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一天两场爆满 艺术界名流为神韵倾倒

【正见新闻网2023年01月29日】

1月28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华盛顿特区肯尼迪艺术中心歌剧院(The Kennedy Center Opera House)上演了两场演出,皆大爆满。神韵展现中华五千年的璀璨文明,以及神韵艺术家的精湛技艺,令华府艺术界名流为之倾倒,心生感佩。

知名电影制作人Jaosn Jones盛赞神韵“令人叹为观止”。华盛顿芭蕾舞团演员吴杰修和Abigail Brent惊叹于神韵舞蹈演员的技艺“超凡脱俗”,吴杰修说令他“自惭形秽”。音乐家John Locke和家人称赞神韵是“寓意超凡的艺术庆典”。专业舞蹈家、舞团创办人Elena Indrokova Jones赞扬神韵艺术家“出类拔萃”。

知名电影制作人:神韵恢复传统 意义非凡

知名电影制作人Jaosn Jones带两个女儿观看神韵演出。他赞叹:“(演出)令人叹为观止,非常神奇。我非常感恩。我的女儿们有一半中国血统,我非常感恩她们能有机会来看演出。”

了解到神韵的使命是恢复被共产主义破坏的传统文化,Jones心生敬意。“中国在共产主义之前就存在,在共产主义之后更会生生不息。而中共摇摇欲坠,很快就会垮台。随后真正(恢复传统)的工作也会开始,要恢复在中共建政后在数十年文化浩劫中所失去的一切,在这期间试图被抹掉的所有历史,真正来自西方的邪恶意识形态(共产主义)在过去数十年一直在毒害扭曲着这个伟大而古老的文明。”

Jones还感悟到,演出揭示了生命的意义,给人带来深思:“我最喜欢的部分是,无神论和进化论的邪恶被曝光的时刻。”Jones说,“那一刻非常令人欣慰,因为这是真正重建人性中无可比拟的尊严和美德,宇宙中没有什么比人的生命更玄妙。这就是通过所有节目要表达的信息。”

Jones介绍,他太太是一名模特,来自中国演艺世家。他说:“我想让她们(女儿)看到,这是她们的文化。我希望她们了解并为她们的文化感到自豪,更希望她们成为这伟大文化的承传者。如果我们忘记先祖,也会忽视我们的后代。我希望我的孩子们能记住她们先祖的教诲,为后世着想,不仅是为我的后代,更是为她们的后代。”

Jones说,“鲁智深的故事是我的最爱之一,还有第一个节目下世救众生的故事。”他表示,“演出带给我很多启发,也让我看到历史被承传的希望,传统文化价值就在这里,在我们的国家首都被承传和分享。”

Jones不仅是电影制片人,也是作家和人权活动家。他是2006年电影《贝拉》(Bella)的执行制片人,该片赢得多个电影业奖项。他也是2008年电影《索拉娅-M的石刑》(The Stoning of Soraya M)的副制片人,该片赢得有色人种协进会形象奖以及洛杉矶电影节观众奖。他是“从电影到运动(Movie to Movement)”、“弱势人群项目(Vulnerable People Project)”和人权教育组织(H.E.R.O.)的总裁。他在2014年出版了他的第一本书《拯救我们的世纪的竞赛》(The Race to Save Our Century),也是广播节目《杰森-琼斯秀》(Jason Jones Show)的主持人,《溪流》(The Stream)的经常撰稿人。

华盛顿芭蕾舞团演员:神韵舞蹈演员的技巧让我自惭形秽

1月28日晚,华盛顿芭蕾舞团的舞蹈演员吴杰修和Abigail Brent结伴观看神韵演出。

“了不起,真是太棒了!”吴杰修惊叹于神韵舞蹈演员的水平如此高超。Abigail Brent接着说,“真是超凡脱俗,异常精彩!”

吴杰修表示,他很久以前就看过神韵,几年前他在台湾的时候学习到中国的文化,这次再看神韵感觉很不一样,有了更深的感受。

Brent则是第一次观赏神韵,“我非常喜欢,她是如此优美动人。”

Brent说,从舞蹈的技术层面来说,神韵舞蹈演员的技艺“令人惊叹”,“他们的技术技巧绝佳,中国古典舞被他们演绎得非常非常漂亮。他们的舞动是如此精确,整齐划一,就像一个人一样,这真是太神奇了。”

吴杰修表示,作为专业受训多年的舞蹈演员,对于那些高难度动作,他了解每一个动作和技巧,但是神韵舞蹈演员的技术高超到令他叹为观止。

“所有的翻转,所有的跳跃,我熟知这些动作,我知道接下来他们会做什么,但是他们的技巧还是让我有点自惭形秽。”他以女子古典舞举例说,“那个集体舞蹈很难,并不像看起来的那么容易,非常有难度。女孩们只有一条腿站在地上,你可以从这个动作看出她们的技术水准,非常高难度。”

