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忽略对家族人讲真相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3年01月02日】

我觉得这个问题比较普遍,写出来与同修交流,就是同修在外面讲大法真相都很积极,可有的对家族人讲大法真相却不被认可,甚至遭反感。同修也感到无奈,认为家族人不可救。

我觉得不是这样,虽然同修说的挺有道理,自己没做错什么,但突破就在这。举两个例子:有个女同修,母亲由哥嫂养老,每到年节和老人过生日时,同修都买些东西去看望,觉得自己很孝顺了,但是,家族人还是说她闲话,背后议论她怎么不好,对大法真相也不咸不淡。同修委屈的说:“我付出够多了,还想咋地?”还有个同修,母亲在他这家赡养,兄弟姐妹谁也不出钱,有的过年时买点东西来看看,有的东西也不买。按说,同修付出已经很多了,可家族人并不感恩,对同修讲大法真相表现也木。同修在说时,我看到同修对抚养老人有点无奈情绪,心里有点不平,可能是这个原因,家族人对他也不亲,对大法真相也淡泊。

同修说:“他们不接受大法真相是他们事,我没遗憾。”我认为,这样说是冷漠的,觉得自己没错怎么提高?心里有不平、怨恨、委屈,境界跟常人没啥两样,基点还在常人这,常人对谁付出是有所求的,是为私的,我给你个梨,你得给我个枣,否则心里就不平。

修炼人心里没委屈,没怨恨,站在“为他好”基点上做事,效果肯定不一样,你会有种感觉:付出多少都是应该的,是快乐的,是无怨无恨的。拿上面女同修来说,过年过节时给父母买点东西,心里总惦记那点东西,觉得自己很孝顺了,可你是否想过:你只是过年时去一次,哥嫂一年365天伺候老人,付出比你大不大?比较起来,你那点东西算啥?高尚在哪?家族人议论你,不接受大法真相,是不是看到你太自私了?人有人得救的标准,大法怎么好他们不清楚,可你做的咋样他们看得可清楚。说到底,是心性和境界该提高了,如果你付出上无怨无恨,处处为别人着想,家族人不仅对你有好感,讲真相和三退也容易。不要小看家族人对你的态度,那是生命得救的关键。师父说:“只看众生在正法期间对大法的态度、对大法弟子的态度。就这么一条线。”(《各地讲法八》〈二零零七年纽约法会讲法〉)  

曾经,我也遇到过这样事,母亲有病时,需要雇工护理,父亲让我们姊妹均摊,可他们生活困难,我条件好,于是,雇工钱我全包了下来。如果均摊,谁也说不出啥,可修炼人的善心使我感到付出多少都感觉少。嫂子总跟我念叨:“咱家老人不好伺候,三顿饭我可受累了,啥时是个头?”我不跟她摆自己付出多少?理解她的苦楚,常人有委屈和怨恨是正常的,我夸奖她说:“你做得很不错了。”走时,我给她留下一点钱,算是温暖鼓励。父亲说:“你嫂子把鸡蛋和菜饺子偷偷往娘家拿,不是个孝顺货。”我劝父亲:“她娘家穷才那样,你缺啥跟我说。”父亲说:“我就缺钱。”其实他手里有钱,但我每次都给他留下零花钱。在我的家族人中,我给人讲大法真相和三退,几乎人人都痛快接受,有的说:“你可够样。”嫂子也说:“你变化真大,以后我也学学你那个功。”

正法要结束了,家族人和亲戚还有没得救的,不能忽略,同修在外面讲真相挺积极,不能把家族人落下一大片,当家族人对大法真相不认可时,应该找找自己:哪里没修好?是钱财上抠门?还是付出少?是善心不够?还是境界没提高?如果你善心大,有慈悲心,家族人不会对你冷漠,也不会不接受大法真相。还有,大法弟子手里钱是大法资源,得用在救人上,家族人也是众生,不要吝惜,该付出就付出,眼下已是年底,利用过年前后,或老人过生日机会,买东西走动走动,或请他们吃饭,一来二去,家族人心里那块冰自然就融化了,讲真相也容易。

一点个人浅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