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来首次!埃及发现完整的《死者之书》

【正见新闻网2023年01月31日】

广泛用于古埃及新王国时期(约西元前1550年)至西元前50年的《死者之书》(Book of the Dead),是古埃及人协助逝去者通过死亡之地前往来世的咒语,近日埃及「死者之城」萨卡拉(Saqqara)发现一卷16公尺的纸莎草纸,内含有完整的《死者之书》内容,是百年来首度发现完整的《死者之书》。

综合外媒报导,埃及考古学家宣布,在「死者之城」萨卡拉发现一卷16公尺上的纸莎草纸,发现地位于埃及第一个金字塔左塞尔金字塔(Pyramid of Djoser)以南的一处坟墓中,距今约2000多年,去年在这个坟墓中发现250多个棺木,其中一个棺木放置着纸莎草纸卷轴,该纸莎草纸卷轴内含有完整的《死者之书》内容,埃及考古学家表示,这是百年来首度发现完整的《死者之书》。

《死者之书》是古埃及人为了教导死者在前往阴间途中,如何保护自己,避免路上妖魔的危害;以及审判时如何应答42位神明的问题,甚至愚弄神明而产生的咒文、或可诵的文章,并不存在标准的《死者之书》,因为《死者之书》中所阐述的内容因人而异,并且有段落是依照生平而撰写的。

去年埃及也曾发现《死者之书》的碎片,最著名的《死者之书》为现存于大英博物馆的「阿尼的纸莎草纸」(Papyrus of Ani),该纸莎草纸是1888年所发现。

埃及考古学家表示,这个新发现的《死者之书》正在翻译中,关于谁拥有这个纸莎草纸及其确切日期的讯息将很快公布,未来将在埃及博物馆内展出。

(自由时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