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学生温哥华遇法轮功庆典 叹海内外差距大

【正见新闻网2023年05月08日】

5月6日,温哥华地区部分法轮功学员汇聚在温哥华会展中心火炬广场(Jack Poole Plaza),举行集会和盛大游行,庆祝法轮大法弘传世界31周年,并恭祝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大师华诞。

温哥华法轮大法学会代表在集会中发言说:“法轮功是以真、善、忍为原则的修炼功法。他教导人们要有爱心,为他人着想,做一个对社会负责的人。

“今天,全世界有数以千万计来自不同民族背景的人习炼法轮功。在加拿大,三十多年来,法轮功志愿者们免费义务教功,帮助成千上万的加拿大人提升道德,改善了他们的心理和身体健康。”

下午1时左右,庆祝法轮大法日的盛大游行正式开始,游行队伍由天国乐团、“真善忍”花车、腰鼓队以及法轮功功法演示队等多个方阵组成,途径温哥华市中心繁华街道及五帆酒店等地标建筑,吸引大批民众驻足观看,不少路人举起手机拍下视频,更有停车等候的司机按下车窗,与队伍中的法轮功学员碰拳道贺。

在法轮大法日到来之际,加拿大国会法轮功之友联合主席思格若(Judy Sgro)5月3日在加拿大国会山举行的庆典上表示,“我想代表特鲁多总理和自由党党团鼓励你们所有人,请继续传递你们的信息——关于和平、安宁的信息,这就是大法弟子倡导的善。”

大陆留学生偶遇庆祝游行

刚刚到温哥华留学的大学生Max Wang说,第一次在加拿大看到法轮功团体举行这么大规模的活动。“我觉得挺有意思,还有乐队。跟中国大陆是完全不一样,中国大陆不允许你游行啊。你上街游行,下一招给你抓了。甚至你去北京上访什么都不可以。抓你的,请你喝茶。”

 他说:“法轮功,小时候就听说过。法轮功(在中国大陆)被妖魔化还是很严重的。真正对法轮功有一些全方面了解是来到加拿大之后,发现这边其实对宗教,对信仰没有那么大的排斥,都是宗教自由,但是在国内的话,打压得非常严重。”
  
Wang说自己正在探索精神世界,很想进一步了解法轮功,“现阶段我是抱着一个学习的态度,法轮功的一些炼功的方式,应该也有这种打坐。这几年我探索外在世界的同时,也开始向自己的内心世界去探索。因为我认为每一个人,每一个个体的内心世界,它都是整个宇宙的一个缩影,一个世界的缩影,那么其实你所有的智慧,宇宙的智慧,其实都在你内心了,你向内探索,其实本质上就是向整个宇宙探索,去获得整个宇宙的智慧。”

温哥华居民赞真、善、忍原则 现场学炼法轮功

 温哥华居民埃斯塔西娅‧桑德斯(Extasia Sanders)来到集会现场,她说自己的一个朋友在习炼法轮功后恢复了健康,“她真的康复了,真是太棒了!”

桑德斯在现场学习法轮功的功法后开心不已,她说:“我感到非常宁静祥和,一种非常轻松自在的感觉,他让你感到身心被打开并充满能量。大家一起炼功,绝对能感受到一种平和,而且这里充满能量,让你心中充满了愉悦和希望。”

她认为法轮大法所遵循的真、善、忍原则对整个社会都非常有意义,“‘真’是非常重要的。‘善’,我认为我们绝对需要对彼此有善心。因为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们可以看到善良可以让人走向成功。有时,当世界上发生一些事情时,我们需要善良和理解别人,这很重要,这样这个世界才会更美好。”

 “‘忍’,这也是很好的(价值观)。因为我认为能够容忍这个世界的变化和发生在我们身上的一切,并接受,绝对需要我们的容忍。如果我们能够有更多的宽容,我们的世界就会更和平。”

