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结束2023巡回演出 再有两团载誉返美

【正见新闻网2023年05月12日】

神韵八个艺术团昨天(5月10日)圆满结束了2023演季全球五大洲的巡回演出,历时近5个月。11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和神韵巡回艺术团分别从瑞典与墨西哥载誉返回纽约。

气度优雅的神韵艺术家们现身新泽西纽瓦克国际机场时,受到了粉丝们和旅客们的热烈欢迎。粉丝们送上鲜花和亲切的问候:“欢迎神韵!谢谢神韵!您们辛苦了!”

神韵艺术家:我们所做的事情真的很值得

神韵纽约艺术团舞蹈演员黄于亭在机场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观众的反响非常热烈。她例举1月份神韵在英国演出的盛况说,“英国人比较矜持、含蓄,但是今年他们的掌声越来越热烈。对于有故事情节的舞剧,他们情不自禁地笑、鼓掌,跟以前不太一样。”

“另外,意大利是个很有文化底蕴的国家,因为文艺复兴是在那里开始的。从意大利观众的反馈中可看出,他们对节目的理解越来越深,我们的舞蹈真的能打动他们的心灵,他们感受到的不只是表面的东西,还有节目更深层的涵义。当地的议会给我们开招待会,他们所说的内涵,涉及到人类传统、普世价值这方面,我们看到了都很受触动。”黄于亭说。

神韵纽约艺术团舞蹈演员肖大卫在接受采访时说:“今年的巡回演出非常成功。与前几年相比,观众的反应更令人愉快。我觉得现在的社会需要更多的传统价值——这已经被夺走了,现在很多年轻人远离传统价值,而我们正在恢复真正的传统文化,我觉得这对社会是有益的。”

对于演出中遇到的挑战,他说:“始终保持最佳状态是个很大的挑战,但我觉得不管自己有多累,看到这么多观众被感动、被触动,对于自己能成为神韵中的一员,真的很感恩。”

神韵纽约艺术团舞蹈演员吴瑞玄说:“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在巴西圣保罗,那里的剧院位于一个商场内,当我们离开时,我们要穿越整个商场,他们夹道给我们鼓掌,我觉得这真是一个很盛大的展示,一直到我们离开商场,甚至我们走到街上,他们还在鼓掌向我们祝贺。我当时泪流满面,因为我看到了观众的笑脸,是看完我们的演出后的那种发自内心的纯粹的高兴。”

对于如何在紧张的巡回演出期间保持良好状态,吴瑞玄说:“每一场,观众看我们的演出,这可能是我唯一见到他们的机会,所以我有责任在每场演出中都保持最好的状态,他们的反馈让我觉得我们所做的事情真的很值得。”

神韵巡回艺术团主要舞蹈演员孙弘威在机场接受采访时说:“神韵以纯善纯美的艺术形式把中华文明的精髓、最精华的部分展现给观众,让世人在下滑的社会中得到精神提升。这种使命感提醒自己保持最好的状态。”

他说遇到最大的挑战是:“墨西哥城海拔七八千英尺,空气稀薄,对演出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但是我们演完后,看到媒体的照片,观众满满的,一场观众四千多人,是正常剧场人数的两至三倍,虽然很辛苦很累,但是非常值得。”

神韵巡回艺术团乐团首席小提琴手张紫明说:“我印象最深的是在多米尼加共和国,因为我们第一年去那里。虽然不熟悉那里的环境,不太习惯那里的食物和水,但是我们还是努力克服困难,而且我们的演出非常成功,我认为那是我们一年中做得最好的一次。在最后谢幕时,当我们站起来,看到了观众,看到他们的眼神,我们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神韵纽约艺术团完成10国26城百多场演出

据统计,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欧美地区完成了10国26城一百多场演出。

其中,该团在法国历史文化名城普罗旺斯地区艾克斯市(Aix-en-Provence) 大剧院的八场演出,票房持续大爆满。很多观众在观看演出后,购买法轮功书籍。法国南部普罗旺斯地区艾克斯2月份的演出,票房早于去年12月中旬就已售罄。

神韵在巴黎的七场演出爆满落幕,特别是周末三场演出,均是爆满加座。观众盛赞演出精彩绝伦。

神韵纽约艺术团今年1月在华盛顿DC肯尼迪艺术中心歌剧院(The Kennedy Center Opera House)的演出,吸引了美国联邦政府官员、智库精英、专家以及各界人士前来观看。华府知名智库哈德逊研究所宗教自由中心主任Nina Shea观看演出后表示:“这是一个非常美丽而内涵深邃的夜晚。我真的非常享受演出中的每一秒。”

神韵巡回艺术团完成5国23城90场演出

神韵巡回艺术团11日也结束了近5个月的巡回演出,从最后一站墨西哥返抵纽约。

该团在2023演出季,在五个国家(美国、加拿大、多米尼加、墨西哥、英国)的23个城市一共上演了90场演出。

在亚特兰大、多米尼加的圣多明哥(Santo Domingo)和墨西哥的瓜达拉哈拉(Guadalajara)等三个城市加场,以满足更多观众希望看到神韵的需求。
神韵推出“神韵作品”影音平台

神韵艺术家们接下来将投入到2024演出季的全新节目的排练。虽然神韵2023的巡回演出结束了,但是观众们可以通过“神韵作品”网站(shenyuncreations.com)和手机APP“sheyunzuopin”,随时随地欣赏神韵过去的精华节目,让神韵陪伴自己的每一天。在神韵演出的剧场,有很多观众购买“神韵作品”。

根据“神韵作品”网站,该影音平台现有数百部影片,更多各式优质节目陆续上传中。这些影片包括过去神韵演出中最受欢迎的舞蹈节目、交响乐、室内音乐会、舞剧,以及原创的小歌剧,还有教学影片、大师班、声乐、神韵明星专访和喜剧短片等。

当天有两名抵达机场的旅客Marisol Gonzalez和Tracy Raynar看到粉丝们欢迎神韵的横幅,非常兴奋。原来今年三月底,她们在新泽西新布朗斯维克(New Brunswick)的州立剧院刚看过神韵演出。她们说:“色彩、天幕背景非常漂亮,所有的节目内容都是我们想看的,这个演出每年都是不同的,所以我们每年都要看,还打算一起看。很期待明年的演出!”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