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票房爆满 观众:能观神韵三生有幸

【正见新闻网2023年03月23日】

3月22日下午,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台北表演艺术中心的第二场演出,再度赢得满堂彩,爆满的观众以热烈掌声相迎,气氛热络,神韵艺术家接连谢幕三次,以飨观众热情。

神韵高超的舞蹈技艺、中西乐器合璧演奏的音乐、绚丽的舞台效果和深厚的精神内涵,再次征服北台湾观众,商界精英和名流,慕名前来观看演出,而且感触良深。观众纷纷表示“非常的感动”,“观赏神韵真的是三生有幸”。

同时,基隆市长谢国梁、基隆市议会议长童子玮、立法委员罗致政也致赠花篮,祝贺神韵演出成功。

总统府国策顾问:希望每位观众都能做到真善忍

中华民国前奥运田径运动员、现任总统府国策顾问纪政,带着小女儿和特助一起来观赏演出。她表示,“这是我第三次来观赏神韵,我很高兴我的特助终于买到票了,很高兴我们三个人能够一起来观赏,每一次都非常、非常的棒!”

“每一出剧都非常的感动人,因为不但是演员舞姿好,而且他们的服装都超棒的!”她赞赏,“舞蹈演员真的都很棒,还有神韵的服饰也真的很漂亮,色彩都超棒的。”她觉得神韵艺术之美难以形容,“我只能够说一句‘赞’,真的!”

神韵节目除了展现演员的精湛技艺部分,演出中还蕴藏着深刻的文化内涵。

纪政推崇地说,“真的很不简单,所有舞蹈演员的动作都能够一致,我觉得这真的是非常不容易,还有就是色彩,哇!超棒的,她的文化层面,能够表现的这么杰出、这么的好,我觉得真的非常不容易。”

她表示,神韵艺术家展现出美与善的修为,她也感受到了,“当然有,因为我知道法轮大法就是真善忍,说真的,我希望所有来看的每一位观众,都能够做到真善忍。”她解释说,“因为‘真’,本来我们就要求真嘛,‘善’我们每一个人都需要存善念,‘忍’每个人都需要有忍的功夫。”她认为,唯有遵循真善忍社会才会祥和。

“赞!真的很赞,真的很棒。”她说,“我知道神韵有好几团在世界各地演出,今天我可以跟我的特助跟小女儿一起来观赏神韵,我觉得真的是三生有幸。”

同时,纪政也希望民众能够一起来享受美好的演出,“我希望台湾的百姓每一个人都有这样的机会,能够来观赏,我觉得我真的是很幸运的。”

基金会常务董事夫妇:传承四维八德 一定要继续下去

当日下午,台中市杰人教育基金会常务董事陈锋仁,以及设备公司董事长林绣晏夫妇俩也一起观看演出。

陈锋仁表示,“在这个时代还能够看到一些中华文化的传承,而且还艺术化,居然不是从亚洲发起的,而是从纽约发起的。我觉得,每一次看到的就是很好的正向能量。相信除了我的感受之外,今天有这么多的观众,这是很好的。”

太太林绣晏说道,“从订票开始,我就一直在思索,这一次能够在士林这个新的演艺中心上演,是很好的宣传,选这个 location(地点)很正确,可以吸引很多国外的旅客,现场也有很多东南亚的人特别来这里看。”

“我觉得很感动的是神韵有那么多年轻、优秀的舞蹈演员,几乎是零缺点的,他们自我要求很高,刚好符合‘神韵’这两个字的那种境界。”她赞赏地说,“他们每一个动作几乎都有感觉,都很标准化,不会受到谁的影响,而是他们自己达到理想的那个境界,所以神韵真的是名副其实。”

