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下官员的担当

高洁


【正见网2023年05月19日】

王十朋是宋高宗御笔钦点的状元。他为官廉洁正直,力主抗金,还革除朝中积弊,弹劾居功自傲的太尉杨存中,建议皇帝取消了多年来皇城逻卒察事这一特务制度。王十朋在京当官不到四年,就闻名全国。宰相陈康佰嫉妒他,分配他管理宗室谱牒,将其闲置起来。王十朋就申请离职回老家休养。宋孝宗即位后,他才重新被起用。

公元1163年,皇帝决心北伐,王十朋极力推荐主战派张浚为统帅。可悲的是,由于宋军内部不和,造成失败。朝廷对张浚进行处罚。王十朋站出来,要求对自己也进行处罚。原因很简单:张浚是自己推荐的,理应一起受罚。众多大臣上书挽留他。王十朋坚决要求接受处罚。于是,他再次返回老家。

王十朋不仅以正直著称,而且政绩卓著,在全国老百姓中享有很高的威信。老百姓十分敬佩王十朋,为了表达感激之情,老百姓自编了许多诗歌,赞扬他的功绩。尤其是他曾任职过的饶、夔、湖、泉四州颂扬王十朋的顺口溜不少。有一位书生,将这些诗和顺口溜收集起来编刻成书,一时传为佳话。

在我国戏曲史上,有一曲有名的南戏《荆钗记》。戏中的王十朋就是一个忠臣的典型形象。

古代的官员有很强的担当与责任心,这与传统文化的神性内涵有关。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是儒、释、道三家文化交相辉映形成的,在其熏陶与育化下,人相信神佛,敬畏神佛,在人间形成一整套的正人君子标准:仁、义、礼、智、信等,古人有心法的约束,重德行善,努力做好人,不做坏人。道德更高尚者严格要求自己,一言一行都要符合天理标准。这样的人当官更是知道自己的责任与担当。上文中的王十朋居其位谋其政,为天下百姓、国家的未来敢于直谏,遇到问题,不推诿,不退缩,勇于担当,愿意接受惩罚。这就是传统文化下的官员的勇气与担当。

今天大陆的中共官员正好相反,为官一任,不是在造福一方,而是听命于中共,不考虑实际,盲目的执行中共的祸民政策,成了祸害一方。再换一任官员,再祸害一次。中共的官员更是没有一点担当的勇气。这三年的疫情之下中共的官员表现,大陆人是有目共睹,特别是上海的几次盲目封城,造成的危害,有哪个官员站出来承担责任了?而且在中共的祸害民众的党史上,越是祸害百姓最狠的,官升的越快。

为什么古今截然不同呢?根源在于文化的不同,形成了不同的文化氛围与社会现实。今天的中国大陆,不是传统文化被承传下来了,而是中共在一步步摧毁传统文化的过程中,形成了一个充满假、恶、斗的邪恶党文化。这个恶党文化是反对神佛与天理的,反对仁、义、礼、智、信这一套正人君子标准,不讲仁义廉耻,它要的是没有正统价值观,只会认中共为“党妈妈”,“听党话,跟党走”,没有自己的独立思考能力,做起坏事来没有羞耻心与罪恶感,比奴才还可怕的魔鬼。

给今天的中共官员谈勇气与担当,讲法律讲道理,他会骂你“刁民”。中共的公、检、法、司官员明知法轮功学员的讲真相行为对这个社会、对他人没有任何的伤害,反而是大好事,唤醒民众的善念与良知,但是还是违心的听命于中共,重判法轮功学员,甚至参与到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牟取暴利的罪恶当中来。

这样没有担当的的中共官员是不是就没救了?不是的。因为中共的党文化再怎么邪恶,它抹杀不掉人善良的本性,只是被中共党文化给埋住了,显露不出来了。中共为什么谎言不断的变换,年年月月日日的重复,它知道百姓一旦知道真相,就是它灭亡之时,就是它退出历史舞台的时候。法轮功学员讲真相中共为什么这么害怕?海外法轮功学员组成的神韵艺术团全球巡回演出,为什么中共要百般阻挠?中共为什么怕真话、怕一个艺术演出?因为谎言最怕遇到真相,纸里根本包不住火。中共的谎言就是一层纸,遇到真相,就会一捅就破。

有很多的中共官员明白了真相,都在作出正确的选择,有的选择“枪口抬高一厘米”,善待法轮功学员;有的选择把真相告诉给自己的亲朋好友;有的直接拒绝迫害法轮功学员……由以前的迫害法轮功造下巨大罪业转变为行善积德,积下无量福德,这是不是生命的一种根本转变?!这是生命的选择,也是中共官员的一种为自己、为他人、为社会负责的勇气与担当。

有明白真相的,就有拒绝真相的中共官员,就是要跟着中共一条道走到底,这样的官员已经在各种的报应中。自杀的、被调查判刑的、绝症而亡的、车祸丧生的……各种各样的表现形式。中共的党文化可不是天理,善恶有报才是天理。遭受了现实报应可不是中共鼓吹的一死了之,人没有来世等,还有地狱报应呢。当然迫害法轮功拒不悔改的,那可是生命的销毁,要被打入无间地狱,入无生之门,生命彻底的销毁,这也是中共利用党文化败坏人间道德的真正目的——销毁生命。这也是中共不死不休的迫害法轮功要达到的罪恶目的。                                              

跟着中共的假、恶、斗,生命的未来就是销毁;明白真相,选择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三退),选择真、善、忍,就是生命的得救。这种选择对任何生命都是公平的,无关官位高低、富贵贫贱,就看人心生出的那一念是善还是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