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将顶级艺术献世界 旧金山华人协会长:需为正义而战

【正见新闻网2023年01月05日】

2023年1月4日下午神韵新纪元艺术团今年在旧金山歌剧院(San Francisco War Memorial Opera House)的首场演出,拉开了旧金山演出季的序幕。

尽管当地发布了天气预警,但风雨难阻旧金山主流对神韵的向往和热情。现场高朋满座,精英云集,还有大陆华人从洛杉矶专程赶至旧金山,只为一睹神韵风采。周五(1月6日)至周日(1月8日),神韵新纪元艺术团还将在旧金山歌剧院上演四场演出。

有艺术界精英从神韵中“看到希望和幸福”;有公司老板惊叹神韵能量来自神;有华人协会会长称颂神韵展现人性善良;更有华人名流赞叹“神韵歌词是佛经”。

从洛城赶来看神韵 澳洲大陆人盛赞神传文化

“(神韵)是世界上唯一宣传中国神传文化的演出,非常有意义!”专程从洛杉矶赶来看神韵的许丹女士赞颂说。

从中国大陆移民澳洲的许丹女士虽然是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但对神韵慕名已久。

“其实听到神韵很多次了,就是没机会看演出。去年在澳洲也有演出,但是我没有时间去看,就错过了。”她说,“这次正好来到洛杉矶,看到旧金山有神韵演出,我就过来看了。”

欣赏了神韵展现的中国神传文化,包括神佛救人的故事,许丹直说:“喜欢,喜欢,非常喜欢!”

许丹认为中国神传文化,对现代社会、对中国大陆的人们都十分重要。她说:“我觉得非常有意义,现在中国大陆就是缺乏这种对神的信仰。(神韵)把这些故事穿插进去,一个就是对传统文化价值观的弘扬。然后就是中国普遍来说,因为以前的一些事情,对于神的信仰基本是没有了。我觉得这个(神韵演出)应该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宣传中国神传文化的节目,所以非常有意义!”

神韵展示的中国传统文化,也令许丹印象深刻。“那些传统的故事,穿插在舞蹈里面非常好,对那些不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人,用一种舞台的方式表达出来,用艺术方式表达出来,印象会更加深刻。”她说道。

许丹表示,神韵将中国传统文化洪扬世界,“我觉得非常自豪!”

最后,许丹说,会推荐神韵,“我们会买那个网上的(神韵作品)给朋友们看。”

观神韵 牧师受启迪想寻求至高的真理

“这是一场伟大的演出,来自‘神韵’,我喜欢这个名字,来自神的舞蹈。”牧师Joseph Le观看神韵演出后说。

牧师Joseph Le表示,“所有这一切都很出色,所有的演员,以及他们杰出的工作和他们所呈现出来的完美的一切。”

“有美好的价值观,我非常欣赏节目想要观众看到的和学习的价值观,基本上说,那就是真、善、忍。”Le认为,这向我们传递出一种美好的信息,“当事情发生时,我们追求真理,我们努力做好,然后神会给予我们帮助和保护。”

观看神韵 Le牧师也从中有所体悟,“事实上,我们所需要做的是改变自己,那么我们就可以改变我们的家庭、社会关系,以至于改变我们的国家,改变整个世界。我们就会有和平。”

Le牧师认为,神韵让人与神相连,与天堂相连。“在这个演出中,我看到了佛陀,我看到了菩萨,他们具有神力。我看到菩萨收了那只狮子,我还看到一个僧人带着三个徒弟(取经)的故事,而那只神猴,也具有超常的力量。”

他意犹未尽,一边思考一边说道,“所以,很多是来自天堂的强大力量。但是谁又是拥有这一切神力的主宰?谁是这一切的源头呢?这促使我思考。”

他表示,神韵演出中的这些节目,不仅让人与这个世界有了联系,而且与天堂也有了联系,“让我们相信,总有一天,我们会再次见到我们的亲人。”

观看神韵演出,给Le带来启迪,“是的,观看神韵让我想寻找真理,让我思考,我现在仍然在思考,谁是那至高的真理?”

他说,“我会选择普世价值,具体说就是真善与美;对我来说,美必须有善有真,而善必有真,而真是最重要的。”

Le认为,神韵演出不仅仅是告诉了人们真善忍的理念,也呈现了什么是真正的美。

“我真的很感动”,Le说,“谢谢这些美好而伟大的作品,我本人非常感激。我希望更多的人来看、来体验和发现真、善、忍的价值,和那美的体现。”

Le也想对神韵艺术家说,“继续努力,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神韵,让每个人都有机会发现神韵的真善忍及美的展现,以及其背后的价值。”

资深演员:神韵演出精湛无比 会在印度推广

“只有一个字,那就是棒!”资深演员Rita Agrawal看完演出后赞不绝口。

1月4日下午,来自印度的资深演员Rita Agrawal和工程师的先生Jaibraksh Agrawal一起观看了神韵新纪元艺术团在旧金山歌剧院的演出。

“演出太美了,令人欣喜连连。”Rita表示服饰、舞蹈、音乐、唱歌及歌词内容,所有的一切“精彩绝伦”、“美不胜收”。

“所有的艺术家,是如此的优秀!太优秀了!”印度电影、电视连续剧演员Rita说。

她表示,神韵演员的舞蹈技巧“令人惊叹”,“很棒!没有语言能够形容。”