桑德斯听闻了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反迫害的故事,她说:“我为那些被(非法)关押的人感到非常难过和遗憾。他们只是想在人与人之间传播健康、快乐与和平。所以我认为人们应该站出来。”  

“而且我觉得通过这样的实践,我们得到了更大、更宽容的力量,因此也就更能够忍。我认为这件事情绝对是有力量的。”

游客Amir也表示,“真、善,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层面”,他认为这样的价值观“是很好的,应该融入我们的社会。他应该存在,所有好的价值观,都应该存在。”

Hamish Pye正骑自行车经过市中心,看到法轮功游行队伍经过,他说:“非常酷,我喜欢所有的队伍,星期六能够看到这样的游行,很开心。”“(法轮功队伍)很美,也很好,看起来很棒,我很喜欢。”

各族裔法轮功学员谢师恩

在“5.13法轮大法日”来临之际,多位不同族裔、不同年龄层的温哥华法轮功学员想借此机会表达对李洪志大师的感恩,感谢师父让他们明白了生命的意义。

越南裔法轮功学员:全家受益

越南裔法轮功学员Kelsey Phan 说,修炼之前,“我年轻有抱负,有很多想要规划自己生活的想法。但有时候它让我很疲惫,因为我担心的太多。我也和很多人相处不来,我想以我自己的方式完成事情。也和家人产生冲突,所以我很容易发脾气。

“但在修炼后,当我听师父的讲法时,我知道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我感觉我对生活有更深入的了解,知道什么是好的、如何对待他人。

“所以我感觉更加冷静,可以更多地为他人着想,感觉也不那么自私,也不那么固执于自己的观点。因此,他帮助我更好地与人相处,我变得更加外向,尊重待人,更能富有同情心,更了解他们的感受,变得更具同理心,这是一个很大的改变。

“我非常感谢李大师的教导,因为我的整个人生都因此而改变,我想祝李大师生日快乐,我非常感激师父向世界传播弘扬法轮功大法。我认为这是最有价值的事情之一,每个人都可以从中受益。”

Kelsey Phan的先生John也修炼法轮功,John的母亲在2014年向他介绍了法轮大法,但他在那之前并不相信神明。他在读了《转法轮》后,意识到李大师所说的一切事情都是终极真理。他非常感谢李洪志大师给了他一个机会,让他找到真正的自我。

越南裔法轮功学员:大法真是个奇迹

越南裔法轮功学员Lilian说,在修炼前她有很严重的健康问题,“我当时只有36岁,但我不能站立超过5分钟,因为我的脚会发紫、麻木和疼痛,我非常担心。当时我正在吃药,每天都要为自己的健康担忧。”但她在阅读法轮功的书籍之后发生变化,“真的很神奇,3个月后疼痛症状消失了。我减少了服药,然后在修炼6个月后停药了。”

 “在我修炼了一年之后,我把我的故事告诉了家里的每一个成员,我的母亲开始读书和修炼,她的健康状况有了很大的改善,她变得更加快乐。大法真的是一个奇迹,大法可以改变人类的生活。”

大陆留学生:感受到神佛的呵护

Zoey Zhang是一名来自于中国大陆的留学生,在温哥华攻读硕士学位。“原来的我讨厌吃苦受罪,觉得生活就是肆意享受,尽兴而为。我很感恩师父教给我们怎样去做一个好人,人应该怎样活着,人生的目的到底是什么。是师父告诉我们怎样去正确看待自己的苦难。

“师父告诉我们吃苦受累是好事,是在偿还我们在以前做过的坏事所产生的业力。于是我不再怨天尤人,也不再抱怨与妒恨他人。我开始在这物欲横流的世界中感受到神佛的呵护。

“当我按照真、善、忍的标准去做的时候,我能感受到我的生活充满了幸福与希望。临近法轮大法日,我代表我们全家恭祝慈悲伟大的师父生日快乐!”

