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不平安 新疆一金矿坍塌 18人被埋

【正见新闻网2022年12月25日】

12月24日是西方传统节日圣诞节前的平安夜,但中国却陷入疫情大爆发的恐慌之中,与此同时,新疆一处大型金矿发生坍塌,18人被埋,目前生死不明。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应急管理厅消息,12月24日13时左右,新疆伊犁州伊宁县西部黄金伊犁有限责任公司(原名阿希金矿),突然发生坍塌事故,井下18人被困。

据了解,阿希金矿位于伊宁市东北部42公里,已经开采29年,年产4万两黄金。事故发生时,共有40人在井下作业,13时左右突然发生井下坍塌事故,只有22人紧急升井,离开了事故区,但是另外18人被困在了井下。

目前为止,还无法确定井下坍塌的具体程度,至于被困者是否受伤,井下是否有充足的空气供人呼吸,救援时间需要多久,都是未知数,官方也没有公布进一步的消息。

根据分析,如果只是部分矿洞坍塌,通过打洞或者排除障碍还能顺利救援,如果是大规模坍塌,就非常难说了,被困人员现在最需要的就是和地面恢复通信,先要确认被困井下人员的情况,再做进一步救援。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