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家族往事及业力对后代的影响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3年05月14日】

读了正见网的文章《大法解了祖上拆庙殃及子孙之大罪》,我很有感触,回忆起自己家族的一些往事。

父亲家族

我奶奶出生于民国元年,她和我爷爷的家族都比较富裕,应该属于富农一类。我奶奶文学素养很好,唐诗宋词都倒背如流,自己还会写诗词,曾经去日本留学,她的姐姐曾去德国留学。奶奶信奉佛教。

奶奶和爷爷结婚后,生下我大姑和我父亲。她非常勤劳,怀孕期间都一直坚持干各种家务活儿,屋里屋外忙活,直到临产都在干活。

我奶奶身上发生过一些奇异的事。我父亲几个月大时,他们正要搬去另一个地方,有一天我奶奶在半清醒半迷糊时听到有个声音说“去了就会死”。当时我奶奶不知指的是谁(会死),她还担心是我父亲,因为那个年代小孩夭折较多。结果他们搬去不久,我爷爷就死于肺病,那时奶奶才二十六岁左右。

奶奶一生守寡,靠给人当保姆等为生养大了两个孩子,我大姑和父亲都考上很好的大学,工作都很好。奶奶勤劳能干,做得一手好菜,在带小孩儿方面也摸索出很多窍门,街坊邻里都爱向她取经。

再说说我奶奶的一个小姑子,我爷爷的一个妹妹,我叫她五姑婆。奶奶和五姑婆一生情同亲姐妹。五姑婆也虔诚信佛,一直未婚,本打算出家,后来中共恶党砸毁寺庙、逼迫僧尼还俗,无法出家了,她四十岁左右才结婚生女。记忆中,五姑婆好像是我所见过的人中最为善良的了,她个子很矮,不大爱说话,常常手拿念珠念佛。当她看人时,自然流露出善良温暖而关切的目光,让人感觉到她发自内心在关心爱护着对方,至今想起来都还感觉温暖。

奶奶每天很早就起来烧香、拜佛、念诵佛经,买来的水果都先供佛。她和别人有机会聊天时就会劝人信佛,给人讲一些佛教故事及因果故事。我还记得她和我讲过的很多,包括行善延寿,作恶后现世现报等。到晚年时她更是皈依佛教并且吃素,成为在家修行的居士。记得那些年,她常常和我们讲人的生老病死苦,在迷中的苦,讲无常,讲无我,讲要善待所有的人包括仇人等等。她曾经在我初中时也带我和父亲还有我们的邻居全家一起去皈依。

大概在我十二、三岁时,奶奶突然告诉我说不要邪淫,当时我还觉得她怎么说起这个,自己还是个小孩呢,不牵扯这方面啊。其实回想起来,戒色欲是为人首要至关重要的了,奶奶是在给我打预防针呢。

我奶奶身上的另一件较为神奇的事发生在她晚年在我姑姑家住时。她有一天剧烈腹痛,送医院后发现是严重的急性胆囊炎,大夫说幸亏及时送来不然就完了。这也多亏了一些“巧合”。她一般白天一个人在家,我姑姑和姑父都上班去了,但她犯病当天恰好有人在家,那个年代家里没电话,她一人在家就糟糕了。送医院后又恰好赶上最精通外科手术的院长当班,所以手术很顺利。

受奶奶影响,父亲善良老实、勤劳,我基本没看到他发脾气,父亲非常孝顺,每次回家一进门就先喊“妈”,然后去我奶奶屋里问候。

一向健康的父亲五十多岁时突发脑溢血离世,这简直是晴天霹雳。我从大学回家奔丧,看到奶奶神色平静,像平常一样手拿念珠念佛,她看我太悲伤,还开导我说人生没有不散的宴席,有聚就有散。

奶奶能这样平静真是太难得了,83岁高龄丧子,并且,她只有我父亲和我大姑两个孩子,大姑受无神论影响一向轻视奶奶,说她搞封建迷信,所以奶奶一直跟我家。父亲去世,不仅精神上对她的打击太大,她晚年生活也许也会有变化,从跟着孝子可能变成要跟着反对她信仰的女儿,可她全然不在意。

我得法后,曾经去姑姑家看奶奶并和她提起大法,在大法被迫害后,还曾经写了封长信拜托五姑婆的女儿去给她念(信中是关于大法的真相),不过她那时年龄已经太大了,而且多年不看电视报纸了,应该都没听说迫害的事情。但我想,至少给她的生命和大法结缘打下基础。

奶奶活到九十多岁,善终。之后,我儿子出生,从小在大法中修炼。根据一些迹象,我感觉儿子有可能是奶奶转生而来,细节就不展开了,而且也仅是个人所感,不一定是事实真相,但不论如何,我相信一生信佛行善的奶奶已有好的归宿。

