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寺庙地板突坍塌 已知36人死亡

【正见新闻网2023年03月31日】

印度中部城市印度尔(Indore)一座寺庙地板于30日忽然坍塌,造成前往参拜的信众‘垂直坠入’下方深井,目前已知至少36人死亡,当局持续搜救中。

综合外媒报导,昨天(30日)是印度神祇罗摩(Rama)的生日,即‘拉玛节’(Ram Navami),吸引大批信徒涌入各地寺庙参拜和祈福;不料位于印度尔这间寺庙地板于昨日中午突然整片坍塌,造成至少数十名信众直接坠入下方深井,据悉井深达50英尺,目前已经找到36具遗体。

中央邦内政部长米甚拉 (Narottam Mishra)透露,救难人员从井中救出19人,但后来有2人逝世,将持续协助其他被困和受伤的信徒。据称这座寺庙原本只是一个阶梯井,覆盖井口的是混凝土板并在上方建造寺庙,消息曝光后引爆当地民众怒批政府为何同意建设不安全的建物,因为阶梯井盖无法承载大量拉玛节信众的重量。

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在推特表示,对于寺庙事故的受害家属表达哀悼,并宣布将提供死者亲属和受害者赔偿金。

从公开影像可见,寺庙下方地板出现一个大洞,救难人员利用梯子尝试救出困在井内的人,警方则使用麦克风疏散现场人群。

(自由時報)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