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不来自我们世界” 神韵韩国龟尾落幕

【正见新闻网2023年02月09日】

2023年2月8日,神韵世界艺术团在龟尾文化艺术会馆(Gumi Arts Center–Grand Hall)展开两场演出。神韵引领观众踏上一个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如梦似幻的视听旅途,观众赞叹神韵之美“仿佛不来自于我们的世界”。

龟尾市是韩国内陆出口工业基地,这次神韵来此演出,不少企业主慕名而来,纷纷赞叹神韵中国古典舞的力与美。有观众后悔没在釜山看到神韵,把握难得机会赶赴龟尾市欣赏,更受到传统文化的良善内涵的触动,表示带给她生活方向。

酒店社长:梦幻 不来自于现实世界

“非常梦幻,神韵好像不是来自于我们世界,演出非常出色。”酒店社长赵兰英盛赞神韵不负她的期待,她后悔太晚看到神韵了,“神韵上次来韩国的时候就应该看的,这次在釜山没有买到VIP的票,所以来到龟尾市看神韵。”

“众神从天而降的画面,让我非常非常的感动,内心砰砰地直跳。”赵兰英说,表示开场的节目让她相当感动,结尾的舞剧则让她觉得有深刻的意义,“最后佛主出来,仙女们从天而降,告诉我们:人要坚持道义地活着。”

“人要按照人的道德生活。”看完神韵,赵兰英深有体悟地说,“我们应该像演出里面善良人们那样活着,有的人让别人痛苦,不合意就杀人,或造成灾难性错误,我们不能那样生活。”

神韵的民族舞蹈也让赵兰英直言好看,“画面非常美丽,有些舞蹈跟朝鲜族的舞蹈类似,神韵演员跳得十分精彩,都非常好。”关于演员身着的传统服饰,赵兰英也赞赏道,“服饰都是古代的那种衣裳,很漂亮。”

在知道神韵无法于中国上演,赵兰英觉得相当惋惜,并表示在演出中看到了法轮功学员反迫害的节目,“中共抓走那些人(去)活摘器官,共产主义扼杀人们的自由,演出包含了很多这样(追求信仰自由)的内容,我觉得非常好。”

舞蹈研究会代表:把内心深处与艺术结合

“神韵把人类内心的最深处与艺术相结合。”韩国传统舞蹈协会安东市分部长&阿里(Ahree Art Company)韩国舞蹈研究会代表金娜煐在观赏完2月8日晚间的神韵演出后说,并盛赞神韵展现出人类的核心良善价值,且极具艺术性,“从艺术角度上来讲,完成度相当高。”

“在短时间内展现了很多舞蹈。”金娜煐说,每个节目的时间都不长,在舞蹈呈现上却都非常丰富,“男、女舞蹈演员们都很出色,是经过了相当长时间的练习,展现出的技巧都是经过训练的,观众因此感受到舞蹈演员们极度真诚的内心。”

“神韵导演的能力非常强。”金娜煐盛赞神韵把舞蹈与动态天幕结合的独到功夫,“经过几年的时间,神韵变得更出色了,能感受到(他们)怀抱着热情,不断地努力钻研技艺。”

神韵的专业度也鼓舞金娜煐了,她说,“同样作为艺术工作者,我对于神韵的真诚和热情很有共鸣,也感到很开心。”

谈到喜爱的节目,金娜煐说,“《西游记》和(那些)与动态天幕互动频繁的节目,都很让人印象深刻。另外,就是我作为韩国舞蹈家,觉得西藏的民族舞蹈更接近韩国人的情感。”

大学名誉教授:感受到生命力

“好像感觉到满满的生命力。”金乌工科大学名誉教授金盛东盛赞神韵演出,表示演员们生气勃勃的舞姿,仿佛让他跟着有了朝气。

金盛东对开场的第一个节目印象深刻,“仿佛看到天国世界,心情除了愉快之外,还有很多的幸福感。”

金盛东赞赏神韵的舞台效果,“灯光明亮、多彩,演员们的衣裳也很好看;神韵的用色鲜艳,让我的心情也跟着变得明快起来。”

“(演出让)我接触到许多中国的传统文化。”金盛东赞赏神韵让他真实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美好,而在知道神韵无法到中国上演,他感叹道,“在中国,他们连自己的传统文化都能禁止,中国的情况真的不太好。”

社长:展现五千年古典文化

“演出展现的是中国五千年的历史和文化。”建筑材料商会社长金宗持观看了2月8日晚的神韵演出后说,他更盛赞神韵展现的传统文化视觉盛宴一点都不枯燥乏味,“真的既有趣,又很有意义,我看得很开心。”

金宗持赞赏神韵的演出效果,“演员们随着乐团的音乐而翩翩起舞的场面,相当出色。后面的动态天幕也很好看。”

“希望韩国今后能继续宣传神韵。”金宗持希望神韵能年年来韩国进行演出,让韩国民众能沉浸在这样优质的传统文化艺术演出里,“我们要为韩国国民营造能够更常看到神韵演出的氛围。”

公司代表:走进云彩里的感觉

公司代表文相厚和儿子观看了2月8日晚的神韵演出。

“在韩国看不到的演出。”公司代表文相厚说,神韵给他带来非常深刻的印象,“规模宏大,我非常感动,神韵非常优秀。”他表示,特别喜欢中国少数民族的舞蹈,“西藏、蒙古草原的舞蹈很好看。”

“好像有种走进云彩里的感觉。”文相厚说,神韵给他的视觉带来如梦似幻般的冲击,“就好像是在半梦半醒中,突然被叫醒了;还可以感觉到云朵的飘动,真的很神奇。”

“神韵的节目内容很有深度,演出的难度很高。”文相厚盛赞演出传递的传统文化内涵,“韩国人对《水浒传》《三国演义》,还有《西游记》都有基本的了解,所以神韵的演出内容很好理解,还给我带来很大的触动。”

动态天幕的效果让文相厚难忘,“后面图画(动态天幕)和人的搭配是第一次看到,真的很厉害。”

“一定要来看神韵。”文相厚说,享誉盛名的神韵难得来到龟尾市,“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幸运的,我们得到了很好的机会。”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