Rita表示,从来没有看过如此独特的天幕。她会向在印度和美国的同事、亲朋好友推荐演出。

先生Agrawal也称赞,“整个演出都让人赞叹。”“我们会对每个人说,如果他们有机会可以来看的话,都要来看,不要错过。”他表示,他有一个儿子在加拿大,会向他推荐,“每个人都应该来看演出,不论演出在哪里,美国或是加拿大。”

Agrawal夫妇还要以各种方式大力推广神韵。Agrawal说,“我们会为神韵做市场推广,我们会送人们海报。”“我们会在Facebook、社交媒体上发布信息。告诉他们演出的情况。”

Rita回应说,“我会在印度推广神韵”。“神韵的一切,所有的一切都非常美,精湛无比。”

神韵展现人性善良 华人协会长:需为正义而战

“如果你想了解中国文化,(神韵)是一个很好的演出,很美。”

爱荷华市华人协会会长、爱荷华大学亚洲语言、文学系的教授李娜女士观赏了1月4日下午神韵新纪元艺术团在旧金山歌剧院(War Memorial Opera House)的首场演出后表示,非常喜欢神韵舞剧展现的为伸张正义而抗争的主题。

李娜观赏过三次神韵演出,“我一直喜欢欣赏中国古典舞。我喜欢舞剧中描绘精神层面的内涵,特别是中国名著《西游记》、《水浒传》和《三国演义》的故事。”

作为亚洲语言、文学系的教授,李娜说,自己非常喜欢神韵舞剧展现的为伸张正义而抗争的主题,神拯救受冤屈以及遭受迫害的人们,“所以我喜欢演出中的那些想法。”

李娜认为,神韵总是展现人性善良的一面,并希望善良的一面保持下去。“我们不想让邪恶滋生。所以我们需要为正义而战。”

“我们想让社会知道,我们亚洲人或中国人作为一个共同体,愿意与邪恶作斗争,带来社会正义,维护社会正义。”

她说:“如果你想了解中国文化,(神韵)是一个很好的节目,很美。”

李娜认为,神韵舞蹈演员的技巧非常高超。“我相信他们从小就接受过训练。演员的弹性,需要长期的训练。我可以说,他们真的像对待艺术一样(严肃)对待演出,并且进行了很好的训练。”

大陆钟先生:神韵将顶级艺术献给世界

来自中国大陆的钟先生观看演出后,多次表达了对神韵艺术团的殷殷感恩。

“神韵演出将中国优秀传统艺术结合著事实,把中国艺术上的最高境界献给了华人,也献给了美国人和西方各民族、包括东方的各民族,我感觉很好,谢谢神韵艺术团!”钟先生由衷地说道。

“神韵演出特别打动我的心!”钟先生诚恳地说,“(神韵)艺术的表达完美,演员动作很精细,很完美,功夫功底深。然后结合内容,感觉代表了中国艺术非常高的境界,很受感动。”

钟先生说自己了解一些法轮功的真相,“所以特别结合今天看到的(演出中法轮功的节目),更加触动我的心,我忍不住都要流泪。很好的演出。感谢神韵艺术团。”

钟先生特别留意到很多西方主流社会的人来看演出,让他感觉很自豪。“他们(西方人)也很希望从艺术上了解什么是中国真正的传统文化,(这是)世界上顶级的艺术。感谢演员、编导、舞蹈与音乐节目编排。”

钟先生对中国传统文化有着自己深刻的体会。“我从文化大革命(经历)过来,也看到一些艺术,有些艺术还不错,但真正看到的很多都是比较粗糙的,表现的都是带有政治性和强加性的,就在艺术上明显差很多。神韵演出将历史的故事搬到舞台上,又把现实结合起来,我觉着这个艺术是最高的。”

作为从中国大陆来美的华人,能看到世界顶级演出,钟先生有很多的感慨。

“感谢演员的辛苦付出,演员苦炼,好多集体动作,表现整齐划一,协调一致,很优美。”“不仅仅是我,观众的掌声就能说明一切,我相信大家都能感受到。”

他向神韵艺术家致意,“年轻的演员们,你们真棒!把中国的(传统)文化发扬光大,最后再带回中国,让中国人民能看到,这就是中国人的一大幸福!”

华人感动落泪:希望神韵在中国上演

来自大陆的袁先生观赏神韵演出后感动落泪,他希望神韵能在中国上演。

袁先生表示,非常喜欢神韵演出。“很好,舞蹈动作、音乐、舞美、服装都很漂亮。”

神韵演出中反映法轮功学员反迫害的节目,让袁先生最为感动。他说:“法轮功这个节目,现在国内还不能演出,我感到很难过,国内大陆的人都不能看到(神韵)。”“(看到)法轮功的这个节目,我不由自主地感动,泪水也流出来。”

对于神韵去中国大陆演出,他说:“我当然希望。”

袁先生说他是第一次观看神韵,能在海外看到神韵演出,看到中华文化,“我感到很自豪。中国传统文化对我们中华民族都很宝贵的,我们应该传承下去。”

“中国传统文化是很珍贵的,对我们中华民族的精神(很重要),尤其是现代社会,都不能缺少中华传统文化的,尤其是(神韵展现的)真善忍,看到这个(信息)我们都很感动。”

观赏神韵后他有感而发地说,“我们要奋勇向前,要坚持真理。”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