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地震震出一条长达300公里大裂缝

【正见新闻网2023年02月21日】

土耳其、叙利亚自2月6日凌晨4时17分遭逢规模7.8和7.5的强震袭击后,位于土耳其哈塔伊省(Hatay)、与叙利亚的交界处,昨(20)日晚间8时04分(约台湾时间凌晨1点04分)又再发生规模6.4的地震。根据路透报导,土耳其地震后,在土、叙交界撕裂出一条几乎是台湾领土的总长度、长达300公里的大裂缝,及一条较短的裂缝,让位于地震带上的土耳其城镇几乎四分五裂。

路透报导,土耳其在经过6日规模达7.8的强震及连番余震下,土耳其南部和叙利亚北部的地面被撕裂,因为裂开方向不同造成地表的大改变,陆地朝相反方向整整移动了7公尺左右。哈塔伊省的Tepehan村村民目睹了地表撕裂导致的异常裂缝。

路透报导,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的地球物理学家埃里克菲尔丁在该机构地球观测站网站还表示:「这些是非常大而强烈的地震,在一长串断层段上一直破裂到地表」。埃里克菲尔丁甚至认为,此次规模7.8的地震破裂长度和震级,与1906年摧毁旧金山的地震类似。

路透更以土耳其哈塔伊省「城镇四分五裂」来形容此次地震对地貌带来的冲击。

英国地质调查局名誉研究员罗杰穆森称,此次地震在地球表面打开了两条巨大的裂缝,其中较长的裂缝横跨了土耳其南部约300公里的长度,「这条裂缝相当于台湾、韩国或葡萄牙的长度」。

稍早民众在推特贴出一张笔直裂缝的地形图(呈如以下连结),证实是中国山西省平陆县的大沟壑,地点并非是土耳其哈塔伊省,也非此次土叙连番地震所导致成的新地貌。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