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用聊天程式播放真象电影的经验与心得

李飞土


【正见网2004年07月23日】

记得三个以前,曾有同修问我某新版的网路聊天程式如何能播放影片时,也是技术人员之一的我想到听说新版网路聊天程式有木马,好像不适合去使用。不过网路聊天程式到底有没有木马,当时我也不确定,只是大家都这样传来传去而已。

后来我还是仔细的研究了该网路聊天程式到底要怎么放影片,很快的我就把技术问题研究出来。当时,我想起今年参加纽约法会,一位同修分享到中国城放真象电影的心得:人们看到真象电影时的那种震撼、以及能起到很好很细致的讲清真象的效果。我发现能在网路聊天程式上放真象影片就等于在中国放真象电影一般时,所以心里真是倍感振奋。随即也找了一些同修来制作适合在网路聊天程式上播放的影音档。

当我想要把这项工具告诉更多同修时,遇到了一些阻力。例如:同修马上告诉我该程式有木马,并问我:“如果同修电脑有问题时,你能负责吗?”也有同修说认为中国设计的软体都要很小心…等。一开始为了说服其他学员不要因为木马疑虑而卡住,所以我不想从技术层面去解释,理由是这些技术问题颇为复杂不容易懂,所以我告诉大家:“设计网路聊天程式的人实在没有必要放木马,因为这类商业软体有其商誉的考量,如果他们的程式有木马那谁敢用呀,所以不用担心……等等”。马上就有同修说我这样讲“跟本违反了保安的程序”。

听到许多同修持反对意见时,心里并不好受,但我想到:“遇到问题要向内找”, 师父在《转法轮》中也曾提到:“凡是在炼功中出现这个干扰,那个干扰,你自己得找一找原因,你有甚么东西还没有放下。”在向内找时发现当初找到这样的讲真象方式能起到好的效果时,我心里既感觉很痛,也在不知不觉中埋怨起同修:这工具已经出来差不多一年了,而我们却是在一年后才开始播放真象电影。当我觉察到自己把这样的“怨气”出到同修上是不行的,这是颗不好的心,应该要去掉才行。

同时我也想到,自己应该先静下心来,不急着让大家都知道网路聊天程式如何播真象影片,应该好好的跟技术员交流。于是我在技术员交流的场合上提出自己的心得,并发出电子邮件给认识的技术员,告诉他们真象:“网路聊天程式并不是被确定有侦测到有木马,只是先前的技术员们善意的提醒大家要小心安全而已,所以新版本的网路聊天程式并非不能使用。”在交流中也有技术员建议学员只要做好安全防护就不用担心,所以建议学员们应该使用虚拟电脑程式或抽取碟……等等。学员们当时听了这一推不懂而且很麻烦的建议后,也表示那就算了,他们去做别的好了。

可是,我想到 师父在《在亚太地区学员会议上的讲法》:“我这个当师父的是不能落下一个弟子的,我告诉你们,所以作为负责人来讲,你不能给我落下一个弟子。”所以,我体悟一定是我还有没做好的地方,才会让同修们觉得麻烦、有怕心,才消极的表示算了、去做别的。如果一般的学员在还没有开始播放影片前,就被这些烦杂的电脑保安问题给打败了。那不又把学员打了回去了吗?于是我就再跟技术员们交流更简单的网路安全及做法,就这样我们采用了更简单的方法,让同修们能放心的用聊天程式到中国播放真象电影。这样用聊天程式播放真象电影的方式除了起倒很好的讲清真象效果之外,同时操作上是很简单的。例如:网路聊天程式播放真象电影这样的技术其实是很简单的,像打电话到中国大陆要按十五个按键,而打开电脑后让网路聊天程式播放真象电影的按键却不到十个,真的很简单。还有同修分享到还可以边做家事边放影片。因此,这样的讲真象方式应该可以让很多还没有走出来的同修很轻便的操作使用。此种网路聊天程式版的主要有五项新的、可以讲真象的功能:

(1).可以播放真象电影,我们整理了一片“讲真象影音档”的光碟,里面有许多适合在网路聊天程式上播放的影片。
(2).可以寄送图片,我们家小学二年级的小朋友,前阵子就常常寄送图片给大陆网友,也起到很好的效果。
(3).可以播放大法歌曲。
(4).可以语音聊天。
(5).可以看到对方的影像,对方也可以看到我们的影像。

我的体悟是大法弟子是正的,常人看到大法弟子的影像时,或许就去除了一部份不好的思想。最近,陆续的看到一些技术员发表用网路聊天程式讲真象的心得时,我很感谢同修们的反馈,我也知道是 师父在鼓励我。谢谢 师父,谢谢大家!最后,附上一则同修使用网路聊天程式讲真象的心得

网路手动聊天工具的再认识:

聊天程式新版手动聊天工具已出来一年多了,而且它是多功能的,为什么我们现在才拿来用在讲清真象上?这其中是有原因有阻碍的。据我所知,其中最大的阻碍就是网路小组中有同修一直认为新版的网路聊天程式有恶意的木马程式,所以就严重阻碍聊天程式的推展。一个可以很全面细致去讲清真象的工具,邪恶当然是害怕的,于是没有证据的谣传就发挥作用,就有阻碍。

这就是我今天所要交流的重点,我在网路小组学法交流上听到一位技术员同修说,怕什么?大陆的大法弟子刘成军被迫害致死是因为冒着生命危险去电视台插播真象影片,他都不怕了,而今天我们是在电脑上这么轻松的就可播放真象影片。所以我们的环境是特别的安逸。当然电脑上的安全问题也是要去注意的。没有证据的木马程式不是问题,问题是我们如何正确看待这件事情。网路聊天程式工具它所有的功能包括语音聊天,贴大法文章,贴大法图片,播放大法音乐,大法真象影片,结合著各种的功能,能够让我们更便利去讲清真象。

当然每一种讲清真象的工具都有它的使命为大法所用,而且涵盖的范围是每一层面的,我们都必需去做。每一种讲清真象的工作小组也都必需时常学法交流才能把师父要我们做的三件事情做好。所以形成各小组的学法交流环境是很重要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