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话故事——“犯天规”

子明


【正见网2023年05月22日】

中国神州大地上的故事比比皆是,种类繁多。那些“仁义礼智信”的榜样人物,那些流传千古的英雄们,还有那些久远以来让人津津乐道、流传人间的 “神话故事”。

“神话故事”并不是编造想象的故事,而多是真实的历史鉴证,是真人真事,那是神佛的故事,是修炼人艰难的回归之路。其实全人类各个国家,都有无数的神话故事与民族信仰,皆是在提醒着人们,一定要吸取教训,别再继续堕落,人的道德如果无可救要了,那么一切就都完了。其实师尊早已开示了这方面的法理,作为修炼人在写作的过程中,才慢慢领悟到其中之一点而已。

然而发现一个不得不承认的问题,许多的“神话故事”皆与“犯天规”有着一定的关联,而“犯天规”又与“情色欲”有着直接的关联,仔细想来真的是这样,这会不会是上天有意留给后人的启示与点化呢,“神话故事”中的一些神是如何犯天法、犯天罪,掉了层次的。然而还有更多事情,更多神佛的故事是作为人类没有资格知道的,只有与人类差不多境界与层次的事才能留给人,知道离三界近的事情,因为人只配知道这些了。

人要想知道更多天上的事情,只有修炼自己,提升自己,才配知道当自己符合那相对境界标准与层次中的生命之事。或许更高境界的生命就是因为层层纵容下界的生命,层层有了私心,层层做出了违反天规的事情,甚至想左右创世主正法,这是生命的败坏原因,在旧宇宙成、住、坏、灭的规律中,层次很高的生命,已经忘记最初生命的状态是什么样子的了。

“犯天规”的确就是犯天法,犯天条,触犯了天上的法律。不符合那个层次的生命状态标准,就被打下了人间,在人间思过,悔过,偿还业债;其实跟人间犯了罪是一样的,被打入监牢,思过,悔过,重新做人,不同的生命有不同的惩罚。有些人已经没有机会回头了,就是死刑与无期,有些被直接打入地狱。所以,人要好好做人,神也要好好做神。

下面内容主要讲的是人们津津乐道的“男女爱情”故事,那些“犯天规”的所谓男女爱情流传至今,一定也有其原由。

师尊开示过当今的世人都不简单,都是来至于高层境界,来到人间就是要寻得正法重塑自己,这才是来世的目地与生命真愿。当然在天界也有负面败坏的生命,掉到人间来不知忏悔还起着破坏大法的作用,把自己仅有的、重塑生命的一丝机缘一同破坏了,走上了不归路,跟人中判死刑的法律是一个系统的,都是上天开创的法理,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在“八仙过海”故事中的龙太子,就是如此,自己没机会成仙,还要阻挡别人成仙,不惜为祸人间,知法犯法,最后触犯天威,自食恶果。不管是神、仙还是人,犯法是一样的,那些在修炼群体中,乱法、破坏法,起着祸乱作用的生命,都是自以为是的观念害了自己。

再看看七仙女与董永,董永为凡人,而七仙子为仙人,仙人为什么会对红尘男子动心呢,其实还是生命境界不高,修炼中有漏,仙人宁可被削去仙骨,也要追寻“爱情”,可这能称为“爱情”吗。人中的梁山伯与祝英台是爱情,罗密欧与朱丽叶是爱情,人与人层次相当,才可以谈情说爱,因为本来就是这一境界的生命,过着人七情六欲的生活,可以为“情”而生,也可以为“情”而死,生死相随。

就算做到了此“情”,人间也容不下,因为人间的“情”是“名利情”同在的。祝英台的母亲,因为“名利情”把女儿逼上了一条不归路。

人中的爱情故事成为了人类佳话,因为人就是喜欢“情”,这是人这一层次的东西。实际一切都是有因果关系的,一切故事的流传也是不简单的。旧宇宙的智慧是有限的,把一切搞得非常乱,明明是想警示上界生命不要下走,明明是想启悟人间生命回归天国,却成了反作用。旧势力的最大问题就是,总认为自己是对的,所以用负面极端的方式来考验别人,以高姿态来搅合乱事,收不了手时,又编造一些掩盖的歪理邪说,圆谎也圆来圆去,就是为了证明自己是对的,保全自我,实际圆满不了。

于是就有了凡人说的“只羡鸳鸯不羡仙”,就是被人的趋利避害的私心,造成了反作用的效果,认为天堂是严谨压抑的,人间是幸福的,地狱是可以放纵乱来的,没有约束的统统就是好的,约束的统统是要摒弃的,这就是生命的变异与造成的无底线作恶。

