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法国里昂周末热演 观众赞了不起的演出

【正见新闻网2023年02月06日】

2023年2月5日周日,神韵环球艺术团在里昂国际城圆形剧场(L’Amphithéâtre)连续演出两场演出都大爆满。

顶级的演出,吸引了法国东南部地区的观众慕名而来,他们为纯善纯美的演出而感动,为领略纯正的中华传统文化而振奋,每一场演出结束时,剧场内掌声雷动,神韵艺术家们都三次谢幕。

兽医公卫检察长:了不起的演出

“了不起的演出!”Anne Costaz女士称赞神韵揭露中共迫害民众的勇气,“演出提醒大家,在中(共)国存在的迫害,这一点我觉得非常可敬。”

2月5日下午,Anne Costaz和朋友Catherine来到里昂国际城圆形剧场(L’Amphithéâtre),观看了美国神韵环球艺术团的第二场演出。Costaz是一名兽医,并担任省级兽医公共卫生监察长。之前,她们俩同时看到神韵广告,感觉非常好,马上决定购票观看。

神韵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和价值观,打动了Costaz的心,“(演出)很感人,尤其所有艺术家的技巧都非比寻常,无论对肢体的掌控还是在艺术方面,都太精彩了。

Catherine表示,“美丽的色彩,绚丽斑斓,真的非常好看,我觉得每个阶段主持人解说的很好。”她对神韵现场伴奏的乐团十分推崇,“真的很悦耳,乐团演奏的音乐非常动听,给演出带来一股力量,很出色。”

神韵乐团使用中西方乐器合璧的演奏,Costaz觉得很好,“我们很喜欢现场有音乐伴奏,从节目册中我们也注意到这点(中西乐器合璧演奏),也看到了一些中国的古典乐器。”

华裔画家:神韵中华复兴传统文化 超棒

华裔画家Sébastien Vang和太太Valérie Vang首次观赏了神韵演出,心情充满了激动,“作为一个喜欢中国古代历史的人,演出让我遨游时空,我感觉我是生活在过去的当下,真是不同寻常。”

Vang介绍说,他出生于老挝,祖籍中国云南苗族,他来法国已有40多年,画画25多年了,同时从事平面设计和艺术指导。

Vang振奋地说:“绝妙的演出,特别是我的祖先来自中国,是苗族的后代,在演出中,我都找到了这一切,古中国的美,辉煌的历史。”

Vang认为,演出把中国传统文化的价值观表现得淋漓尽致,“太美妙了,我找不到更多的语言可以形容。”

他还说:“演出展现了“中国几千年历史的智慧文明,我觉得超棒,今时今日,我们仍能够保留这些(传统文化),我觉得棒极了。”

太太Valérie说:“演出亮丽夺目,不仅仅是展现了美好和真正的历史,还揭露了(现今中国)时政的黑暗,他们演绎得那麽好,我们感受到了。”

Vang进而解释:“因为这是一个禁忌的话题(中共迫害法轮功学员),但我认为(神韵)艺术团能够展现出来,让人们提高认识,这是太好的。”

他认为神韵揭露真相“很重要,人们在国内不会意识到这些,但一旦到了国外,就会更明白,我们很幸运这里有言论自由,这是我们在中国没有的。”

他赞佩男高音独唱歌曲歌词很棒,深有内涵,“因为歌词翻译成法语,让我们认识到拥有自由生活环境的重要。”

律师赞神韵讲述了美好的故事

Martine Chareyre是一位税务法律师,拥有律师事务所。她和儿子及儿媳一起看完神韵非常高兴。她说自己因练太极拳,曾多次到过中国,对中国传统文化了解一些皮毛,因此对神韵演出中所讲述的故事,让她感到很亲切。比方说鲁智深仗义行事的故事等。

她的儿子说:“我们觉得演出非常非常美。老少皆宜。背景天幕和演员们的互动很新颖,一个卓越的乐团,结合了中西方乐器,真的很美,这是一个绝对不能错过的演出。”Chareyre同意儿子的观点,她说,已经看过神韵演出,很愿意以后再来看。

神韵演出不仅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中古老的故事,还表现了当今社会的现状。Chareyre认为最后那个节目非常精彩。

她说:“这个节目会让人思考,物质层面的东西如果能淡化一些,那么精神层面就会被重视,如同生命重生般,这样的反思对现今社会有好处。”

神韵演员的高水平的精湛演出让Chareyre赞佩不已。她说:“我觉的演出非常美,不同的舞剧都很精彩,演员们都出类拔萃。”她感佩神韵演出“讲了美好的故事。”随着演出“遨游了古老的中国,看到不同的朝代,非常新颖。”

神韵演出中还揭示了发生在当今中国社会对修炼真善忍群体的迫害,对此,Chareyre认为,“这样大家都看见了镇压的真相。这样的信息非常重要,应该和施暴者抗争,一定要这样做,我完全赞同。”

杂志编辑:祝贺神韵编导向西方传递重要信息

Christophe Gourgeon是里昂协会杂志的编辑,他的太太Catherine Gourgeon是公司老板。2月5日晚,他们观看了神韵环球艺术团在里昂国际城圆形剧场(L’Amphithéâtre )的演出。

Gourgeon非常珍视神韵演出传递的信息。他说,西方人不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所以这对他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我非常欣赏所传递的政治信息,因为很多人不知道在中国存在的迫害,必须提醒人们所有反对自由的行为,从艺术和文化层面开始,这一点很重要。我祝贺神韵编导向西方传递的这一重要信息。”他说。

神韵展示了中国历史不同时期的文化,Gourgeon说,“重要的是要向我们的社会解释,中国的文化历史非常悠久,但却鲜为人知,这些文化历史值得彰显其价值,这一点很重要,应该感谢神韵演出。”

太太Catherine则喜爱舞蹈节目,“刚劲有力,有很多的翻腾和跳跃。”她表示,所有的奥林匹克的体操、和其它的杂技等,都来源于中国古典舞,这是她以前不知道的。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