母亲家族

我姥姥和姥爷都是很年轻时就跟着中共干革命的,他们的八个孩子也全都是无神论,包括我母亲。我姥爷后来有外遇还有私生子,姥姥很生气就和姥爷登报离婚了(那时他们已经都是名人了,因为“老革命”的“资历”吧)。

母亲脾气暴躁,爱抱怨和发火,尤其她年轻时对待家人经常恶语伤人,让人感觉扎心扎肺的。奶奶早些年时也还会和她争吵,父亲基本让着她。母亲不爱干家务,也没耐心带我,爱和同学朋友们聚会。她虚荣心强,常因攀比而嫌弃家人。

我长大后经常和母亲吵架,觉得她太自私,对她充满怨恨。我修炼后才改善了母女关系。后来邪党迫害大法,之后我出国了。那些年和母亲讲真相她基本听不进,态度显得狂妄自大,有时还会骂师父,我当时争斗心很强,气得就少给她打电话了。

后来,母亲突然被查出晚期癌症,医生说只能活三个月。多亏国内一位同修的帮助,她去看望病中的母亲并且给她讲真相,曾对大法很负面的母亲明白了真相,并且同意念九字真言,在随后的复查时发现状况有变化,不属于极端恶性的了但也还是绝症。在这种情况下,母亲及时成功申请到了探亲签证,没有被抽查到体检,很快就顺利来到海外。感恩师父的加持!

母亲出国后,很多同修来家里看望她,还分享了受益于大法的亲身感受,母亲因此也得法了,跟着我们学法炼功,参加大组小组学法,还参加了多次游行等活动,也看了神韵演出。但她一直放不下修炼人所禁忌的炒股票,未能走入真修。一年多后在医院平静离世。不同于很多癌症病人晚期的剧烈痛苦,母亲基本没有痛苦,安详而去。

一位西人同修梦见母亲去到了美好的地方。我很欣慰,母亲也算因祸得福,明白真相并且还有机缘修大法,安详离世,真是谢谢师父的呵护和同修们的帮助!回忆起这段过程,真是感恩再感恩!

我的经历

再说说我自己的一些经历。

我从出生到六岁前都是由我奶奶一个人带着,那时父母两地分居,一家人分住三个城市。奶奶从六十岁时开始带我,据她回忆,我跟着她时,养成了爱清洁打扫的好习惯,很小就会拖地、收拾家。而且她经常带着我步行来回走几个小时,去购物或串门,基本不乘车,我也不喊累,都习惯了。

但是,奶奶也提到我自小就有的自私表现,比如,家里来客人,吃饭时我不让她先把菜夹给客人而必须要先给我不然就大哭大闹,恶意对待她帮别人带的小婴儿(我还记得是妒嫉心引起的,妒嫉婴儿分走了大人们对我的关爱),吃饭前不断催饭等。奶奶曾说我是她所带过的众多孩子中最难弄的。

后来我的性格中一直都有这些从小就表现出的问题,看来古人讲的“三岁看老”很有道理。我奶奶虽然秉持传统理念,但是她那时好像也不懂怎么引导我。也许隔代亲吧,她对我比较娇惯。

六岁后,我跟了母亲一年之后又跟着父亲。记忆中,家长们在我小时候都没能正面影响到我的价值观。后来则是我母亲对我的影响较大,因为比较起奶奶和父亲,母亲更加爱发表意见而且很强势,因此我被她影响而形成了和她类似的性格特点。

上中学后,那时很多人都喜欢看言情小说,我看得很投入,幻想着爱情,色欲心也很强。回忆起来,奶奶那句话就是对我的预先告诫,“戒淫”是遏制一个生命不下滑入地狱的严肃教诲,这句教诲比什么传家宝都更珍贵,可惜我没重视。不过多亏了我奶奶给我的警戒,让我明白了淫乱的可怕恶报,所以没在两性关系上犯太多的实质性错误,除了曾在得法初期,和男友(后来的先生)在婚前发生男女关系外。那时不知道戒淫的严肃,犯下修炼人不该犯的巨大错误。

体悟家族业力对人的影响

我想从家族业力方面分享一点体会,根据同修那篇文章所述,我想我自己的性格(在得法前)就体现了分别来自父亲和母亲家族的一些影响。

父亲家族这边体现出正面的一些影响,比如:信佛,虽然那时缺乏诚心也不深入,但至少相信神佛与报应,这为我日后能得法打下了基础。那时候也根本不懂得修炼的道理,但是随奶奶一到寺庙就拜佛、捐钱等等,看到佛像及出家人就心生敬意,而且从不杀生。

