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学者读李大师文章:超越宗教的普世警言

施萍

【正见新闻网2023年01月31日】

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大师的文章《为什么会有人类》继续在读者中传播。美国华人独立学者戈壁东表示,这是“神的恩典”“神的旨意”,是“神明于人类的终极关怀”,是“超越宗教”的,是高层生命在灾难来之前对人的“警言”和“拯救”。

“就像洪水或者海啸要来了,人家告诉你‘赶紧跑’,这话是好意还是恶意?”他表示,“我们要知好歹、分清善恶,这是人最起码的能力。不管你是什么宗教、什么职位,只要你是人类,就要分清善恶……。”

李大师此时对人类讲话非同寻常

戈壁东是上海复旦大学的经济学硕士毕业生,曾担任过上海经济发展研究所研究员,是基督徒、资深媒体人、专栏作家、独立学者和中国时政评论家。

戈壁东表示,他拜读李大师的《为什么会有人类》之后有两个感想。

“第一点是李大师是很低调的人,以前从来没有在公开场合对人类的话题讲过话。他原来说的话都发表在明慧网上面,都是对弟子的内部讲话,这是第一次对整个人类社会的讲话,这是非同寻常的。”他说。

而且,他认为李大师有上亿的弟子,“他要是普通人,那什么翻天覆地的事情都可以做的,但是我们从来没有看到他做什么。这是真正的大师,这个我们所有人都是看得很明白的。”

“第二点,就是现在的背景我们也都清楚,别说中共为害这么多年,就是近三年,全世界的情况,就像李大师说的,确实到了‘成住坏灭’的‘灭’的时代了,已经出现末后的现象了。我们基督徒也讲末世。在这个时候讲这个话题的人,可不是我们普通的生命能讲出来的,你叫他‘圣灵’‘神明’‘觉者’‘大师’‘高人’都行,只有高于人类的生命才能讲出来的。”

宗教是形式 价值观信仰才是实质

华人独立学者、基督徒戈壁东先生在教会中。

虽然信仰不同,称自己为“认真的基督徒”的戈壁东非常认可和支持法轮功,因为他认为“宗教是形式,信仰体系和常识才是实质”。
 

戈壁东说,“人类就像小学生,智者开的学校里有100个教室。教师们在每个教室里讲课,100个老师有100个教法,不符合你的你就反对?我认为,只要这些教师讲的内容是为了人类的善良和公义的,而不是中共那样邪恶的东西,我就不反对。如果不是你的宗教的你就反对,那不就和中共一样了吗?

“我们信仰的基础,不是对一个概念、一个名词的认识,而是对一个信仰本质的认可上;评判标准是价值体系和人类常识。他讲的是善良和公义的,是和我为同一价值体系的,我就接受,我不管他的形式。

“虽然我是认真的基督徒,但是我的好朋友里大部分是法轮功朋友,他们是让我最放心的人。法轮功信仰的是‘真、善、忍’,这么多年来他们做过什么坏事吗?他们害过人吗?没有啊。他们也是善良,也是公义,也是人类的高尚信仰,我为什么要反对呢?这不是太荒唐了吗?

“所以我对攻击我‘不专一’的基督徒说,你们信仰的是‘形式’和‘名词’,而不是‘信仰的实质’;相信宗教形式的人就如同《圣经》中的法利赛人,拘泥于宗教形式,经文倒背如流,但是他们不讲公义,有什么用呢?

“我对有些朋友说:你们什么巫师巫婆的、网上胡说八道的、乱七八糟的你都信,而对一直倡导‘真、善、忍’的、对人类终极关怀的李大师说的末世警言你却不信?!——这本身就是末世的表现!”

超越宗教的警言

戈壁东说,以前他对大法弟子一直在说的“救人”这个词不懂,“现在我懂了”,“就像灾难来了,人家告诉你:赶快跑!”

他认为,这是超越宗教的“救人”,有些人对此还不理解。

戈壁东说,“我跟一个基督徒牧师朋友说,假设现在大洪水来了或者海啸来了,如果这个时候有人喊:‘海啸来了,你们赶紧跑!我来救你们!’你这个时候是不是还要判断一下‘他是不是我的宗教的’‘这个人是不是跟我有关’‘他是不是我的师父’?人家是在救你!你要做的唯一的事情是:听从这个警告,跟随这个救赎。就这么简单,这是人的基本常识。

“我看过很多宗教的经书,所有的预言和宗教说的都差不多,都说‘人类有灾难的时候神会来拯救’,那么拯救在哪里?我们基督徒都说,我等着耶稣再临,要等弥赛亚的到来。为什么?弥赛亚他来干什么?来拯救我们啊。那么李大师讲的不就是这样吗?不就是在拯救你吗?这不是一样吗?有什么区别呢?

“这是来自高层次的觉者的末世警言,是超越任何宗教的,不是针对某一个群体的,是针对整个人类的,是对人类的终极关怀,这代表着神的恩典、神的旨意,人类都应该来听。”

戈壁东表示,目前瘟疫在全世界范围内流行,这就是所谓的灾难来临了。

“我们人类在过去的三年中可以说都经历了生死。任何人在灾难面前,谁知道自己遇到什么?说不定明天就死掉了。那么在整个人类的瘟疫、饥饿或者其它各种灾难面前,从来没有向全世界、全人类讲话的李大师突然出来讲话,绝非偶然。因为人类已经走到很危险的境地了,我们还不听大师的警示吗?”

戈壁东说,现在的人们应该认识到这种警告。

他举了上帝派三条船救一个人的寓言故事。说一位神父在洪水面前,一连三次有人驾着舢板前来搭救,他都以“上帝一定会救我的”为由而不为所动,最后神父淹死后见到上帝说,“主啊,我终生奉献自己,为什么你不肯救我?”上帝说,“我派人三次救你,都被你拒绝了。”

“我们要知好歹,分清善恶这是人最起码的能力。”戈壁东说,“不管你是什么宗教、什么职位,只要你是人类,李大师的话都是对你的拯救、劝导、警告,你要分清善恶。这里没有任何宗教的局限,什么宗教啊?这是对所有人的,说实在的,‘好人’和‘坏人’都包括了,不管你是谁,都在警示你。”

戈壁东认为,“李大师的文章里充满了慈悲,他是大慈悲。”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