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西沙加著名电视主持人:全加拿大为神韵骄傲

【正见新闻网2023年03月25日】

3月24日晚,美国神韵环球艺术团在加拿大密西沙加表演艺术中心(Living Arts Centre)的首场演出大爆满,继此前在汉密尔顿两场演出爆满的盛况,密市四场演出的票都提早售罄。

当晚的演出在满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中落下了帷幕。当地主流人士和华人留学生都被神韵的美名吸引,纷纷前来一睹神韵风采,神韵带给他们的不只是艺术的享受,更是心灵的震撼,著名的得奖电视主持人Kevin Brauch说:“全加拿大为神韵感到骄傲”。

安省省议员:神韵若回中国演出 意义非凡

“今晚又是一场震撼人心的演出。”继去年观看过神韵,安省省议员Rudy Cuzzetto当晚再次观看仍深受震撼,他说:“神韵展现的是共产主义到来之前的中国,我真心希望神韵可以回到中国演出。神韵展现了华人的文化和传统。如果能在其文化发源地中国演出,我相信对所有的华人而言,意义非凡。”

Cuzzetto是安省密市的省议员,目前是加拿大联邦国库委员会主席的省议会助理,公共拨款常务委员会成员,也是安省金融和经济常务委员会成员。他对神韵以弘扬五千年中华文化为使命表示赞赏,“保护和传承文化传统至关重要,对任何文化而言都是如此。神韵展示了真正的中华文化之光。”

他补充说,“这也是为什么我认为如果神韵能回到中国演出,其意义重大。”

谈到神韵的艺术造诣,Cuzzetto表示,其精彩程度使世间的词汇逊色。“神韵展现的是真正的中华文化,其艺术造诣,只能用美丽绝伦,蔚为壮观来形容。神韵不仅是视觉和听觉的盛宴,更是灵魂的盛宴。”

说到今晚节目中表现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内容,Cuzzetto表示,他对此事很关注。他说,“神韵把(中共)活摘器官的事情放到节目中,这让人感动佩服。”

“纵观当今世界所发生的事情”,Cuzzetto深有感触地说,“(神韵体现了)文化传统于一个社区的重要性。”“神韵为海外华裔社区带来中华的传统和文化,意义重大。”

最后,Cuzzetto向神韵的艺术总监致敬,同时祝贺所有神韵的艺术家们所取得的艺术成就,“祝贺他们的演出圆满成功,能量满满。”

著名得奖电视主持人:全加拿大为神韵骄傲

“神韵制作庞大,神韵加油,我们全加拿大为神韵感到骄傲!”加拿大著名电视名人Kevin Brauch观看当晚的演出后盛赞神韵,并为神韵加油。

Brauch是加拿大和美国多个知名电视频道的主持人,擅长旅游和美食类主题节目,曾三次获得加拿大的Gemini奖(类似美国的艾美奖)。他并在闻名的Iron Chef America(美国铁厨)系列电视节目担任现场记者。其职业成就使他获得美国肯塔基州的“上校”名誉称号(美国出名的州政府级别的荣誉称号),使他得以享受“尊贵的Kevin Brauch”或“Kevin Brauch上校”名衔。

Brauch和他的助理Erin Ayoung-Chee女士观看神韵演出后,对神韵的制作称赞不已。

Brauch惊叹道:“我们在广告上跟踪神韵好长时间了,我们经常称赞神韵的音乐如何美妙,也经常提及要看神韵。我们终于来到了剧院,神韵果然名不虚传!”

他表示,希望能看到神韵在纽约排练等幕后情节的纪录片,因为他感到神韵的质量不可思议。他说:“今晚的演出没有一个瑕疵,没有一个失误,我确信他们每晚都能做到如此完美。”

作为电视系列节目主持人,Brauch尤其称赞神韵的制作特点:“我非常喜爱神韵的制作价值。那个从舞台到天幕的转换特技,每次都让我会心一笑。”

神韵节目的丰富也让Brauch赞叹不已:“神韵舞台上充满丰富的能量。我们在某些节目里接收到一些深沉的内容,但大多数是美丽的舞蹈和编剧。我认为整体的布局非常地美丽,也是非常智慧的制作。神韵应该感到非常自豪。”

Ayoung-Chee表示,神韵的美丽给她留下深刻的印象:“一切都是超级地美好,演出完美无瑕。神韵的艺术性是惊人地美好。”

Brauch对于神韵的舞蹈也是赞不绝口,并对男子舞大加赞扬:“他们具有非常的天赋,能完成很多高难度动作,比如起空后的动作。我非常欣赏他们的技能。那个雪山的舞蹈,男子书生的舞蹈,还有蒙古《筷子舞》,都是非常地出色。”

Bruach说:“节目主持人对我们观众的帮助很大。他们风趣幽默,讲解得非常好,对于观众的理解非常有帮助,这也是这台制作中特别智慧的一部分。”

得知神韵每年都是一台全新的制作时,他表示期待着明年的神韵演出。

Brauch最后总结道:“神韵加油!我们为神韵在密西沙加和整个加拿大的演出而感到骄傲!我期待着明年的神韵!”

