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西班牙塞维利亚首演 观众认清中共危险

【正见新闻网2023年03月08日】

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刚刚结束在西班牙北部名城洛格罗尼奥的演出,又于3月7日晚来到西班牙南部明珠城市塞维利亚的卡图哈艺术中心(Cartuja Center Cite)进行在当地的首场演出。主流精英慕名而来,当晚的演出全场大爆满。

观众通过神韵演出看到了真正的中国和具有几千年历史的中华传统文化,无不为之震撼。知名政治家直言,中国目前实施的制度是危险的,世界不应该再被一个从来不会给人民带来幸福的专制制度所诱惑。企业家赞叹,神韵拯救流传了几千年的传统文化,这独一无二且极为重要。

作为安达鲁西亚自治区和塞维利亚省的首府,塞维利亚是西班牙第四大城市,也是西班牙南部的艺术、文化与金融中心。这里古迹名胜遍地,不仅是文化和经济重镇,也是充满活力的大学城。

观神韵知晓真正中国 知名政治家:世界不该被中共诱惑

知名政治家Juan Carlos Rodríguez Ibarra观赏神韵后表示,演出的“完美无瑕”让他惊叹,更为难得的是,他“看到了一个与现在完全不同的中国”。

Juan Carlos Rodríguez Ibarra是西班牙知名政治家和大学教授,曾担任埃斯特雷马杜拉(Extremadura)军政府主席长达 24 年。从主席一职退下来后,他又回到埃斯特雷马杜拉大学教育学院担任语言学教授 ,目前已经退休,但仍活跃在各类政治及教育活动中。

演出的协调和完美给Ibarra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他表示,“首先,我对整个演出的协调性感到惊叹,真是完美无瑕,之前我从未见过这样卓越超群的演出和蔚为壮观的编舞。”

“(通过演出)我看到了一个与现在完全不同的中国,我看到一个绚丽多彩的、幸福的、具有不同文化的中国,与当今单一(党)文化的中国完全不同。”他说。

Ibarra介绍,他在观看演出之前看到很多观众的反馈,都称赞演出超乎寻常。于是他和太太专程从200公里以外过来看演出,现在他要说,“我觉得他们(观众)讲得远远不够。因为我们看到了他们(演员)的协调程度是如此之高,是我以前从来没有在任何一场演出看到过的,不可思议。这是最令我受到感触的地方,最引起我的注意。”

Ibarra表示,“演出色彩缤纷,那些舞蹈动作,还有动态天幕的特效,舞蹈演员出现又消失, 一切都非常迷人,我没有看到任何一个失误。蔚为壮观!”

观赏演出之后,Ibarra对中国现况有更深一层的了解。他表示,世界应该看清中共的危险,不再被其诱惑。“我很了解现在中国人的生活状况,那是与自由和民主完全挨不上边的。中国(中共)所施行的制度是危险的,它看似在经济上是可行的,并感染了世界上很大一部分不关心民主的年轻人,使得他们不负责任地倾向于中国现在的绩效社会。我们希望,西方社会能够知道该如何应对,世界不应该再被一个从来不会给人民带来幸福的专制制度所诱惑。”

他表示,“神韵展现给我们的是另一个中国,一个(具有)几千年(历史)的古老中国,一个丰富多彩的文化,与共产主义所宣扬的单一文化完全不同。我认为,(神韵)展现了(中国)文化的另一种景象,这种文化在很多方面都领先于西方文化。但事实是,在1949年共产主义(共产党统治中国)之后,这种文化就支离破碎了。”

而神韵致力于复兴遭到中共摧毁几乎殆尽传统文化,并使其发出耀眼的光彩。Ibarra感叹道,“这是从另一个角度对当前世界强国之一的有深度地、更加开放地呈现,这与1949年以来的中国有着不一样的色彩和故事。我可以从每个节目中觉察到。”

他表示,一些舞剧有揭露中国现政权的内容。“所以这场演出可以在任何一个地方演出,但中国除外。但很好的是,(神韵)重现这样一个拥有五千年历史的文化的全部原貌、所有的辉煌,多姿多彩,与特定的黑暗形成了对比。”