年轻软件工程师:大法改变了我的人生

Ryan Liu是一名年轻的软件工程师,2019年开始修炼。在竞争激烈的科技领域,他说修炼法轮功带给他平和的心态。

 “现在年轻人,或者在学校,或者是工作岗位上,都处在一种竞争的环境中。所有人都是要拚命往上爬呀,要升职加薪呀。我二十多岁的时候也是被这样的思想所影响。那段时间我觉得自己过得不是很开心。就是自己学的东西不是说多么感兴趣吧,但是为了拿到高薪,就要不停的逼自己要跟别人去竞争。

“尤其在2019年的时候,公司企业文化是那种很忙的,那种压力是很大的。在不知不觉中自己已经是在追逐名利了。可是当我读了师父的法之后,才能够看清楚,噢,原来师父讲的这些东西已经都发生在我的身上了。

“我开始去反省自己的生活中的每一个事情。就是说给了我这个机会让我重新审视自己,每一个方面都让我可以重新去审视自己,发现自己的问题,然后按照师父的法中要求那样去做。

“慢慢的对我的整个生活就是一个改善,让我变得平和。大法真的是改变了我的人生,我非常感谢师父这种慈悲,真的是非常的感动。”

浪子回头

Bill Wang,“我修炼之前,那个时候非常冲动,做人的基本道理都不太懂,打仗也不怕,骂人也不怕,什么都不怕。天天酗酒,喝酒,大小坏事我都干过。那个时候根本就不知道怎么去做一个人,做一个好人,根本就不知道。

“从1997年1月1号开始,开始正式炼(法轮功)。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大事。修炼以后才知道,要早知道这个法,我会少造好多业。”
  
“当时我手里还有两把枪。当地派出所所长和我是很不错的关系,我修炼以后就找他。他问我,说你为什么要交?我说就是因为我修炼大法,大法里头,法理上是不杀生的,所以,我说我有枪是不对的。他非常感动。我跟他讲,大法法理说杀生会造业。这个枪会造业,我要送给别人,别人用了伤害了人也会造业。所以我不送人,就交了吧。”

修炼之后,家里人都很支持,“尤其我的大女儿,逢人就讲,法轮功好啊,法轮功把我爸爸改变了。感谢李大师,感谢师父。谢谢您。”

争强好胜的她学会容忍

丽芳是一位全职妈妈,她说,自2020年修炼法轮功后不仅治愈了困扰她二十多年的严重鼻炎,原本争强好胜的她也学会了时刻为他人着想。“最大的变化,我觉得就是心态。在修炼之前,对人对事的处理方式跟修炼之后就是完全不一样了。感觉到就是用师父的法理来衡量,就是感觉到沉着稳定了,能够为他人着想了。”

她说修炼前,夫妻之间为了教育孩子时常起争执,“我就是不服输,最后你还得跟我承认错误。”“师父说向内找是一法宝嘛,那首先我就知道向内找,学会容忍了。有的时候甚至还能做到不生气了。”

与公婆同住生活上难免会遇到小摩擦,“当时我就决定了,我说不管他们对我多么多么刁难”,最终决定与公婆同住。“这个事就是走入修炼之后让我转变最大的,我就说放下自我,放下自己那些不好的心、怨恨心。”

她说:“李洪志师父讲:‘碰到了矛盾,不管怨谁,先找自己’。即使会出现矛盾,我现在就是想到自己,我可能做了什么事对他们不好,然后我思考自己哪里有问题,我改。”

“当你放下了自己的憎恨,当你平静地寻找自己的问题时,你会看到另一面的世界。从此以后,我发现了很多问题。我会用这种方式解决这些问题。在处理的过程当中,有的时候能够去包容,能够去忍让。”

在法轮大法日到来之际,丽芳“恭祝伟大的师尊生日快乐,这是由衷的。我无法用言语来表达对师父的感恩。”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