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梦》获上海独立电影节两奖 演员盼回国领奖



【正见网2023年02月07日】

新世纪影视艺术长片《演员梦》首映之旅的热度还未退去,主创团队在元宵节前夕惊喜收到上海英迪国际电影节(Shanghai Indie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的获奖信息。这是新世纪影视自成立以来获得的160余个电影节奖项中,第一次拿到在中国大陆举办的电影节奖项。

上海英迪国际电影节是一个于2022年新成立的电影节,《演员梦》获得了其2022年至2023年季度评选的最佳服装奖和最佳男配角奖。该电影节将于今年6月17日至22日在上海电影博物馆举办现场放映活动,以及年度奖项的评选。

影片主演:具有“历史意义”

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的郑雪菲是《演员梦》的女主角之一,她在得知影片获奖时非常激动。她说:“新世纪影视的电影都是基于真善忍的价值理念,创作启迪人心灵的电影,因此尽管在全世界四个洲的近20个城市举办了首映,但在中共统治下的大陆是很难看到我们的影片的。所以当听到《演员梦》获得了上海的这个电影节奖项时,我特别地开心和激动,我觉得这是一个充满历史意义的时刻!”

《演员梦》男配角“胡导”的饰演者刘哲表示,作为获奖演员他十分期待能去上海参加电影节活动。他说:“能够在中国大陆获奖表明,在那片土地上有专业的电影人对我们影片理念的认可,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中共对‘真善忍’的打压是不得民心的,越来越多的中国民众开始清醒。所以对我们整个团队来说,这是一个非比寻常的奖项。”

影片女主角、林美月的饰演者冯晓雅则表示获奖的消息让她很受鼓舞,“我觉得在大陆那个特殊的环境中,依然有人有勇气正大光明地去褒奖像《演员梦》这样的好电影,给予了我很大的鼓励和温暖,非常感谢这次电影节的评委。”

“期待更多大陆观众看到”

《演员梦》讲述的是发生在大陆演艺圈的故事,刘哲认为《演员梦》带来了一些不一样的启示。他说:“从各种新闻不难了解,当今中国大陆的演艺圈是相当混乱的。在中共无神论的宣传下,人们不再相信传统价值,不再相信善恶果报,他们崇拜金钱至上主义。所以当一部推崇信仰的力量,鼓励人们遵循正统道德理念的电影得奖的时候,我觉得是一种正气回升的表现。”

尤其最近看到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大师发表的《为什么会有人类》之后,他认为文章中道出了很多前所未闻的“天机”,“感觉到越来越多人对生命有了更深层的思考,并且他们的内心也在产生变化,从而选择善良。在这样的背景下获得的奖项,所以我也为这个电影节主办方的选择感到高兴。”

女主角冯晓雅相信,《演员梦》之所以能获奖,是因为整部影片“都散发着强大的善的力量”。她说:“林美月用她博大的胸怀以及她的宽容感动了很多人。在2022年成功举办的《演员梦》的首映式中,许多观众都反馈说,影片非常震撼人心,给他们带去了希望和美好。如果能有更多大陆观众看到的话,我相信也一定会给他们带去心灵上的启迪。”
演员郑雪菲曾经在上海求学,所以她对那片土地有着特殊的情怀,“其实从《演员梦》拍摄完成后,我就有一个心愿。希望把这部影片分享给我在大陆从事表演的同学和朋友们,我相信每一个从事表演艺术的人,看过这部影片后一定会有所触动,有所收获的。感觉我的这个心愿似乎很快就要实现了。”
 

坚持传统艺术审美,启迪人心

本次上海英迪国际电影节的最佳服装奖是《演员梦》第三次获得服装设计方面的国际电影节奖项,郑雪菲认为这要归功于影片的整个制作都是“遵从了中华传统的文化及艺术审美”,“角色的服饰都是给观众以特别明亮、大气,端庄大方的感觉。所以整体上是给观众传递了特别光明和美好的感受。”

另一个最佳男配角奖是新世纪影视演员刘哲获得的第一个个人奖项,因此他表示,“这个奖项对我个人而言也有很重要的意义,给了我很大的信心。我塑造的“胡导”这个角色是一个当今社会很常见的小人物形象,他见风使舵,善于观察上级的脸色,非常典型。由于这个角色很有特点,所以在饰演的时候我觉得十分有趣,同时观众可能会觉得这个人物身上有身边人的影子,也能引发他们的思考,应该怎么样做人。所以我觉得即使是一个小人物,同样能够启迪人心。”

最后刘哲笃定地说,“我相信这个奖项只是一个开始,将来会有更多弘扬真善忍普世价值的艺术作品被中国大陆的民众所欢迎、所接受。我也希望能有机会今年去上海参加这个电影节的活动。”

新世纪影视还将继续制作更多启迪人心的作品,详细信息请关注新世纪影视的干净世界频道。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