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死者现白肺症状 中国130多变异株引多国警觉

【正见新闻网2022年12月23日】

北京等地疫情出现大量死亡病例,有不少染疫者出现严重的白肺症状。同时,中共官员自爆中国境内有130多个变异毒株。外界担心武汉悲剧重演。对于中国疫情失控,世卫组织、美国白宫等进行密切关注。

患者出现白肺症状

近日,北京等地有大量民众或医护在微博爆料,有许多感染者出现严重肺炎,甚至发现大量白肺症状。

微博大V新知博主“手抖毛大夫”12月18日发帖说,“返岗后支援一线的第一天,就遇上了一个不发烧、没有肌痛咽痛嗓子痛、觉得自己还能上班、就突然在核酸阳性以后的第五天突然喘不上来气的晕倒在路边的50岁男性。一扫CT,肺已千疮百孔,血氧饱和度最低时86%。真是应了一句话,‘咬人的狗从不大声叫唤’。”

(网络截图)

12月19日,武汉市第四医院风湿免疫专科医生“pentokary2”发帖说,“早上一接班,就听说发热门诊收了一个重病号,病人是凌晨3点来的,120上吸氧,血氧饱和度才45%。家属说跑了11家医院,个个床位满负荷,收不了。到我们发热门诊时,值班医生没有推诿,家属万分感谢。收入门诊,一扫CT,两个肺白了······门诊看诊到10点,突然抢救室喊:‘彭医生,过来看一下。我赶紧冲过去一看,病人口吐白沫,然后找护士要了电筒,一照双侧瞳孔散大,对光无反应。跟家属说:‘病人已经走了。’”

(网络截图)

12月21日,毛左、大陆经济学家梅新育发帖说,知名左派学者北京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长胡鞍钢的夫人宣布,她父亲早上(21日)去世,新冠引发肺炎。其父前几天在医院做CT时肺已经白了1/4。

“白肺”是三年前武汉疫情大爆发时,患者的典型症状。指重症肺炎患者进行X光检查时,肺部显影呈现一大片白色,表明肺部已被炎症严重侵蚀,患者生命受到极大威胁。

“手抖毛大夫”在微博上表示,“疫情会死人、病毒会杀人、新冠不是感冒,很难过现在这些话都需要鲜活生命逝去才能证明了,覆水终究难收,现在最需要全社会给予支持的就是医疗系统了。”“我自己作为医疗卫生行业的人员,我个人在过去三年里的感受则是:疫情会死人,层层加码也会死人,长时间的经济下行乃至经济危机更会死人,一个社会的医疗健康水平不只取决于疫情,更取决于对医疗资源的投资建设和正确使用。”

中国曝130多变异毒株 世卫、白宫密切关注

近期,北京等地疫情大爆发,大量民众染疫,出现大量死亡病例,殡仪馆尸体每天烧不完,大小城市的医院人满为患,但中共官方报告的死亡数字却是个位数或零。

舆论担心奥密克戎(Omicron)在中国传播过程中出现新的变异毒株。

12月20日,中共疾控中心病毒病所所长许文波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三个月以来,中国境内已经监测到130多个奥密克戎的亚分支,同时有50个亚分支爆发流行,包括BQ.1和XBB。其特点主要表现为传播力和免疫逃逸能力增加。

12月22日,海外自由亚洲电台引述河北邯郸市疾控中心李姓研究员表示,中国各地突然“放开”防疫,导致奥密克戎毒株感染者快速交叉感染,加速变异,加之德尔塔(Delta)毒株依然在传播并继续变异,令中国疫情严重。

12月21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组织对于中国各地不断传出的严重疾病通报表示“非常关切”,并要求中国提供有关疫情的详细信息。

近期,德国、美国驻华大使馆相继宣布,受中国疫情影响,暂停所有签证服务。

12月20日,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Kirby)在与记者的电话会议上表示,拜登政府正在密切关注在中共放宽防疫规定后,COVID(中共病毒)疫情升温的情况。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Ned Price)同一天表示,美国随时准备协助中方应对迅速升温的疫情,并指若传播不受控制,恐会对全球经济造成影响。

普赖斯还警告说,要提防从中国爆发的病毒新变种,“我们还知道,每当病毒以不受控制方式在任何地方广泛传播时,它就有可能出现变种”。

对于中国染疫人数大增,韩联社报导,韩国疾病管理厅21日宣布,中国从16日起被列入“检疫查验的重点国家”名单。对来自中国的旅客加强入境筛查力度,采取较严标准。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