过这样的话,他说:“‘难忍能忍,难行能行。’其实就是这样,不妨大家回去试一试。”

想起这几段法,让我起了正念,决定一定要写完心得体会!

说真的,我觉得做技术员的同修真的很伟大,不管是在台面上看的到的,还是台面下默默付出的。除了要圆容好常人这一层法之外,还把自己练功、学法、讲清真象的保贵时间拿来解决同修在电脑技术上的问题,使同修们能整体跟上师父正法的进程,整体升华整体提升 ,真的很伟大 !

相信大家都有这样的经验:我们讲清真象的工具、我们的法器会随着我们的修炼状态时好时坏。如果我们状态好,做什么都很顺畅,法器会乖乖的,任您使用。如果我们状态不好,法器他就老是出问题,让你很头痛。举我自身的经验:每当我状态不好,网路聊天协助工具就无法动弹,影像传送真象软体就连不上网路,电脑自动断线……等等一堆问题。当然也不能说得太绝对,也有一些是技术上的问题。之前与同修交流时,经常听到有人把机器老旧,电话费忘了缴或一些技术上的问题……等人为因素当作是邪恶干扰,当作自己有漏又是哪修不好了?人为的增加自己的执著。所以我希望能将我们在电脑教室开的课程作成教学录影,放在交流网或网路讲清真象的网站上,让学过此课程的学员便于复习,也能让没有时间来但想学的同修学习。

谈到修炼状态,最近感触很深的是看到《北美巡回讲法》:“那么可能就会有众多的生命因为你修得不好,他们不能得度;就是因为你修得不好,他们不能够变好;你有很多心不去,干扰着他们,反过来他们也干扰着你。”我体悟到:因为我们的环境与所遇到的一切事都是执著心造成的,如果法学的好,正念就会强,干扰就会少。

由于自己得法才一年,就像是师父在《在2004年美国西部法会上的讲法》说得一样:“但是得法晚和出来晚的学员,你的修炼和证实法这两件事情同时在一起,就更显得你压力大。”在法学的不够扎实的情况下,我以前常常出现许多问题。例如:因为法没学好,正念不足,容易放任安逸心,使得自己长期受到疲劳、想睡觉的干扰。严重的时候甚至在该学法、炼功、发正念时睡过去了,造成很多不必要的干扰和损失。

师父曾点化了我两次;第一次是在切鱼时,照常理来说,鱼肚已剖、内脏已取出、且鱼皮已黑、送来已处理好的没有生命迹象的鱼,竟在我刚要切下去时,那鱼就跳了一下。不得已只好把他打晕,但每切一刀心里都很难受。那时我悟到是师父在点化:要为自己的众生负责啊!要精進啊!经过这件事让我精進了一阵子,可是不长时间后又受安逸心的影响,又变得象以前一样,所以我体悟到修炼环境真的很重要!

第二次点化是有一次参加读书会时,区辅导在最后听完大家最近的状态后说:“希望大家有空去佛学会的读书会,因为那儿打电话的同修是直接接触邪恶,正念都得保持很强的状态,所以她们的干扰就少,状态不好多接触正念强的同修可以增加自己的正念。”可是当我听完这番话时,立刻想到师父在《在2004年美国西部法会上的讲法》:“连这点事情都不能自拔,看来旧势力当初把这样的安排到大陆的监狱里才能改,是不是?在那样严酷环境下看你还咋样。是不是太安逸了才这样的?”就觉得不只是讲清真象时才保持强大的正念,而应该是时时刻刻保持强大的正念窒息邪恶。

所以,隔天发晚上十二点的正念时,不知不觉在念完口诀后加上请师尊加持,或许是自己的本性在求师父吧!不久师父真的帮我加持了,并且清理我的场。虽然只有短短的三秒钟,但那一瞬间全身毛细孔全部张开,一股强大的能量从体内冲出 。经过这次之后就很少受到睡苦了!更又增加对师父的正信了 对“修在自己,功在师父。”有了更深的认识!

不知不觉就写了这么多。感觉到写这心得与同修交流对自己有很大的提高!真的又再一次验证师父的话:“在真正的劫难当中或过关当中,你试一试,难忍,你忍一忍;看着不行,说难行,那么你就试一试看到底行不行。如果你真能做到的话,你发现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转法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