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限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12月24日】

近日发现自己总是被捉弄,在一次一次的过关中总是过不好,好像这个矛盾每次都超出了自己的极限,搞的自己很被动,过后又后悔,不知为什么会这样。

一次针对自己的问题,向内找一找,发现之所以过不去这个所谓的关,是因为自己人为的把自己限定在一个框框里,这个框框的形成是在为私的基点上的,而且这个框框还有局限性,一旦遇到的矛盾超出了这个框框,就会表现出强烈的反弹,表现出情绪激动,言语尖刻,这样是无法过关的。

找到这个执著了,自己就放大了自己的思维,尽量不设框框,这样就没有局限性,试着几次发现自己在遇到这样的事时,能保持一个平和的心态了,有时还出现意想不到的好的效果。

其实自己人为的给自己设的框框,就是限制自己的提高,就是人为的给自己设障碍,因为你为什么会想到自己能承受的标准呢?是因为你有人的观念,你就想提高这么一点,可是当让你再提高时,你就会不干了,这是人为的把自己的修炼标准降低了,人为的给自己安排修炼的路了。我们每一步的提高,师父看的是最准的,这样还能看出自己还有不相信师父不相信法的因素。

一点现阶段的修炼体会,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