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画有感

新宇


【正见网2023年03月15日】

前些日在网络上看到一幅画有点惊讶,关于瘟疫的画,据说名为《被瘟疫侵袭的罗马城》。画里面看到街道上死了很多人,最令人震惊的是一个善良的天使神情严肃手指的方向就是“厉鬼”(身披黑布个人理解的是厉鬼)手持兵器攻击的对象,兵器所指之处是一扇门。

在中国古人的观念中也有瘟神疫鬼行瘟布疫的说法,瘟疫在另外空间是由瘟神与疫鬼操控的,瘟神层次高,奉天意、天象而行,而疫鬼则是在底层空间具体行事。由东西方文化这种巧合可以看到,瘟疫是天惩,是神在惩罚罪业深重的坏人。

 
法国画家居勒-埃里•德洛内(Jules Elie Delaunay,1828~1891),〈被瘟疫侵袭的罗马城〉(Peste à Rome),1869年作,巴黎奥塞美术馆藏。(公有领域)

据说巴黎美院的画家德洛内在一八五六年得到罗马大奖,得以旅居罗马学习古典艺术。德洛内在参拜罗马的圣彼得锁链堂时,一幅十五世纪波拉优洛(Antonio del Pollaiuolo)描绘瘟疫的壁画引发了他的创作动机。自1857年开始准备草图到1869年完成,花了12年终于完成了这幅至今依然有启迪作用的名画。

 
圣伯多禄锁链堂(San Pietro in Vincoli)壁画。据说居勒-埃里•德洛内的那幅作品的创作灵感源于此壁画。

两幅画的城市背景都有雕像,也有堆叠的尸体,更主要的就是天使与“打手”(疫鬼)的剧情。关于天使与疫鬼的注解大致是这样的:天使指使恶鬼用长矛去刺击每一户人家的大门,而死去的人数正好与门上被击打次数一样多。

无独有偶,在中国古代关于瘟疫的记载,疫鬼在布疫的时候也是有拿着兵器或是在门前做些标志,凡是门上被疫鬼做了标志的,对应的这一户人家就有人死于瘟疫。正见网上就有不少有关这方面具体详述的文章。

当看到疫鬼手持兵器的去攻击的时候,就想到了瘟疫的疫字,疫字由疒与殳组成,疒指的疾病,殳指的是手执兵器。这中国汉字内涵的展现与西方这传统名画中的“疫鬼”形象完全相符。疫字本义指流行性急性传染病。在《说文解字》中的解释是象兵车行动一样的疾病在流行,是疫之范式( “疫,民皆疾也。从疒,役省声 ”。 人有疾病而倚着之形是疒之范式。驱使兵车行动是役之范式。疒,役两范式叠加。)。

由此看来瘟疫就象战役一样。

除此之外,在东汉古籍《释名》中说“疫,役也”。也就是说瘟疫是一种表面温和的战争,一种特殊的战役。既然瘟疫是战争,那么就有瘟疫明确击杀的对象,与最终要达到的目的。新冠疫情肆虐全球期间,现代医学对此无能为力。那么此波疫情它的击杀对象是什么呢?

2002年6月,贵州省平塘县的一块一分为二的石头被一个叫王国富的村支书发现,上面写着六个字“中國共產党亡”,后经几方权威的机构鉴定,一致鉴定此石头是天然形成,国内官方宣传省去了第六个字。同年年底非典疫情在中国出现。这是SARS冠状病毒瘟疫的第一次出现,这平塘天书就象判决令一样,此石头一出,瘟疫接应而来,所以此瘟疫是针对共产党来的,要灭中共的。

那么从非典的命名来看,大家知道汉字是通天的文字,内涵博大精深,是象形表音会意的文字。非典的另一个由英文音译的名字叫萨斯,谐音“杀死”,杀死什么?非典两字变下形就是共匪(共匪指中共),即杀死共匪,非典是非典型(肺炎)的缩写,本意指不具代表性的,即代表性的还没有来,言外之意是后面还有更大的瘟疫,同样是灭共的。即击杀共产党组织成员与为共产党站队的人,灭掉共产政权的。这些人在天意的角度看都是罪大恶极的坏人。

17年后的2019年真的就出现更大的瘟疫,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疫情。明显就是非典的接应来灭共的。

在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疫情期间,有科学家研究发现新冠病毒可以诱发一种抗体,这种抗体是导致新冠患者多器官长期损坏的原因。它们会攻击自身免疫系统成为导致疾病发展为重症的关键因素。科学家将其称为流氓抗体。这种流氓抗体不一般,在宿主被感染了新冠病毒后,这种特殊的流氓抗体就会开始大量的出现,并且还会不断的攻击人体细胞,它会投降敌人,从里面打开人体的防御缺口,从而导致防御被瓦解,新冠病毒入侵人体。所以有人称之为“汉奸抗体”。

