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6.4地震酿2死 余震或持续至圣诞假期

【正见新闻网2022年12月21日】

北加州外海12月20日凌晨发生规模6.4地震,沿海的洪堡郡受创最严重,已知有两名长者死亡,力拓戴尔市一度断电、断水,目前有超过80起余震。地震破坏加州地质研究单位表示,本周圣诞假期可能还会有规模不小的余震。

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指出这起地震发生在20日凌晨2时34分,震央在外海,距离洪堡郡的芬岱尔(Ferndale)约12公里处。

洪堡郡警方20日下午2点召开记者会,官员指出地震发生后有一名72岁和一名83岁的长者,因无法获得即时医疗照护不幸身亡。

警方表示,洪堡郡有超过7万用户停电,电力公司正在抢修,但没有预计何时能恢复供电。另外,有15户住家被贴上代表严重损害的红色标签、30人被安置到其它地区。

洪堡县的弗恩布里奇(Fernbridge)211号公路受损被封锁。当局正检查评估桥梁状况。

记者会召开时,洪堡郡的力拓戴尔市政厅(Rio Dell City Hall)现场还一度断电。这场地震也破坏了力拓戴尔市的供水系统,官员表示24小时内系统都不太可能修复。力拓戴尔市议会将宣布市区进入紧急状态。

这次的地震,住在旧金山市和奥克兰市附近的民众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

不过加州地质研究单位官员提醒民众,未来一周有13%的概率会发生规模超过5的余震,提醒民众圣诞假期期间必须注意安全。

加州紧急事务局局长吉拉杜西(Mark Ghilarducci)说,这次地震加州共有300万民众在地震发生前就透过手机接获警报,并呼吁尚未下载App的民众尽快下载。

洪堡郡位于加州狭长地带的北端,邻近俄勒冈州;芬岱尔离旧金山市区约4小时车程、离南湾的硅谷约5小时车程。巧合的是,加州外海在去年同一天也发生规模6.2的地震,当时芬岱尔传出建筑窗户破裂等灾情。

北加州的喜瑞都(El Cerrito)17日凌晨才发生规模3.6的地震,喜瑞都距离东湾的加大柏克莱分校车程不到20分钟,当天是学校的冬季毕业典礼,许多学生都说感受到剧烈摇晃,从睡梦中被摇醒。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