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有灵:狗助主人得救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3年05月02日】

本地同修一直在做向当地居民信箱中投放真相资料的项目,我也是其中一员。西方人喜欢养狗,形形色色的狗狗们有些很有灵性,所以我遇到过很多有趣的事情。

为了避免扰民被投诉,主人都会训练狗不要乱叫,所以只要不离房子太近,狗一般不会叫的。即使是沿街的房子,因为有车道在房前,离道路有一段距离,行人路过时狗也是不会叫的。但有好几次,我刚走到一条街上,正要拐弯走到第一家的车道上,离这家好几米的第二家的狗就叫了起来。

记得有一次,第二家的狗狂叫,年轻的女主人打开房门走了出来,一脸懵的四处张望。我把资料放入了第一家的信箱,转身走过去和她打招呼,她高兴的收下了真相资料,然后继续房前房后四处张望,还是一脸纳闷的表情,不知道自己的狗为什么这么激动,明明没有人到访啊。她当然猜不到,她的狗是怕她错过了真相资料,所以才狂叫不止催她出门的。有时候,不但相邻房子的狗提前叫,街对面的狗也会狂叫不止,主人怎么制止也不听。当然不是所有的狗,狗和人一样,也是什么样的都有,也有漠不关心或是警惕敌对的。

除了催主人提前出门,也有狗狗不放心、亲自陪主人出门找真相的。有一种街道是若干房子围成一个弧形,只有一个进出口,有点像国内的死胡同。一次,我进去后,刚想从左边开始发,右边第二家的门忽然打开了,两只小狗簇拥着十几岁的小主人出了门,小主人也是一脸纳闷的表情。出门后,两只小狗一声不吭,直奔我而来,亲昵的用头蹭我的腿。我当然不能让小狗们失望,把手里的第一份真相资料送给了它们的主人。

还有一次,走在大街上,一只大狗突然从右边蹿出来,用头拱我的腿,吓了我一跳。我跟着狗往右转,看到了车道尽头站在门口的主人,他发现自己的狗不声不响的带回了一个不速之客,显然也吓了一跳。送给他真相资料后,我继续向前走,发完一边街道后转到对面,看到另一位同修正站在街上给一个人讲真相,有一只狗正亲昵的蹭她的腿——就是刚才那只大狗!看到我后,它又跑过来亲热一番,除了我和同修,街上的人它全都视若无睹,就连它的主人都被它晾到了一边。

除了帮助自家主人,狗狗们有时也会帮我提高心性。有的人家把狗拴在门口,拴狗的绳子很长,所以不可能绕开狗狗把真相资料送上门。我虽然知道狗不会无缘无故的咬我,但心里有时也会忐忑不稳。

有一次,一大一小两只狗看守在门口,我鼓起勇气,从小狗那边往门口走,一边走一边向它们展示手里的真相资料,对它们说:“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两只狗静静的看着我,一声不吭。我把真相资料挂在侧门门把上,松了口气,心想:“干完了,我得赶紧从旁边走,尽量离它们远点儿。”念头一出,两只狗立刻狂吠不止,一副气势汹汹的样子。我赶紧让自己镇定下来,对它们连说了几句:“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它们再次安静下来,目送我离开,那眼神仿佛在说:“这还差不多,有点儿大法弟子的样子。”

记忆中印象最深的,是一只具有演员才能的狗。

那天,我正要左转走到一条街上发资料,对面的林间小径上走来了一位年轻的女士,身边还跟着一只狗。那只狗一看到我,立刻右转弯飞跑到我要发的这户人家门口,蹲在了那里。我一看,既然房子的主人回来了,那就直接给主人好了,于是跟这位女士打招呼,简单的向她讲了真相,并送给它带小莲花的真相资料。莲花是越南同修制作的,十分精致漂亮,年轻女士非常喜欢,眼神都亮了起来,连声说太好看了。

这时,狗也跑回了主人的身边。我随口问这位女士是否住在这个房子里,女士说不,她不住在这附近,她是开车来的,把车停在了这条街上,然后去林间散步了。我吃了一惊,如果不是狗跑到房门口,让我误认为她是这家的主人,我肯定不会送给她真相资料,因为我会认为她住在附近,街道另一头的同修说不定已经在她家门上挂了一个,重复发放会造成资料浪费。这只狗怎么就能离开主人,拐个弯跑到陌生人家门口去呢?真是演了一出好戏啊!发完一户人家后,往街对面一看,那位女士还没离开,站在她的车旁,手捧着真相资料在阅读,显然是连坐进车里的时间都不舍得,迫不及待的要看——真是个有缘人!

四月十七日,师父发表了新经文《为什么要救度众生》。师父说:“创世主用两亿年的时间造了三界,为众生安排得救的各种形式与机缘” ,我忽然悟到:与那位女士看似偶然的相遇,其实都是师父早就安排好的。时间上安排的一秒不差,细节上安排的一丝不苟,那只狗,也是在履行给它安排好的使命呀!师父安排与铺垫好了一切,只等我们走出去,完成最后的一步。师父要求我们做的,只是这么简单的一点点,而且是为了我们的圆满而做的,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去做、不去尽力做好呢?师恩浩荡,无以言表!

以上是个人所悟,如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