新冠引发的流氓抗体的机制,跟共产主义渗透全球的方式极其相似。大家知道共产政权的建立是以流氓无产者起家的。共产政权是公认的流氓政权,每个共产政权的建立都是先破那个国家地区民族的传统文化、正统的宗教信仰,然后灌输那套邪恶的流氓暴力斗争的共产主义的党文化,使得那国家的百姓偏离传统背离神,趋于流氓化。

以中国为例,在没有中共之前的中国人温文尔雅,非常讲究礼仪文明、敬畏天理天道、相信善有报恶有恶报的因果报应。中共来了之后,羞辱圣贤破坏传统文化,文革破四旧、灌输无神论进化论、改造人的思想等等,使得中国人变得满身党文化趋于流氓化、流氓越来越多。一个满身党文化的人民间称之为马列子孙,这样的人背离自己民族的传统、祖先,不信神佛、不信天理天道、不信因果,换个角度看便是“汉奸”。

1919年的那场反对传统文化的五四运动,中国无产阶级(无产阶级原名流氓无产者,因后来觉得流氓不好听,去掉了流氓两字)开始登上政治舞台,为共产党那套流氓斗争的邪恶马列主义学说在中国的传播扫清障碍,直接影响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发展。100年后的2019年,新冠病毒从中国蔓延全球,被感染者体内激发大量的流氓抗体,现代医学对此无能为力。

相由心生,新冠病毒是此时人类心理共产流氓化的感应与显现,是因果报应。换个角度说便是这病毒是针对流氓而来的,针对一种特定的流氓,即共产流氓。匪字指的是流氓,瘟疫灭“共匪”,是针对共产流氓政权来的。

中共极端的防疫管制三年后,突然在2022年11月30日极端摆烂式不顾后果的全面放开管制,此时疫情初期的白肺病例又出现了,这白肺出现的太应景,白肺谐音“白费”,意味着这些年的现代式的防疫的努力只是白费心机与力气,一般的医学、现代派的医学对此瘟疫无能为力。对应到现实中也确实是这样,封城、隔离、戴口罩、吃药、打疫苗都构不成对瘟疫的蔓延的阻挡与对人的致死。

这点在画中也有体现。在《被瘟疫侵袭的罗马城》这幅作品的右下方有个患病挣扎的男子,他痛苦地仰首向上方的阿斯克勒庇厄斯(Esculape,罗马的医药之神)神像求助,却得不到回应(个人理解此神像也代表当时社会的医疗水平)。阿斯克勒庇厄斯对应天上的蛇夫座,那神像右边的蛇杖如今变成了现在世界卫生组织的标志,即现代医学(西医)的标志,很多医院、医科学院的标志也沿用了这个蛇徽作为标志。现代医学的防疫的措施不就是封城、隔离、戴口罩、吃药、打疫苗等吗?结果怎么样呢?打疫苗应该是代表现代医学对抗瘟疫的最高技术了吧。打了四针了。没用,都挡不住瘟疫。

那么一般的医学、现代派的医学治不了瘟疫?怎么办呢?既然这场瘟疫是针对共产党来的,那么远离中共、退出中共的组织、不为中共点赞站台才能躲避瘟疫。为什么这样就可以躲避瘟疫呢?从《被瘟疫侵袭的罗马城》这幅作品来看,这幅作品的背景高处有个雕像,这个雕像手指的方向就是执行瘟疫的天使与疫鬼。手指的方向是指引读者,这里涵义,是旨在让人明白瘟疫是天惩,人要醒悟归正思想言行才能躲避瘟疫。而雕像的下方据说是未来将结束迫害并皈依基督教的君士坦丁大帝的名字。也就是说这幅作品旨在让人醒悟是迫害信仰才遭来的天谴瘟疫,他的基点、出发点是要停止迫害,不要协助迫害,不要站在迫害正信的一方,回归神佛的信仰才是躲避瘟疫的良方。

 
《被瘟疫侵袭的罗马城》(Peste à Rome)局部。(公有领域)

那么现在的共产党统治的中国是否真的有迫害信仰的事情发生呢?答案是肯定的,大家都知道共产党在迫害法轮功。法轮功是法轮大法的另一个叫法,是佛家信仰。共产党(江泽民利用共产政权)为了名正言顺的迫害打压法轮功,利用整个国家的喉舌媒体铺天盖地的造谣抹黑法轮功,挑动不知真相的民众仇恨法轮功。中共在新冠疫情放开管制后,几乎全民皆阳的感觉,而那种症状是普遍的如割喉般的疼痛,真是象是被割喉一样痛苦!其实这就是中共利用喉舌媒体造谣抹黑诽谤佛法所造下的罪业带来的恶报。是因果报应的体现,旨在点醒世人明白共产党在利用其喉舌媒体诽谤迫害法轮佛法、欺骗世人。

所以人要退出中共、跟中共划清界限、不为中共站台,摒弃共产党造谣抹黑法轮功的谎言,正面的认识法轮大法、回归神佛的信仰才是被救度的对象。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