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隆作响 智利北部火山喷6千米高灰柱

【正见新闻网2022年12月11日】

智利北部拉斯卡尔火山(Lascar)10日凌晨隆隆作响,引发小型地震,并朝天际喷出6000米高的灰柱。当局将火山口周围5公里设为不准出入的禁区,并呼吁距离火山30公里的塔拉布雷镇居民,做好撤离准备。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智利国家地质矿产局(National Geology and Mining Service)通报,拉斯卡尔火山于今天凌晨零时36分开始活动,火山口喷出6000米高、由火山灰和高温气体所组成的“喷发柱”。

当局将警告提升到火山活动加剧的“黄色”等级,同时将火山口周围5公里设为不准出入的禁区,并警告飞航注意火山烟流。
2022年12月10日拍摄的智利安托法加斯塔地区的拉斯卡尔火山喷发脉冲期间的景色。 (PEDRO TAPIA/AFP via Getty Images)

当局与距离火山30公里的塔拉布雷镇(Talabre)官员保持密切联系,以备必要时进行撤离。目前为止没有财产损失通报。

拉斯卡尔山海拔高度5592米,距离北部城镇圣贝德罗阿塔卡玛(San Pedro de Atacama)70公里。圣贝德罗阿塔卡玛是个广受欢迎的旅游中心,吸引游客到此健行、观星,并一探地表最干地区阿塔卡玛沙漠(Atacama Desert)。

拉斯卡尔火山曾于1993年喷发,同时在2006年和2015年出现规模较小的火山活动。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