Brent接着说,“她们必须非常精确,即使是在舞动过程中,也保持非常精准,对于那些不跳舞的人,可能不会意识到这多么具有挑战性,但这背后的技术确实令人印象深刻。她们必须在舞动的同时做到精准无误。”

除赞叹神韵舞蹈演员掌握的高难度技巧之外,吴杰修和Brent还感受到他们传递出的能量。

Brent说,“神韵所有的舞蹈演员都是一样,他们都给观众带来能量。”

吴杰修补充说,他也感受到神韵带来的能量,“特别是在他们的角色中。因为我知道中国历史,我知道故事中的情节,我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所以我可以更好地感受到。尤其是第一次见到天幕特效时,我的天啊,演员和天幕连接得真是天衣无缝。当演员跳入(背景天幕)水中,那真是完美,精准得丝毫不差。”

Brent接着说,“对于那些不知道故事的人来说,他们(舞蹈演员)很好地演绎了这个故事,并将故事传递给观众,因为他们的舞蹈和演技结合得非常成功,他们很好地传达了他们的信息。”

吴杰修说,神韵舞蹈演员跳的“毯子功、蒙古舞、藏族舞等,都非常有难度。”他说,“我今天看到(神韵舞蹈)感到浑身一震,因为我感到我喜欢的中国古典舞又回来了。”

音乐家全家观神韵 盛赞寓意超凡的艺术庆典

音乐家John Locke先生携全家三口观看了28日晚的神韵演出。

“神韵是对五千年神传文化遗产的不可思议的庆典,她是如此令人印象深刻,如此崇高的追求来完善如此美妙的艺术形式。”医学博士生John Edgar Locke表达了他内心深处的感受,“神韵演出是对所有艺术形式的庆典,(包括)舞蹈、音乐、诗歌、哲学和宗教,跨越政治和文化界限,真正将人类维系在一起。我认为这才是今晚真正被庆典的,这是如此鼓舞人心。这是非常令人难以置信、打动人心的演出。”

音乐家John Locke先生在巴尔的摩交响乐团担任打击乐手已有30年,曾担任巴尔的摩歌剧院的首席。目前在巴尔的摩艺术学院、皮博迪学院和古彻学院任教。钢琴家Kathryn Locke女士是哈福德合唱协会的音乐总监,目前在马里兰州的几所大学任教。

“我发现神韵包含三个绝对美丽和快乐的元素(真、善、忍),她是如此振奋人心,她深邃的精神内涵,是超然物外的。”Locke赞叹道,“这种体验令我惊讶,正是超越专业的整体灵性和令人难以置信的高水平演出,令人印象深刻。”“除此之外,神韵艺术家们也有一些神奇的灵性,我真的很欣赏这一点。”“明年我们还会来看神韵。”

神韵音乐带给Locke妙不可言的体会,“她很高雅,音乐家也很出色,神韵音乐真的会把你带到另外的空间,她很华美,也变化多样。她会将您带回到中国的某些地方去(神游)。”

他紧接着说,神韵演出的动态天幕让他大开眼界,“动态天幕与现场表演配合得天衣无缝,仅从技术角度来看,这简直令人印象深刻。”

Kathryn认为,“从音乐家角度看,神韵舞蹈家和音乐家的表演水平令人叹为观止。”

作为一名资深的音乐家,Locke表示,“神韵艺术团是一个非常有凝聚力的团队,技术水平非常高超,而且他们演奏得很漂亮,结合聆听二胡,这是一种非常暖人心脾的声音。”“我很喜欢男高音和二胡音乐家的独奏。钢琴家伴奏者很棒。”

舞团创办人:神韵舞蹈优美 演员非常专业

“演出好美,好美!”“我喜爱中国古典舞。”专业舞蹈家、马里兰州“四季舞团”公司创办人、舞蹈编导兼艺术总监Elena Indrokova Jones慕名观赏神韵,对舞蹈家们的高超技巧赞不绝口。

Jones毕业于俄罗斯一所顶尖的芭蕾舞学校,在20年舞台生涯中担任领舞8年,在全球广泛巡演。其创办的舞蹈表演团体“四季舞团”(Four Seasons Dancers),除提供俄罗斯、乌克兰、吉普赛舞蹈等高质量节目,还致力提供国际舞蹈的指导。

Jones盛赞神韵演员“非常专业,出类拔萃”,“(他们)配合得非常默契,步调非常一致,每个人(的动作)如出一辙,所有的跳跃都很优美。”

她说:“在我看来,古典舞的训练是从小孩子开始带,直到(他们)长大;就像俄罗斯,非常有才华的孩子长大,成为动人的专业舞蹈家。”

除中国古典舞的技巧外,来自神传文化的手工服饰也让Jones心醉:“服饰很美,非常有意思,色彩非常绚丽。”

她赞叹,“(神韵是)很棒的舞蹈公司!”

Jones最后表示,神韵演出给她带来灵感。她诙谐地说:“我喜欢长袖、(天幕中的)山川、河流等,我想或许我会‘偷’点东西。”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