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近期罕见的天灾(三)

─七月湖北遭今年最强暴雨袭击
周同 整理


【正见网2004年07月17日】

编者按:7月20日就要到了。今年是江氏集团迫害法轮功的第五年。自从1999年以来,中国大地年年出现了多种自然灾害,干旱、水灾、地震、蝗灾,等等,连往年不多见的沙尘暴,高温、赤潮都以突显、骤增、罕见的方式出现在中国的大地和海洋。连续五年的中国北方干旱深深的重挫了中国的生态环境,对目前和今后中国的政治、经济、人们生活产生着深远的影响。

孔子曰: “灾者修类应行,精?相感,以戒人君。”天灾与当权者的品行和作为息息相关。这几年异端的天灾人祸反映出江氏集团邪恶、奢淫、残暴、阴惑、虐民、贪婪的本质。

◇◇◇ ◇◇◇

七月上中旬湖北遭遇今年以来最强暴雨袭击,各地发生了暴雨、龙卷风、冰雹等灾害,导致农作物受灾、房屋倒塌、人员伤亡。气象部门提醒人们警惕山洪、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发生。

七月九日起,湖北省自西向东有一次较明显降雨过程发生,全省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强降水带主要位于鄂西南、江汉平原和鄂东一带,过程雨量一般为八十至一百二十毫米,中心强度达一百五十至二百毫米,部分地区风力达到十级,为今年以来最强暴雨过程。

受此次强暴雨袭击影响,湖北武汉市新洲、江夏、洪山等地发生了暴雨、龙卷风、冰雹灾害,共一千七百五十七人受灾,其中两人被雷电击身亡,农作物受灾面积二千七百亩,绝收面积二千三百四十亩;倒塌房屋二百五十间,居民住房九十四间,损坏房屋四百一十间。

湖北鄂州市沙窝乡遭大风冰雹袭击近四十分钟,该乡十一个自然村受灾,导致十二人受伤。伤者中,六人因重伤被送往医院救治,两人因房屋倒塌被砸伤,两人被倒下的大树砸伤,另八人被大风刮起的石头和瓦片击伤。浠水县十日晚突降暴雨,在此过程中,两人遭雷击身亡。

湖北枝江市数个乡镇遭遇历史罕见雷雨大风及冰雹袭击,七万余户村民受灾,零点七万余公顷早稻绝收。据当地气象站统计,大风袭击时,最大风力达九到十级,最高风速达每秒二十米。降雨量在一小时内达七十五点九毫米,创该市有气象记录以来之最。

核桃大的冰雹伴随着雷电、狂风和暴雨,袭击了湖北十堰市的丹江口、房县、郧县、郧西、竹山等十余个乡镇。部分民众的房屋被掀倒,屋顶被揭,城乡基础设施和农作物等不同程度遭受毁损。气象部门称如此严重的雹灾,为十堰历史上罕见。
  

参考资料:中国新闻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

人与环境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