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升全球最脏城市!纽约空污如一天抽18根烟

【正见新闻网2023年06月08日】

加拿大野火烟雾飘散,导致纽约市空污爆表,看过去一片橘红色,仿佛是火星的场景。纽约周三空污指数达到400,一举超越印度德里,成为全球空气最脏的城市。专家说,这样的空污指数,相当一天抽18根烟。

自由女神像消失不见,受加拿大野火浓烟飘散影响,纽约一夕间好像变成火星,到处是橘红色天空。

ABC主播:‘所有人,不管你是15岁,55岁,85岁,所有人今天应该避免户外活动。’

洋基球场一片灰蒙蒙,大联盟最后以空气品质太糟为由,取消隔天洋基与白袜赛事,因为光是呼吸就有危险。

ABC记者:‘这段来自EarthCam的缩时摄影,显示出情况还更加恶化,曼哈顿下城区变成橘色,纽约空气品质成为全球最糟的大城市。’

空气品质指数,超过150就有害健康,但纽约一口气冲破400;同天印度德里指数是160,纽约这天,成为全球空气最脏的城市。

当地居民:‘这会害死我们,这真的会害死我们。’

费城卫生专员Cheryl Bettigole:‘雾霾的颗粒非常细小,可以被吸入肺部组织深处。’

史丹佛大学研究员表示,暴露在空气品质指数150的环境,相当每天抽7根烟,而纽约冲破400,则等于一天抽18根。

ABC主播:‘这些红点是非常不健康或有害的,空气品质地面测量值,地点包含哈特福,纽约、史克兰顿、雪城、费城,明天可能到华府,延伸95号州际公路。’

纽约市长说这是‘紧急危机’,呼吁市民减少外出。

纽约市长亚当斯:‘现在可不适合做马拉松锻炼,或者与孩子到户外活动。’

但卫星云图显示,往南飘散的浓烟,还是多到不行,研判严重空污,将持续好几天。

 TVBS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