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故事:莆田翁氏迁居避祸

德惠


【正见网2023年01月28日】

明代福建莆田出了一个大人物,此人名叫翁世资(公元1415-1483年),字“资甫”,号“冰崖”,官至户部尚书,后加封太子少保,死后朝廷赐谥号“襄敏”。他极为廉洁奉公,身为户部尚书管理大明财政,生活却非常简朴,可谓两袖清风,甚至“家无余资”,理政之余还著有诗文《冰崖集》若干卷,其事迹在《明史》、《闽书》等书中皆有记载。

今天我说的不是他,而是他的孙辈避祸的故事。莆田有位翁生是翁世资的孙子。一天这位翁生病中昏迷了过去,只觉的自己走入了一处大府第之中,发现这儿的主人竟是自己已经去世的爷爷翁世资。翁世资见到自己在人间的孙子来了,便问:你为何来这里啊?说完又指指左右让他看。翁生才发觉左右两边皆是被戴上枷锁的罪人,而且还都是自己认识的人。他这才明白去世的爷爷已经成为阴间官员。

翁世资又告诉他:这些都是生前活着时行恶造业之人,死后来此受报应。你回去后一定要告诉子孙们一切恶事都不可以做,切记呀,切记!说完这些话就急忙催促他回去,并且还嘱咐道:应该马上搬家,千万不要迟疑。翁生走了数步之后,翁世资又再次提醒他千万别忘了搬家。随后翁生苏醒了过来,刚才的一切历历在目,于是把他昏迷时经历的一切都完完整整的告诉了家人。大家听后决定相信翁生所说的,赶快搬家。搬家之后三天,莆田发生大火,翁生的旧居也被波及化为灰烬。

这则记载里人间清官翁世资死后成为阴间官员,可见生命元神不灭,生命前一阶段的善恶决定着其下一阶段的境况,善恶到头皆有报。翁生作为翁世资的孙子,昏迷之时元神离体见到了祖父,有悟性能相信其尽快搬家的劝告,避免了遭遇火灾的损失。今天很多修行人之所以劝大家退党,完全是因为他们看到了、知道了将有一系列的天灾人祸,特别是大瘟疫接踵而来,为的是消灭中共这个迫害人民、祸害国家的邪党。有悟性的人们听从他们的话,只要能声明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远离中共,不再支持中共,未来就会在这一系列的灾殃来临时保平安。就如同翁生全家及时搬家避开火灾一样,他们及时退党避开灭共之灾,未来就会走入没有共产党的历史新纪元。

资料来源:《涉异志》

原文:莆城翁生故尚书世资公之孙也。病极昏愦,中入一府第,见尚书公,迎谓之曰:“汝安得至此?”指左右杻械罪人,皆其所识者。曰:“此皆在世为恶者,今受此报。汝归告子孙一切恶事慎勿为之可也。”亟促之归,且嘱曰:“宜即徙吾居勿迟也。”逾数步,又嘱之,生稍苏,备以其语告家人,果徙居三日,而阖城火,翁旧庐悉为煨烬。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