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40度!黑龙江民宅结冰花 如住在大冰箱

【正见新闻网2023年01月27日】

寒潮导致大陆从南到北急速降温,福建气温达到零下四度,发布霜冻预警。黑龙江气温跌破零下40度,民宅水管结冰,居民没水可用。还有房子被冰封,结出10公分长的冰花。

低头、抬头,全是满满的白色冰花,有的长度还超过10公分,这看起来像走进一座冰箱的地方,其实是黑龙江的一处民宅。

黑龙江民众:「因为最近温度很低,能达到零下40度,所以在一些住户少的单元,或温度本身就低的单元,单元门就会产生这种结冰现象。」

房子被冰封,居民苦中作乐,说看久了觉得还蛮美,不出门也能欣赏雪景,但另一个社区,住户乐观不起来,因为他的自来水管被冻到结冰,水出不来。

江苏气温,也跌破零下七度,有民众吃露天办桌,提前放在桌上的凉菜,结冻到和石头一样硬,他说看了牙齿疼。

寒潮侵袭,大陆从南到北都急速降温,福建气温达到零下四度,官方发布霜冻预警,因为雨雪天气摔倒受伤的事故,大幅增加。

江苏中西结合医院骨伤科医师贾晋辉:「雨天路滑的话,走路一定要尽量的身体前倾,这样身体平衡就比较好,走路像小企鹅一样慢慢走。」

大陆气象局通报,未来三天,新一股冷空气将持续影响大陆中东部,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14度以上,西藏部分地区会降下大爆雪。

(tvbs)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