最后Ibarra表示,他强烈推荐神韵。“如果你想看一场从来没有看过的演出,包含无法想像的色彩,以及不可能做得到的协调程度,那么你可以来看神韵。”他说,“他们训练有素,是非常非常专业的艺术家。”Ibarra一口气说了五个“非常”。

神韵拯救流传几千年的文化 企业家:精神内涵很重要

观赏神韵令Daniel Díaz先生收获颇丰,演出所展现的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涵令他激动不已。他非常庆幸自己能入场观赏神韵演出。

Daniel Díaz活跃在德国和西班牙之间,开办了人力资源公司、酒店等,在两个国家都有生意。

他说,“精彩绝伦!令人感动,触及心灵,演出充满激情,令人激动。那些民族舞蹈还有精神内涵深深地打动了我们的心。”

Díaz表示,看到演出中有关天堂的描述令他感到激动,也很意外。“让我们感到惊喜的是,(演出中)有关天堂的哲理跟我们的文化非常类似,这些精神内涵令人印象深刻,因为我对中国文化一无所知,所以我们感到非常意外,非常惊讶,非常惊喜。中国文化真是美妙非凡。”

这位企业家认为,神韵在唤醒人的神性,“我觉得,神韵演出所呈现的精神内涵对当今社会很重要,这是一种必须广泛传播的哲学,因为她唤醒了我们那正在失去的东西,那就是灵性、文化、对自然的认知这部分,而中国文化正是根植于自然和生命的哲学。这也是为什么她让我感到惊讶的原因。”

神韵致力于复兴中华传统文化。Díaz表示,“值得赞赏的是,他们在拯救流传了几千年的祖传的东西,在复兴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我们觉得这很棒。而我们有幸看到这些独一无二的东西。”

Díaz表示,他一定要推荐神韵给朋友,“我之前还和我的同伴说,我们将看到一些历史性的东西,因为神韵在西班牙刚开始演出,或者说是第一次。我们非常有幸抢到了票,能看到这个独特而精彩的演出,我们有朋友就没有买到票。”“一个月来,我一直在说:我要去观赏神韵演出。现在我觉得神韵是独一无二的,辉煌壮观的,我百分之百推荐她。”

太太MÓNICA ROMERO也表示,非常享受这场演出,她也赞同先生的看法,她绝对要推荐这场演出,“当然,她引人入胜。你必须观看,必须现场观看!”她形容自己完全沉浸在巨大的能量中,“是的,我被各种情感所蕴含的能量,被能量的震动包围着。”

她表示,神韵所传递的信息非常重要,“我认为这很有必要,人要能够与自己和那个社会建立联系。我们在这个世界上前进的步伐是一致的,我们都有点被带入地球的混乱和繁杂中,各种新技术将我们与我们的内在联系以及我们周围的自然隔离开来,我认为中国文化可以告诉我们很多东西。”

神韵美妙非凡 神父看到创世主的天堂画卷

观看神韵演出令天主教神父Aquiles López Muñoz感到非常激动,他表示从演出中看到了一副展现创世主的天堂画卷,美妙非凡。

2023年3月7日晚,天主教神父Aquiles López Muñoz在塞维利亚市卡图哈艺术中心(Cartuja Center Cite)观赏了神韵纽约艺术团的演出。

Muñoz脱口而出,“演出美极了!它正在打破常规,这些美丽的舞蹈和优美的动作也传递着灵性的到来。美不胜收,这些信息包含很强的神性。”

演出所蕴含的这个精神内涵最令这位神父感动,“我认为舞蹈之美、节奏之美、音乐之美、色彩之美以及服饰所有细节之美,所有这一切,都是珍贵的。她展现了一幅表现创世主的天堂画卷,一切看起来都是如此美丽!”

Muñoz认为,这样美妙至极的演出无论什么人都会喜欢,“我认为每个人都应该喜爱神韵,甚至对在校的孩子、青少年也有好处。每个人都能从中获得或多或少的享受,是的,她是如此美妙。”

这位神父还称赞了两位主持人的工作,“讲西班牙语和中文的两位主持人非常及时,他们告诉观众接下来即将发生的事情,让我们有个思想准备。”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