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纪录片《长春》澳墨尔本将公映63场

赵琼玉

【正见新闻网2022年12月22日】

2022年12月22日至31日,入围三项奥斯卡奖项的动画纪录片《长春》(Eternal Spring),将在墨尔本Cinema Nova电影院公映63场。

自今年5月初在北美首映后,《长春》在全球多个知名电影节上屡获最高奖。在今年7月的墨尔本纪录片电影节上,该片获得最高奖项——至尊奖(Supreme Award)。

8月24日,《长春》更是获得第95届奥斯卡金像奖的“最佳动画长篇”、“最佳纪录片”和“最佳国际影片”三项提名,也是加拿大首次选择中文动画纪录片角逐奥斯卡。

《长春》采用动漫和真人采访相结合的艺术手法,由“皮博迪奖”(Peabody Award)获奖导演劳夫塔斯(Jason Loftus)执导、知名动漫家郭竞雄(笔名:大雄)主笔,再现了20年前一场轰动世界的真相插播事件。

2002年3月5日晚上8点,长春法轮功学员成功地在有线电视网上插播了《是自焚还是骗局》、《法轮大法洪传世界》等法轮功真相片,播出时间长达50分钟,覆盖32个频道的30万用户、上百万观众。

电视插播事件发生后,中共展开了疯狂镇压,并下令“杀无赦”。20天内在长春地区非法逮捕了五千多名法轮功学员,至少8人被打死、15人被非法判刑4至20年。

7月23日,墨尔本市议会议员Cr Olivia Ball博士在观赏完影片后说:“《长春》是大雄和劳夫塔斯非凡的艺术和技术成就。观看这部影片的人,特别是法轮功修炼者都会感到痛心。我希望这部电影能在世界范围内广泛发行。”

过去几个月中,该片在加拿大、欧洲、美国上映,均反响热烈。

10月21日至27日,《长春》在全美27个州47个城市以及华盛顿DC的80家影院同步上映,在美国电影和电视评论线上聚合网站“Rotten Tomatoes”排榜上获得94分,并受到加拿大、英国和纽约多位资深影评人的推崇。

在这个圣诞假期,墨尔本观众有机会在86分钟的时间里,回到20年前的春天,再次见证那个令世界震撼的真实故事。
订票网址:

https://www.cinemanova.com.au/films/eternal-spring
Cinema Nova电影院地址:

380 Lygon St, Carlton VIC 3053
观看预告片,请点击:

https://eternalspringfilm.com/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