中国留学生:神韵令人内心升华 展现人性美好

留学生林小姐在渥太华看过神韵,此次正逢母亲来探望,便再与母亲一同观看,分享神韵的美好。林小姐表示,再次观看依然感动,“内心都有升华,就是(感受到)真善美,真善忍。”

神韵天幕与舞台的精妙配合也让林小姐赞叹,“真的是身临其境的感觉。”她说,特别是演出一开始,看到神佛现身,为救众生下世的那一幕,觉得很感动,“我就哭了。”

还有最后那个大洪水来临,创世主出现,然后一下子大洪水都消失了,这些情景深入她心。

林小姐非常赞同神韵恢复传统价值的使命,“之前我也受过那种现代观念影响”,她表示,后来看了神韵,感受到真善忍价值观之后,发现那些现代观念都是不对的,“要改掉那些现代的观念,回归传统。”

林小姐表示,神韵艺术家有着不同一般的纯净,演出可以净化人心,“我觉得他们都是非常地真,(舞蹈演员)用他们的灵魂在舞蹈。”

“(演出)能提升人的精神水平”,她说,人们看到这些美好之后,自然就会净化思想,去掉不好的行为。

神韵舞蹈演员极专业和精妙的身法,令林小姐非常佩服:“我感觉他们就像是腾飞,我也希望能像他们一样,感觉他们的技术都特别高超!”

“我觉得每个舞蹈都非常好,挑不出来哪个是最好的……”她赞叹所有的节目都很精彩,实在要选一个自己印象最深的,“我觉得就是蒙古舞。”

神韵的音乐也带给林小姐妙不可言的感受。“(演出)一开始的时候,很多神从天上下来,还有(歌唱家)唱的那些歌,都非常……(打动人心)”,她描述自己的感受,“(听二胡独奏)我好像经历了很多苦难,然后才走到今天的那种感觉。”

林小姐说:“神韵真的是把最好的带给大家了。”她表示,就是那些传统的,展现人纯真本性的东西。

神韵节目中《单骑救主》的故事,也带给林小姐深深地震撼,“赵云的忠,我觉得是非常重要的。还有母亲对子女的爱护”,她表示,这个节目中的母亲为使儿子得救而牺牲自己,令她感触颇深。

“(看完演出)很激动,回去也想介绍更多同学来看。”她说,“我希望神韵演员可以继续演下去,把更多的美好带给大家。”

林小姐盼望神韵有朝一日能去中国演出,“能够把更多的美好带给中国。”
大陆女士:最后一个节目最震撼 我流泪了

从中国来看女儿的林妈妈表示,所有的节目都很吸引人,“都挺好看的”,看完演出觉得“蛮震撼”,“整个舞蹈演员的表现,包括音乐、音响的配合,还有背景,整个故事情节”都让人感到很振奋。

林妈妈表示,节目的开始和结束相互呼应,动人心弦,让人“觉得很震撼”。

看到神佛下世救人和创世主转动法轮的场景,林妈妈表示:“我都流泪了。最后一个节目就是(让人)感觉特别震撼,特别震撼。”

林妈妈赞佩这样的场景启迪人心向善回归本性,“我觉得充满希望。”

林妈妈还盼望神韵能早日回中国演出,她说:“我觉得中国社会需要一个很大的变化”,而神韵的演出“会起到净化人心的作用”。

林妈妈表示,在海外的舞台上看到中国传统文化令人激动,“我觉得这才是我们真正的中国传统”,所有的舞蹈演员“都很棒”,并且还能感受到他们之间的无私配合,没有人想突出个人,“每一个都特别美。”

林妈妈还说:“音乐非常好”,让人“心情很愉快”,天幕的运用更是“很棒很棒,确实非常棒。”

林妈妈称赞演出中的故事体现了传统的价值观,她看到了《西游记》、《三国演义》,“还有《鲁智深》,都是我们耳熟能详的中国传统故事,(演出中)体现的那种价值观,也是中国传统的价值观”,比如“除暴安良,忠义等等。”

林妈妈觉得神韵通过艺术和音乐来传达这些传统价值,表现力很强。她说:“这种表现力能够移风易俗,能够感动人心,从这方面来讲,这种舞台演出的形式,对观众的影响是很大的。”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