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多米尼加圣地牙哥爆满 名流大亨赞佩

【正见新闻网2023年02月07日】

从多米尼加首都圣多明哥来到第二大城市圣地牙哥(Santiago),神韵巡回艺术团继续创造票房奇迹,当地名流大亨纷纷慕名而来。

2023年2月6日晚,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圣地牙哥CIBAO大剧院(Grand Theater of Cibao Restoration Hall)进行了在当地的首场演出,全场爆满。演出期间,观众席中不时传来掌声和惊叹声。演出结束后,绝大多数观众都站立起来鼓掌,并向舞台上谢幕的演员挥手致谢。

圣地牙哥省总督Rosa Santos和圣地牙哥CIBAO大剧院艺术总监Chiqui Checo一起在剧院大厅向神韵艺术团颁发褒奖。为了迎接神韵的到来,多米尼加文化部公开为圣地牙哥CIBAO大剧院招标整修,包括空调维修、室内装修等,数千只灯泡也全部换新。演出前在宽敞明亮的大厅里,观众们纷纷在神韵看板前举家留影。

周一晚,圣地牙哥及周边地区的名流商贾纷至沓来,包括:政界、传媒界、企业界、文化艺术界等多位名人出席。他们为自己能观赏到神韵而感到荣幸,并赞赏神韵传递美好的信息。

省总督:守住传统 才能知道前行方向

“这是一场神话般的演出。”谈起神韵演出,圣地牙哥省总督Rosa Santos如是说。她表示演出令她意识到传统文化是一个民族的根,也是一个民族的本质,她说:“人必须守住自己的传统,自己的根,这样才能保持稳固,知道自己前行的方向。”

2月6日晚,Rosa Santos观赏了神韵演出。她表示演出令她意识到人必须重拾诚实、自律和爱等价值观,并必须守住自己的传统文化。

她表示,演出集色彩、舞姿和技巧于一体,如神话般美好,她说:“最重要的是演出所蕴含的力量,所传递的情感及确实与这些力量相融合的色彩,换句话说,人真的感到在一个与我们所习惯的不同的空间。”

她表示她非常钦佩神韵艺术家的敬业精神,她说,“我注意到他们非常年轻,但是他们又非常专业,这些一群有极强实力和高度自律的年轻人。”

神韵艺术团用纯善纯美的艺术演绎中华文化的精髓,这令她意识到了音乐和艺术的重要性。她说:“音乐和艺术是很重要的,因为有时候不需要用语言来表达情感和想法。更何况中华文化是一种博大精深的文化,这个文化中的一颦一笑都有其涵义,(演员可以)通过舞姿和表情交流。”

她举例说,演出中有一个关于当代社会的节目,传递的信息是电子设备将人隔开,令人与人之间距离越来越远,而生活中重要的是人性层面上的价值观,例如诚实、自律、爱等令人类伟大的价值观,这些价值观在当今社会已经被遗失,必须重拾这些价值观,“这样我们可以再次认识到,我们是人类,我们应该掌控机器,而非让机器凌驾于我们之上。”她说。

“重要的是,这些理念和事例是通过音乐传递出来的,这样人们可以理解生活中最重要的是人性层面(上的价值观)。”她说。

演出还令Santos意识到,传统文化是人类的根,也是一个民族的本质,而类似于无神论和进化论等“外来的思想会侵入我们的生活,阻断人类的成长”,她说:“我从演出中体会到的是,你必须保持自己的传统,自己的根。这样才能够保持稳固,并才能真正知道自己是谁。当你失去自己的本质,你将失去(发展的)环境,也失去你的前途。”

“这种身份认知不会随着时间褪色,虽然有些外来的、不是我们自己的价值观有时候会阻断我们的成长,但是我们必须保持传统,所有那些让你知道自己是谁,自己的前行方向的传统。”

最后她说:“我们确实建议那些尚未观赏演出的人,明天来观赏演出,因为演出感动人心。”

总统府新闻副主任:神韵是伟大的演出 传递希望

多米尼加总统府新闻副主任Lucildo Gómez对演出赞不绝口,“这是一场拥有极为杰出完美的水准、了不起的高科技和超凡(舞蹈)技艺的非同寻常的演出,艺术家奉献出了自己最好的一切,能来观赏,我感到很开心满足,超乎想像。”