神韵节目中揭露了法轮大法修炼人遭受迫害的故事,让夫妻俩印象深刻,他们看到了修炼人的勇气。

陈锋仁表示,“节目里面有提到法轮功,我想这一个时代的政治实在是很不稳定,所以我们也希望法轮功这样的阐述,能够让大家、尤其是年轻人也能够了解,要不然很多年轻人不知道外面是什么样的一个世界。”

林绣晏则认为,“我觉得就是有正向能量的阐释,中华民族的礼义廉耻,四维八德,还有就是长幼有序,这种传承一定要继续下去,不要乱了章法。”

她觉得神韵传递的深邃内涵可以带给年轻人一些启发,“应该是有很多的观念可以让他们去传承,像水浒传、西游记,现在有些人不看这些东西了,他们都看手机,所以我想,有一些文化传承,这些可以让他们再review,再回想一下。”“我觉得年轻人他们是有智慧的,也会去分辨什么是他们要的。”

得知了神韵不能到中国大陆上演,她提到,“我看大陆有些人可以出来,他们也有办法找机会去看到神韵,尤其纽约也都是一些中国大陆的人,他们在当地一定会很支持。”

话锋一转,林绣晏有感而发地以节目情节举例表示,“像在受到极权统治之下,尤其是COVID19那种清零,人都不是人,只有一个口令,他们(中共)执行者都是自我扩张,造成人民的不安定。即使在那么紧张、生命垂危的状况之下,也没有得到安慰、照顾,让每一个人都人心惶恐,我觉得这个不应该是这样统治的。”

“相对的,我觉得在台湾的人很幸福,可以避掉很多那种像大地震、灾难,看台风常常从台湾这样转过去,我们台湾人真的很有福气。”

林绣晏继续说道,“2006年开始在纽约发展神韵,我觉得那个时间点好像是老天给我们另外一个希望。你看这次来看的,很多都是年长的,我在网路订票的时候,一下子这个位置没有,一下子那个位置没有了,而且选的价位越来越高,我们觉得今天很值得,因为视野很好。”

“最感动的是有音乐家愿意陪伴舞蹈演员来演出,真的很伟大,谢谢神韵,让我们开眼界。”林绣晏说,“还要祝福神韵场场都客满,今天来看的观众人真的很多。全部都坐满了,恭喜!我觉得很感动、很敬佩。”

扶轮社总监:神韵“慈厚扬善”的主题非常好

国际扶轮3482地区2022年度总监、货运承揽业务公司董事长傅聪敏,欣赏神韵演出后表示,演出带给他的感受,就是“慈厚扬善,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主题,我们看下来非常、非常感动!”

傅聪敏表示,“今天的舞蹈不管是男子、女子都很棒,尤其是男子跳得非常好,而且这个编舞,我想这也是非常非常强的,这一方面,我们看得很陶醉。”他形容,舞蹈的展现“就是力与美搭配得非常、非常好。”

“尤其是这里头还展现出(中共)强摘器官的现况,(中共)实在是罪该诛九族。”傅聪敏非常有正义感地表示,活摘器官的行径太邪恶了。他认为,这样的节目在全世界巡回演出,“我想这个会起到很多好的效果,大家都能够知道这个情况。”

他有所体会地说,“我想这个演出是藉由舞蹈,带给大家扬善除恶的这种氛围。”

最后,他表示对于还没有来看神韵的朋友,“我会鼓励他们来看,我会把所看到的内容跟他们讲。”“神韵带给大家的启示非常深远,我们希望能够有更多人来看,而且将神韵(忠孝节义)的剧情,能够更发扬光大。”

获奖花艺家观神韵:舞台灯光如太阳有能量

“我觉得神韵的灯光很特别,像太阳光,很自然,特别的强,很温暖很不一样,我能感受到有能量。”植物花艺艺术家姜慧绮观看神韵后说道。

2023年3月22日午间,姜慧绮和友人一起观看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台北表演艺术中心的第二场演出。姜慧绮是从事压花及干燥花的植物花艺家,曾多次获奖,今年获得美国费城压花比赛第三名。

