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与“源”

云裳


【正见网2023年05月15日】

中国人莫明的就是很喜欢“缘”这个字。

“缘”丝丝相连,与什么相连,可能连中国人自己都忘记了,其实不仅是人中情缘、眼缘、亲缘。真正的“缘”是指中国人的老祖宗,什么是中国人的老祖宗,当然是老天爷。

“缘”字的右半部分更显示出天机,丝丝相连于天上的文字“篆”,到人间就是“缘”字。

个人理解“血”字更是不同于其它字。有人看见“血”会导致不舒服,心难受、感伤、伤心、伤身、伤精、甚至伤神。有人纵然真的习惯了嗜血,失去了生命的基本善念,更不懂什么叫真正的“慈悲”,其实已经是属于走向败坏的灵魂,或许已经失去了回头的勇气。所有正道的修炼,都讲绝对的不能随意杀生,当然是有原由的,以此能看出一个生命的良善还剩下多少。

人争一口气,那就争这一口修炼人的正气与志气吧,找回失去的善良与勇气。何必去争那一口怨气与“名”利之气、“戾”爆之气、“侵”占之气,或许过程中就会呛气、闷心、憋气、置气。

个人感悟到“情”与“清”的内涵其实是完全不同的,看上去字体很像,可是却完全不一样,正因为相似,所以很能迷惑人,或许走的是截然不同的两个方向。

有些人把“情”看得很重,但是却认为自己很清醒,实则不然;有些人很清醒,却被别人说成没有人“情”味,实则也不然。

“情”就如同把心都提起来了,执著的心都竖起来了、做一些自私的、不达目地不罢休的事。“清”就如同不停的用水洗净自己,越来越干净,起来越清醒,越来越清透,越来越“轻”,也没有任何执著的事,就会感到再接触的生命会越来越“亲”。

“情”中的生命,业力相欠、恶报随身、时时吃苦还债是生命存在的真相,有什么可“亲”的,有什么可争的,有什么觉得吃亏的,一切都是提高生命心灵境界的好机会,化业为“福”。有些人在承受了很大打击的时候,就想好好的淋一场大雨,想用甘露把自己洗清醒,期望着阳光依然会在雨后出现。

“情”中的生命很看重“血缘”关系、亲子关系,其实“缘”也是启悟天机,“缘”或许是想开示真正的“源”与“原”,在小篆字体中,“源”与“原”是同一个字的,没有分别。而“泉”字不就是洁净的水吗,这是水吗,这是血,是生命真正的血缘、真正的亲缘。

“海”与“泪”或许是相通的,很多人喜欢说“泪海”,真相就是神佛的泪到了人的空间化成了大海,而大海养育着什么,泪中就有什么。为什么前些年世界各地都有神佛塑像流泪,还有血泪,其实确实流的是血,是“心血”,而不是单纯的水,个人从师尊讲的法中理解到泪水与海水无别。(师尊早在法中讲过关于“海”与“泪”的法理。)上述仅是个人层次的感悟。实际小篆字体的“海”与“泪”更能说明一切,谁是真正的父母,谁真正为我们担心、为我们操心与付出一切的一切。

那时候的中国人(神州子民)有时都会喊“青天大老爷”,无需讲解词义,更不用解释内涵。如今我作为大法弟子的身份,送给能看见此文章的朋友,真诚念这九字真言:“法轮大法好 真善忍好”,只要诚心诚意的打开封存已久的心门,生命就会拥有新的希望,看见光明。因为创世主在人世间,这是众生之福。

其实佛光早已普照苍穹,只是有时不敢相信美梦会成真,把人中的“无奈”心态形成了习惯,让悲喜交加的彷徨阻挡了喜悦的真心,不敢接受现实中的真相。不要怕,不要畏惧,生命的勇敢本来就是天赋,本来就是天性。

生命原本就是天人合一的,也是身神合一的。心之所往就要去实践,旧宇宙已过去,而心却不能堕落。新宇宙在开创,心也要更新,提升,没有理由止住已迈出的脚步,不要让心沉睡,让心重生。

跟着真心走吧,追随着创世主走進新宇宙。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