“我觉得演出意义深远,因为艺术家讲述了(中国悠久的)历史,(也启示观众这一传统文化)和神是有渊源的,并体现了人与高尚的灵魂之间的关联。高科技的运用也如此精妙,演员们还展现出舞蹈(丰富的)表现力,我很喜欢,真的很迷人。这真是一场伟大的演出。”

“感觉真的很好,真的触及心灵。”他赞叹说,“事实是,我感到非常平静,非常平和,因为这是一次非凡的灵性升华的体验。因为演出是一部杰作,展现了天堂世界,也展现了来自中华民族千年历史中承传的智慧,(神韵之美)当然就能穿透到灵魂深处中,于是,平静、安宁(的感受)和灵性(的启迪)充盈心扉。”

Gómez表示,这一点让他印象特别深刻,“因为艺术家采用了一种非常含蓄的表达方式,实际上是在呈现一种普世的价值观、一种人生的视角,让人们了解到中国的文化是敬畏神明的,就是说,文化的一部分是和(对神的)信仰相关的。这一点让人印象非常深刻。”

他认为,演出传递的真善忍普世价值,带给人类希望和生机。

他说:“这一点至关重要,因为(真善忍)这一普世价值给了你希望,给了你生命。正是这些普世价值,让人类拥有继续生存下去的动力,就是用能量、高尚的思想和内在的力量充实身心,以便能够生生不息。”

他还表示,神韵艺术家复兴5000年传统文化的努力成功了,“神韵艺术家是在将历史再现当今的舞台,展现了中国人真实的风貌:他们的历史璀璨悠久,来自祖先的文化源远流长,他们仍然保存着来自祖先的传统和文化。”“演出也通过艺术的手段揭示了中国的现状,我相信,他们(的努力)成功了。”
传媒大亨:观赏神韵三生有幸

多米尼加传媒集团老板兼总裁Anthony Marte认为:“这是一场卓越非凡、极为精彩的演出,具有超一流的水准。 艺术家的素质以及演出呈现的关于中国的引人入胜故事,都令人印象深刻。”

Anthony Marte拥有并经营多米尼加多家知名电视台、电台及一些网站。

他表示,神韵艺术家复兴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是很重要的,“因为世界可以从中了解中国文化真正的精髓,了解人们如何表达自己,他们如何让生活的智慧世代承传,演出为我们提供了通过舞蹈和演出了解这一切的机会,能在加勒比海地区观赏到神韵,我们感到三生有幸。”

他进一步表示,神韵艺术家取得了不起的成功,“(在中共的统治下)传统文化被破坏,文化的精髓丢失殆尽,但艺术家们拯救了几近消失的中国传统文化和人类价值、千年的智慧和学说,我认为这是一项非常了不起的成就,对身处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的我们来说,能够了解到这一切、看到中国传统文化所拥有的力量,是至关重要的。”

加勒比海食品大亨:神韵美若梦幻 传递美好信息

加勒比海食品大亨Celeste Reynoso和女儿Celeste Joselyn Reynoso也观赏了演出。Reynoso说,“我们看了一场美妙壮观、极其珍贵的演出。演出如此的美,让人感到如梦如幻。”

60多年前,Celeste Reynoso和她的丈夫共同创办了一个食品集团,如今该集团拥有十多个知名产品品牌,产品销往世界20多个国家,包括美国。目前她和女儿都担任该食品集团的董事。

女儿Joselyn赞叹道,“演出美不胜收,所有的一切,展演、女高音独唱、天幕背景都精美绝伦,非常完整!”Joselyn表示,她最喜爱的是演出如何用“舞蹈保持传统”,她说:“因为她们想要传达的信息非常好地(通过舞蹈)传递了出来,并触及了我们的心灵。”

她举例说,她从女演员的舞姿,和筷子舞中体会到了中华传统文化。

Reynoso发现神韵的女高音歌唱家传达了一个“非常美好、非常美好的信息”。Joselyn说:“歌词相当珍贵,传递了一个极其美好的信息,直抵心灵,触及了拥有信仰的我们。”

“我认为这是对于当代人类非常有益的信息,是人类应该得到的信息。”Joselyn说。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