她表示,神韵艺术之美无处不在,连舞台的灯光都不像一般的灯光,“我平常会自己去拍作品,加上我弟弟是电影导演,他的电影的美学都是我去帮他设计,所以我们知道灯光很重要。”“我们发现在太阳底下拍出来的东西真的怎么拍都好看。”

她称赞:“神韵舞台的灯光,就像自然的太阳光,我可以感受到那个太阳的能量跟强度。”

舞蹈音乐引起共鸣 想跟着演员一起跳舞

看着舞台上翩然起舞的舞蹈演员,姜慧绮说,“我们也好想起来跟着跳!”“虽然是坐着,我觉得很有共鸣,有互动,然后你好像就被牵引进去,好像觉得自己如果站起来,应该也可以跟她们一起,进入那个(美丽情境)。”

她赞叹演员们头顶水罐,款款而行的舞蹈,“那个磁器她们不仅顶在头上,还转来转去转了好几圈,而且还直线地走回去,她们的技巧在高超之外啊!她们的演出真的很棒!”

她接着称赞,“不是只有跳舞,她们对于服饰(也很用心)”“几乎每一幕出来,那个颜色的对比,都会让你感受到(惊艳),就会情不自禁地去赞美!”她赞赏神韵服饰绝妙的配色,真的非常精致用心。

“我看到了粉红色跟土耳其蓝,还有那个橘色配蓝色,就是主持人的穿着也是。我就觉得很美、很漂亮,感觉色彩能量很强,很正面,很和平。”她表示,“我回去之后,也可以这样试试,也可以这样搭配我的作品。”

她同时强调,神韵演员的全方位专业演出令人敬佩,“不只是唱歌、弹琴,他们是全方位的演出,现场的中西合璧交响乐团,也感觉很棒!”

聆赏意蕴深长的神韵歌曲,她表示发人深省,足以警醒世人,“那歌词内容,让我觉得我们活在这个世界上,真的要正视我们所做的每一件事,要关心社会跟整个世界,不能只聚焦于自己。”

“虽说我们自己只是渺小的一个螺丝钉,但我们还是可以想想,可以发挥什么样的作用。”她表示。

“神韵透过美学,加入艺术的元素,藉由艺术美学的方式表演出来,她要引导这个世界。”姜慧绮表示,神韵的努力用心,“我真的亲身感受到了。”

神韵传递正能量 感受温暖与希望

回忆神韵节目的开场,姜慧绮赞叹,“好漂亮啊!接下来的好几幕也都很棒,尤其各个朝代这样演下来,中间还再加入了一些神话故事。”“当时,我脑海里就在想,原来我们华人也是有自己的‘歌剧’(舞剧),而且每个舞蹈演员都如此杰出。”

看了终场一幕,对照自己的日常,她尤感印象深刻,“突然每个人都拿出手机来,然后你会觉得——哇!这好像有一种警醒作用。”“我们在日常生活的时候,可能没有感受到自己在做些什么,可能会跟正路相违背。”

最后当创世主缓缓转动法轮,她心中充满了感动,“那个圆,就是不停地一直放送出来,你就会觉得很感动”,“你会觉得有一种能量热流,那种热能在你身体里跑动,你觉得那种能量全身跑,感觉很温暖。”

她说,“我一直看一直看,她那个圆就这样越来越大;当我瞠眼看那个细节,竟发现她不停地放送能量……。”“尤其她的灯光很强,你就会觉得这社会还是有希望的。”

她形容当下心境,“当接收到那种能量,我不知道为什么,觉得心里很感动”,“我相信不论是什么神,她都是在看底下的人怎么做事,然后只要出于是善,神就会出手拯救。”

姜慧绮最后表示,“我觉得神韵很用心,她每一年内容都不一样,她透过艺术与文化来改变这个世界,能够深入潜移默化,影响这个时代的人,是一个很棒的演出。”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