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极乐世界游记》中九仙山弥勒洞的隐喻

德惠


【正见网2023年02月04日】

笔者大约在20世纪90年代初,看到了佛教高僧宽净法师写的《西方极乐世界游记》,当时除了深信佛国世界存在外就是觉的很神奇。近来笔者翻墙在大纪元网站“未解之谜”栏目里再次看到了《西方极乐世界游记》的介绍。突然一个情节引起了我的注意。本来宽净法师是在麦斜岩寺内打坐的,忽然被神奇力量带走,遇见了观音菩萨化身的圆观法师,并受其邀请前往德化县九仙山弥勒洞,到了弥勒洞一看里面是一座前所未见的大寺庙,从那儿正式开始了神奇的游历;最后游历结束时也是观音将他送回弥勒洞。

据宽净法师自己描述:他的肉身就在弥勒洞内半步也没离开。后来笔者学了大法后才知道宽净法师所言非虚,他是在洞内元神离体游历了另外空间。不过观音菩萨为何选择德化县九仙山弥勒洞作为游历的起点和终点是过去一直没有想过的问题。这次突然想到并有所悟:原来观音菩萨通过此举暗喻了大法洪传,只有得大法才能真正去往佛国世界。现把自己所悟介绍给大家。

首先德化县名字中的“德化”二字有通过德来转化的含义。如果您对法轮大法有基本的了解,你就会知道法轮大法讲出了修炼界许多真机,其中之一就是修炼者的德会转化成功,功力依靠德来演化。而且德化县是福建当地有名的瓷都,瓷器英文名china和中国的英文名正好一致。而法轮大法就是从我们中国传向全世界的,中国是大法洪传的中心。

九仙山是当地最高山,海拔1658米,之所以得名为“九仙”,是古代有九位道家修炼人在此修炼成仙。弥勒洞是九仙山主峰上的一个天然大山洞,原名“九仙洞”,相传那九位道家仙人就曾在此洞中修行过;后来又有佛家僧人在洞中修行,并雕塑了弥勒佛石像,故改名为“弥勒洞”。弥勒佛是佛家信仰的未来佛。据明代文人张士宾所著《九仙山志》记载:“开元间,沙人无比师藏修其上,道成鼎建,易为灵鹫岩,所雕石大士、弥勒世尊在焉”。也就是说唐代开元盛世时,有个法名叫“无比”的沙县僧人在此洞中修炼有成后,就雕了观音和弥勒的石像(观音石像现在已经找不到了)。

九仙山弥勒洞既是古代道家仙人与佛家高僧修炼之地,洞里供奉的又是佛家弥勒佛,是在释迦佛之后来度人的佛,可以说九仙山弥勒洞汇聚了佛道两家的文化。而且九是道家文化中最大的数字,雕刻弥勒佛石像的出家人法名“无比”,都象征一个最大的,无以伦比的法。而法轮大法的法理也是站在佛法的基点上又同时涵盖了佛道两大家的法,讲述了全宇宙的法,其法理是真正的大,是无以伦比的伟大真法、真理。

可以说德化县九仙山弥勒洞的这些特征象征了法轮大法,观音菩萨选择将此洞作为神奇游历的开始,寓意只要得到大法就能真正抵达高层空间、佛国世界,法轮大法是真正度人的法。而宽净法师游历结束时,又将他送回弥勒洞,弥勒洞是起点又是终点,划了一个完美的圆,说明法轮大法是真正圆容不破的法,一切始于大法,也要归于大法、同化大法才能长存不灭。

法轮大法创始人在讲法中更明示了弥勒的玄机:“当这期弥勒要结束他的事的时候,正是我出山的时候,但我不是他们这个层次的。天体中的神都知道我以佛法、佛像来救度各界众生来了,他们也认定弥勒来了,弥勒佛也把他所承传的东西都给了我。”(《各地讲法一》〈北京国际交流会讲法〉)

“那么也就是说,释迦牟尼佛所讲的这个弥勒,实际上就是在末世的时候,在人类的最后要下世去救人的弥勒佛。其实这个事情人世间也有一些人知道,不只是在东方,在西方社会里有些人也知道,真正要来的是弥勒,因为此时佛号中的神是宇宙众生唯一的拯救者,天上万王之王的无上王,以弥勒佛号拯救宇宙众生。既然是以弥勒佛的称号,那么他在下世之前是谁呢?是从更高处下来、在不同的众多层次都转生过的,层层下走中曾经是过层层的很多神,都有那时不同层次的法号,下到法界的时候就是法轮圣王,也叫转轮圣王。”(《各地讲法七》〈美西国际法会讲法〉)

明了弥勒的真相,相信各位有缘读者已对观音菩萨为何选择九仙山弥勒洞有了答案。那么下一步要做的就是得大法,修大法呀,不要错失机缘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