母亲家族这边体现出负面的一些影响,比如:自私自利、妒嫉、虚荣、懒惰(小时候我跟着奶奶时很勤快,后来则变得很懒)、重色欲情(姥爷外遇这一点也符合中共官员普遍的邪淫作风,而根据传统故事,邪淫的人后代也容易有这类因素)、争斗心强(母亲家族的很多人都脾气不大好)。回忆起来,我虽然不喜欢母亲的性格,但实际上我却受她影响最深,她那种可能沿袭自家族的粗暴、刻薄,对幼年的我伤害很深,使我对人充满敌意,睚眦必报,动辄仇恨,一些方面比她更有过之。

家族因素加上社会风气对我成长时期的影响,导致我从初中就被爱情色欲等邪念主宰,长期强烈执著于此及相关方面,觉得除爱情外其他都没意思。修炼后也没达到标准,虽然表面看似乎不是这样。表面上,我三十来岁就断欲(后来悟到有点走极端了),并且有时感觉几个月都想不起这方面的念头,曾自以为去的很好了,但遇到考验才发现不是这样的。在恶缘际会下,曾多次产生情爱执著,梦中等其他形式的色关也过不去。此外,很强的争斗怨恨也是经年累月才磨掉很多,怕心和安逸心至今仍然很强。

我想,修炼后也许思想上不会继续受家族业力影响了,因为有师父在管了。但之前被影响而已形成的人心却给我带来很大难度,使我在学法炼功等方面明知重要但就是做不好,有种无形阻力,可能是强大的思想业力吧。

还想到母亲家族的一件事,也是现代爱情观念带给人的苦难吧。母亲八个兄弟姐妹中,最受姥姥疼爱的最小的八弟最先去世,还不到四十岁,大概是肝癌,留下两个年幼的女儿。八舅舅才华横溢,样貌出众,早逝很令人惋惜。他婚后一直记挂着前女友,因各种原因当年分手,他觉得那才是真爱,觉得和妻子没共同语言、婚姻不幸福,亲友都知道这事,他的女儿们都非常理解,知道父亲一直爱慕一个阿姨。

姥姥的孙辈中,八舅舅的两个女儿婚姻最为不顺,她们也都和父亲一样很追寻爱情。大女儿是下一代女孩中最漂亮的,是校花级的容貌,她希望遇到小说中那种轰轰烈烈的爱,曾和一个对她很好、老实而本分的男孩长期若即若离,享受对方的关心但又觉得找不到感觉而不甘心,后又与另一人同居后分手,一直不如意。其实婚姻凭的是缘分和命运,需要随缘与珍惜的心态,哪能凭感觉?小女儿有个相处近十年且感情深厚的未婚夫,但突然酒后离世,她悲痛欲绝。一个好心的闺蜜不放心她,就和丈夫一起搬到她家暂住,想陪她度过最难熬的日子,她居然这段时间里和闺蜜的丈夫彼此产生情愫,后来闺蜜丈夫和妻子离婚后和她结婚。也许在她看来这是遇到了爱情,但其实是很造业的,各自背叛了妻子和好心闺蜜,可说都表现出无情无义。

八兄弟姐妹中,性格最好的是一个才几岁就被送人的妹妹,基本没在姥姥家成长。她性格温和善良,会替人着想,知足认命,性格没太体现出家族业力。

看来家族业力影响不只一代,影响可能来自家教,也许还有直接传下来的业力。就像我很小的时候,跟着内心传统的奶奶,却表现出很多似乎天生带来的不良性格因素,也许就是来自母亲方面的家族业力在性格上的反应吧。就像同修那篇文章中提到的,她家族的三个孙辈都有个共同特点,具体表现虽不同但都体现出“败家子”行为,后来都通过大法才善解了。

读了同修的文章,我想我也应该把自己家族往事分享出来。从中可以证实很多的道理,可以看到信仰神佛、内心传统的人,与受邪党毒害的无神论者,为人有多么不同,后代会怎样。基本可以发现,传统而信神的人,通常具有善良、勤劳、无私、无怨、少欲等特性;而受邪党毒害深重的无神论者则通常充满色、贪欲、暴躁、斗、怨、怕、懒等。

最后,和大家分享几段师父的讲法:

“个人除主意识外,还有一个至几个副意识存在,同时还有家族中祖辈的信息。”(《法轮功》)

“还有一种情况,家族中、祖辈上也可以往下积。过去老人讲这样一句话:积德呀积德,祖上积德;这个人在失德呀,在损德。那话讲的都非常的对。”(《转法轮》)

“多少人间乱事 历经重重恩怨 心恶业大无望 大法尽解渊源”(《洪吟二》〈解大劫〉)。

写出此文,也是希望一些恶业能在大法中善解。感恩师父,使得母亲和奶奶有了很好的归宿,我也早已帮过世的父亲做了三退。希望家族中祖辈及众亲友都能有个好的未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