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三列火车’连环撞悲剧!逾288死900伤

【正见新闻网2023年06月03日】

印度东部发生非常严重的铁路事故,周五晚间一列开往清奈的客运列车出轨,遭到对向开往西孟加拉邦的另一列客车撞上,再加上一列货运列车,总共三列火车撞成一团,造成至少288人罹难,900人受伤,当局还在搜救生还者,肇事原因也有待调查。

火车车厢90度侧翻倾倒,现场一片混乱哀嚎声四起,救难人员与民众爬上车厢,着急地找寻生还乘客。

从扭曲的车厢中陆续救出伤者,还有许多人受困,这是发生在印度东部奥里萨省的严重铁路意外,总共三列火车撞成一团,车厢被撞成废铁,可见冲击力道之大,目前超过288人死亡900人受伤,当局出动多达155辆救护车赶往现场。

目击乘客:‘约10到15人压在我身上,车厢内一团混乱,我被压在最底下。’

目击乘客:‘我刚走出车上洗手间,突然间火车倾斜,我失去重心到处乱抓,鞋子包包到处乱飞。’

天亮后清楚看到现场的惨况,当局表示意外发生在周五晚间七点多,一辆开往清奈的客运列车先出轨,第10至12节厢甩到对向铁轨,接着另一辆开往西孟加拉邦客运列车直接撞上,后续再加上一辆货运列车,总共三辆列车卷入意外。

奥里萨省高阶官员耶拿:‘严重意外是三列火车肇事,两列客运一列货运火车。’

目前搜救还在进行,印度总理莫迪推特上表示,会全力善后并协助伤者与罹难者家属,事实上印度铁路设备老旧意外频传,2021年就超过1万600人死于铁路事故,这回又发生惨痛悲剧,详细肇事原因还有待后续调查。

(TVBS )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