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两语:话深层制约

渐白


【正见网2023年05月31日】

想起前段时间和同修见面交流,同修提起九九年七二零时的往事。事情经过我倒是记的,但是同修当时是谁我倒不记的了。因为有的同修是新面孔,只是炼功时在一起,又二十多年没见面了,可是同修却认识我,事情说起来很有意思。

事情发生在九九年七二零前后的一天早上,在我地区一个炼功点上,当时炼功都在室外。有位女学员拿来一篇经文给我看,我读了一遍对她说,这篇经文是假的,就把经文又交还她手上。看着同修不解的表情我就又解释了几句:“这篇假经文是个女的写的,身材不高,四十多岁,胖乎乎的!不是师父写的!”

几天后同修就接到是假经文的通知,这事就过去了。我当时没太在意,以为这太简单了,可是同修却挺震惊。同修说二十多年过去了,这一幕还历历在目。

我是闭着修的,可能是人体的本能随着人不断的认识法,思想不断的脱离低层观念和业力的束缚,人体的本能有的就能显现出来了。有的本能不影响修炼就保留不锁。那些信息不是通过天目看到的,是自然就感觉到了,因为长期都习惯了这种状态,以为别人也是这样的,其实别人还真不是这样的。

这件事过后在法的理悟上我是这样认识的,当“有”和“无”同时出现的时候,“无”能制约“有”。随着我们不断舍去现“有”执着和观念的时候,我们就不断的向“无”迈進,“无”是超常的,是高层次的,制约低层次的“有”就是轻而易举的事情。这种制约性另外的一种体现是“静”能制约“动”,当你不“静”随着“动”的时候,就看不见“动”的全貌,也看不见这“动”的起因,而“静”下来不在其中就能。常人是跑不出这个“有”和“动”的。

想来这也许就是高层次对低境界的制约性吧。不知道那些制造假经文的知道了这种事会作何感想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