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童话(9):两只蚂蚁

作者:梅朵朵 播音:慧慧 音频制作:晨悟 


【正见网2023年01月12日】

音频:童话(9):两只蚂蚁
作者:梅朵朵     播音:慧慧    音频制作:晨悟



音频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正见网2022年12月14日】

春天,小红蚂蚁爬出家门,饿了一个冬天,现在该出门找东西吃啦。

跑了好远好远的路,在一棵矢车菊下,红蚂蚁找到了一粒大芝麻。红蚂蚁抱着芝麻咬了一口,哎呀,好香好脆,太好吃了!忽然,它停住嘴,妈妈在家饿着肚子呢,赶快把芝麻搬回家,同妈妈一起吃吧。

芝麻比小红蚂蚁的身体重多了,它只好拖着走。忽然,不知从哪里钻出来一只大黑蚂蚁,黑蚂蚁蛮不讲理地说:“小东西,把芝麻给我!”

小红蚂蚁当然不干,黑蚂蚁说:“哼,不给我,就别怪我不客气了!”它仗着自己个子大、劲大,张开大嘴咬住芝麻,“呀——嘿!”一使劲,把芝麻连同红蚂蚁一齐举起来。

“噔噔噔”,黑蚂蚁举着芝麻跑,红蚂蚁急得直蹬腿儿,它趴在芝麻上大叫:“放下我,放下我的芝麻!你这个坏蛋!”

黑蚂蚁才不管呢,它翻过一座泥巴山,爬过枯藤搭的独木桥。红蚂蚁气坏了,它爬到黑蚂蚁头上,对准黑蚂蚁的脖子,狠狠咬了一口。

“哎哟!”黑蚂蚁大叫一声,芝麻立刻从嘴里掉到地上。

两只蚂蚁打成一团。为了抢走芝麻,黑蚂蚁恨不得把小红蚂蚁打趴在地,红蚂蚁勇敢迎战,辛辛苦苦找到的芝麻,可不能让黑蚂蚁夺去。

它俩从茜草上打到紫花地丁上,“咚”,它俩一齐落下来,掉到一张又粘又有弹性的网上。

“噢,欢迎光临!”瘦蜘蛛尖声尖气地叫着,她的小眼睛里燃着黑色的火焰。“呼”,蜘蛛射出一根长丝,长丝捆住了黑蚂蚁。蜘蛛不紧不慢地把黑蚂蚁拉到自己面前: “啧啧,小不丁点的蚂蚁,不够我塞牙缝。不过,油炸蚂蚁味道不错,两只蚂蚁可以做一盘香喷喷的点心,可惜今天我已经吃饱了,呃——”蜘蛛打了一个大饱嗝。

刚才吃了一只大蚂蚱,蜘蛛困了,她决定明天再吃这两只蚂蚁。蜘蛛闭上眼睛开始打盹儿。

“放开我,你这个蜘蛛老妖婆!”黑蚂蚁被蛛丝捆得太紧,它挣扎着大叫。

 “活该,抢我的芝麻,就该被捆紧点儿!”红蚂蚁幸灾乐祸地说。

“该死的小东西,害得我被蜘蛛捉住,哼,等会儿蜘蛛醒了,我让她先吃了你!”黑蚂蚁恨恨地说。

“我看,蜘蛛恐怕只会吃你了。”红蚂蚁扭了扭身子,哈,蛛丝粘得不牢,“瞧,我马上可以逃走,你就等着被蜘蛛做成香喷喷的点心吧!”红蚂蚁挣断蛛丝,“再见吧,油炸蚂蚁,我要搬芝麻回家啦!”

“救命,我不要做成油炸蚂蚁!”黑蚂蚁喊着, “好兄弟,救救我!”

红蚂蚁说:“我才不傻呢,救了你,芝麻又该被你抢走了,你还是乖乖地做油炸蚂蚁吧!”

黑蚂蚁叫着:“等一等,别丢下我——”。

红蚂蚁才不管它呢,哼,活该。

红蚂蚁拖着芝麻翻山越岭,回到家和妈妈美美地饱餐了一顿。

天慢慢黑下来,红蚂蚁困得要命,今天可累坏了。它刚闭上眼睛,“等一等,别丢下我——”黑蚂蚁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咦,黑蚂蚁现在不知道怎么样了?红蚂蚁坐起来,那只丑蜘蛛把它吃掉没有?

红蚂蚁睡不着觉了,去看看,救救它?不去看睡不着觉。

红蚂蚁跑出家门。呀,外面黑咕隆咚的,真吓人!红蚂蚁哆哆嗦嗦地往前爬。

“我真傻,去救它?天下的蚂蚁全都在家睡觉呢……”的确,蚂蚁家族在晚上是从来不出门的,摇摇晃晃的草影象魔爪,夜风呜呜呜的象谁在哭泣,红蚂蚁吓得腿脚发软,可它却一刻不敢停下脚步,要不赶快点,天亮了,黑蚂蚁恐怕就成丑蜘蛛的早点啦。

红蚂蚁划动六条细腿往前赶路,它翻过泥巴山,爬过独木桥,最后终于爬到了蛛网下面。

“黑蚂蚁,你死了没有?”红蚂蚁悄悄喊道。

“啊,我在这里,红蚂蚁,好兄弟,快救救我!”黑蚂蚁以为自己准死定了,听见红蚂蚁的声音,它欢喜极了。

红蚂蚁咬下一根草棍儿,借着蒙蒙的月光,把草棍儿伸向黑蚂蚁:“快咬住草棍,我把你拉下来!”

黑蚂蚁果然咬住草棍,红蚂蚁用力往下拉,蛛网猛地弹了一下,蜘蛛惊醒了,她尖叫道:“好哇,两个小东西,看你们往哪里逃!”

红蚂蚁吓坏了,它可不愿意被蜘蛛捉住,它丢下草棍撒腿就跑。

可是,红蚂蚁个子太小跑不快,它一下被捉住,六条细腿离了地,红蚂蚁想:“完了,这下该我成油炸蚂蚁了!”

咦,怎么回事?蜘蛛还在后边追哪,原来是黑蚂蚁扛着自己在跑。

这真是一场惊险的追捕,眼看快被蜘蛛追上了,它俩慌慌张张跌进草叶的黑影里。蜘蛛看不见它们,只好骂着:“光骨头没有肉的小东西,我懒得吃你们!”回头走了。

红蚂蚁立刻钻出黑影往家跑。

“等一等,”黑蚂蚁在后面喊。

“别追我,别追我,没有芝麻了,芝麻在我的肚子里呢——”红蚂蚁脚不沾地地飞跑着。

黑蚂蚁说:“芝麻没在你肚子里。”

红蚂蚁说:“真的不骗你,我和妈妈把它分着吃了,没有芝麻了......”

黑蚂蚁叫道:“不,芝麻还在那,它已经装在我心里了,好兄弟,我会永远记得你和你的芝麻—”

月亮静静的挂在天上,她瞧着奔跑的小红蚂蚁,把银色的光辉撒在小红蚂蚁回家的路上,也把光辉撒在停住脚步默默的望着红蚂蚁背影的大黑蚂蚁身上,她听见黑蚂蚁在心里说:“谢谢你好兄弟,我空长了一个大个子,其实真正的大个子是你呐。”

月亮悄悄的笑了。

春天的月光,好美。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