甚至不怕被淘汰,什么是好与坏,什么是光明与黑暗,什么是幸福与苦难,都被黑白颠倒了。真正的修道人不看重人间情爱,那只不过是沼泽与泥潭,这才是生命的真正智慧。追求红尘的“名利情”,为此付出生命拼搏一生,终了生命之时,才知道那不过是尘埃之灰,可悲可叹。

修炼至今,从个人亲身的体会来讲,一个生命无论欠、做了什么,都是有后果的,欠的都得偿还。那些有意无意的、一个行为、一个思想念头、自身的、外在的、隐藏的、狡猾的、骄傲的、膨胀的、浮燥的、虚荣的、色欲的、眷恋的、放不下的,所有的人心、统统的执著,都是一位真修正果的修行人必过的劫难,因为那些都是自己种下的因,必偿什么样的果。

师尊传给我们大法,让我们做好三件事,多学法与向内找,就是让我们放下旧宇宙的一切。修炼“法轮大法”种下最好的因,最后得正果。师尊开示过“修炼如初 必得正果”的法理。

这一切说明了“天有天规”,旧宇宙的生命也逃不出旧宇宙的法理,法理是公平的,人上有人,天上有天,这是旧宇宙的生命不可掌控的,所以也在师尊正法的考验之中,重新摆放生命的选择与位置。所以,很多事情不是人类想象的那样,不是“上天”不通人情、拆散爱情与姻缘的问题。“犯天规”难道不应该受到惩罚和打下人间吗,难道允许生命都来祸乱天界吗。所谓的“拆散”就是在给生命机会,不至于堕落至更低处,把这条下坠之路断了。三界之中的生命,“情色欲”不去干净必有劫难,“欠”情债、“还”情债,“纠缠”在情欲中,“情劫”不仅仅是男女之情,七情六欲,每一个都不能留,因为每一个都是私念。就算在人间也有关于夫妻之外的淫乱、猥亵、强奸等同大罪,如果不严惩,难道人间变地狱吗,整体败坏整体下降。我们都是从地狱被师尊捞起的,珍惜吧,每个生命。   

所以一切都是公平的,宇宙的法理对任何生命都是一样的,是生命自己一步一步滑下来的。而情中的“男女之情”更容易使人快速晕了头脑,快速淘汰罢了。万恶淫为首,想让一个生命加速毁掉,就让他放纵再放纵,找不回自我,真我也就慢慢自动消失了。

“情”是我吗,它会是毁掉生命的手段,使生命层层下落,层层业浪滚滚,层层又难以自拔,层层不可能回头,层层败坏,层层堕落,直至人间到地狱。

创世主来了,与层层众生结缘,看护着一切生命的作为。可以这样说,如果没有师尊的洪恩浩荡,没有师尊的承受,最后谁能回去,谁也回不去,回不去了,哭也没有用,没有用。

难道作为生命之一的我,不应该感恩吗。我曾经看见过自己赤身裸体在地狱里,可是却被保护着没有经受地狱的折磨,我曾经看见过身边的人被恶鬼吞噬,自己却躲过了;我曾经在天上飞翔,在水里穿行,可以任意变幻形象,还可以变大缩小,还和五彩的鱼儿玩耍……其实去掉所有人心执着,就是要“放下”!好好修自己,就是要“放下一切人心”。

个人认识到旧宇宙的生命与新宇宙的生命,有一个本质区别。前一种是不修自己,也不是对别人真正负责,总是想证实自己给别人看;后一种是向内修自己,对别人对自己是真正负责任的态度,总是用诚恳善意的表达,不会去显示证实自己的能力给别人看,而是默默的付出与修心。

修炼是很不容易的,各种人心、各种执著,能看到的执著还好去,可那些看不到的执著,没有被曝光的执著怎么去呢,当然统统都不去承认,因为都不是真我。去新宇宙的标准其实是很高的,心性修不到位,人品达不到要求,如何去。

“犯天规”既成事实,那就重新找回“做神的状态”吧,修心去业正面看待所发生的一切事,大法弟子还有助师正法的使命在身,不能不兑现神的誓约的,誓约在古时来讲,约定在先,如有违背,当愿自我了断,所以“誓”上面是一个“折”,一切解释的言语都是多余,“誓”与“是”都是一锤定音的。师尊开示过向内心找、修好自己什么都有了的法理。那么,当初神圣的誓约,是不是就是向师尊起誓,约束自己,修好自己、重塑自己,去掉旧宇宙那个顽固的自我,断了它,重返天国呢。

师尊为我们架起了一条回天的通天大道,那是生命回归天国的天梯,师尊为我们开启了渡过旧宇宙大劫难的法船,那是开向彼岸的唯一渡船。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