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神不灭:“守银犬”、带“官寿”二字转生的孩子(二则)

德惠


【正见网2023年03月08日】

明代文人陆粲,字“子馀”,又字“浚明”,号“贞山”,长洲(今江苏苏州)人。其作品《庚巳编》记述明代的许多奇闻异事。其中有两则生命轮回的记载,今日介绍给大家。

一、守银犬

明代文人陆粲的父亲,曾对儿子说过一则“守银犬”的故事。在苏州阊门,也就是苏州古城西门有一户居民,以开店铺为生,家里有一只健壮的大狗,每日都睡在门槛旁,简直是片刻都不会离开。别人一旦贸然靠近,就有可能被咬,因此家人们都互相告诫:不要亲易接近这个门槛。某日有位做生意的客商前来他们家的店铺,不知道这个情况,一下子就被狗咬了,大腿上血淋淋的。气的客商大骂这家店铺主人,店铺主人本来就有些厌烦这只狗了,这下又见客商被咬,上门的买卖也要没了,于是致歉道:请勿发怒,明天就杀了这只狗,请您来一起吃了它解恨。

客商处理好伤口回到旅店中,当晚就做了一个梦,梦中有人告诉他:我本是店铺主人的父亲,已经死了有好几年了。我生前悄悄积攒了数百两白银,就埋在这门槛之下,活着的时候还没来得及告诉儿子,就突然去世了,因此儿子一直不知道有这笔钱。我死时因为对这些钱念念不忘,结果就转生到儿子家成了一只狗,朝夕不去的守着门槛,守着上辈子埋藏的白银,一直等待后人前来取走这些钱财。这也是我对钱财的执念导致的因果。我白天冒犯您,咬了您一口,但这不是我的本意。现在我前世的儿子,要杀了我做菜,我托梦向您求救。请您赶快去找店铺主人,让他不要杀我。

客商梦醒,立刻前往这家店铺,敲开店门,店铺主人见是白天的客商,立刻上前相迎。客商张嘴就问:咬我的狗在何处?主人回答:已经杀了,就快做熟了。客商听后惋惜不已,将自己的梦境告知对方。店铺主人还是不大相信,认为是客商白天被咬后做了个乱梦,怎可为真。于是客商提议:干脆撬开门槛,看个究竟,验证梦境真伪,双方都可以放心。店铺主人就命人拆了门槛,只见门槛之下果然有一个瓦罐,里面有四百多两白银。店铺主人见客商的梦境是真实的,自己的父亲竟转世当了一只狗,就为杀狗一事痛悔不已,并安葬了狗肉。

二、带“官寿”二字转生的孩子

明朝时在苏州的乡下,有一户姓郭的居民,他有一个儿子取名“官寿”,可惜才几岁时就夭折了。郭某和他的妻子非常悲痛,于是就在下葬时,在亡儿的背部用墨写了“官寿”二字。当地民俗认为:做了这样的记号,转生时就有可能会带到来生,以便相认。第二年,他们家又生了一个儿子,这个孩子出生时背上就有“官寿”二字,笔画非常清晰,人们都说他们的亡儿转世再来了。

古籍中关于元神不灭的记载非常多,可谓数不胜数,可见元神确实不灭,生命轮回真实存在,无神论是骗人害人的谎言。值得注意的是第一则记载里,亡者因为放不下对钱财的执念,竟转生为狗,可见人应当尽力保持善念,不要过分担心或追求物质利益。第二则记载里,亡儿转世再来,上辈子父母给他做的记号,成为下一世的胎记。现在很多研究轮回的专家也发现,有时上一世的伤痕会成为转生后的胎记。可见上一世的信息会带到来生,那么人的善行、恶行同样会带到来世,成为下一生幸福与灾难的根源,善恶有报是宇宙不变的真理。

资料来源:明代古籍《庚巳编》

原文:《守银犬》家君说:阊门一民家,忘记姓名,以开行为业。家蓄一犬,甚徤,日卧一槛旁,顷刻不离。人有至其所者,輙噬之。家人相戒,莫敢犯。有商人至门,不知而近之,犬噬其股流血。商号呼骂其主,其主亦恶犬,谢曰:「君姑勿怒,明日当烹之共食耳。」商归邸中,夜梦若有告之者,曰:「吾乃主人之父也,死若干年矣,有银数百两埋槛下,生时不及语吾子,子不知也。一念不忘,复生为犬,所以朝夕不去者,盖前此冥数,未可传于子,故守以待之耳  ,不意误犯君。今子欲烹我,我欲告以故,彼必不见信,君幸往见之,令不吾杀也。」商竦然惊觉,即起奔诣其家,扣门,主出迎,商问:「犬安在?」则已被烹且熟矣。商人惋恨,具语以所梦,其主犹未信。商请验之,撤槛,果得一瓦罐,盛银四百余两。痛悔无及,乃哀其犬而瘗之。

原文:《官寿》乡人郭某 ,有子名官寿,年数岁病死。某与妻痛惜之 ,殡时以墨署其名于背,俗说以此冀其转生可辨认也。至明年,复生一子,背上有「官寿」二字,笔画了然,人皆谓儿再生云。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