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海外青年新学员的修炼体会

台湾台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11月28日】

尊敬的师父好,大家好。我是一位海外青年新学员,今天很荣幸跟大家交流个人修炼路程的一点体会,希望能共同促进整体的提高。

一、得法过程

去年十月,我经过一个景点看到几位穿黄背心的人打坐。那阵子我心情很低落,而这些人的平静祥和吸引到我。刚好一位朋友跟我聊到她亲戚有在炼法轮功,她对法轮功印象很好,我就上网查到《转法轮》,看完〈论语〉后,心情非常激动:我终于等到大法了。

刚开始学炼第五套功法的时候,腿痛的不行,但是炼功点的辅导员每天晨炼的自律激励到我。一小时打坐中也有痛到受不了,把腿放下来的时候,但是我一旦觉得能忍了就再把腿搬回去直到音乐结束。我想师父为我们所有承受的都不觉得苦,那么会感到苦的这个东西肯定不是我。就这样我逐渐达到并开始超越双盘一小时的要求。得法过程很平顺,回顾起来我感激大法的安排,这趟得法其实并不容易。

二、参与活动本身不能代替修炼

得法初期我受到许多赞美,加上感受到超常现象的激动心理,让我在表面行为改变很大,喜欢发表一些抬高自己的言论,频繁参与各种大法活动发表意见等,造成心性提高的很大障碍。有一阵子我上RTC平台跟对岸众生打真相电话,两个礼拜下来,不是被挂机就是被骂,没有三退到任何人,有些灰心。后来跟一位长年打电话的同修询问,那时我口气很不好,很呛人。她好像没听见一样,说了几句她自己如何学法的具体经验,我马上就平静下来了。从中我感受到法的超常,也看到了与同修极大的差距。同修也建议我多学法,学好法,学法要入心。于是我决定先不参与大法活动,回到个人修炼,稳定的学法炼功。

决定回到个人修炼的那个礼拜六,我在家附近超商吃早餐时隔壁就坐着一位大陆大妈正在讲电话,说最近准备回乡。我跟她说最近疫情很严重,请她多保重啊,开始跟她聊起来。她说她当过公安,在大陆跟台湾也都遇到过炼法轮功的人劝她三退,她都没有退。由于刚得法不久我跟以前认识的大陆青年朋友谈过三退,马上就被朋友封锁了,这次我切入三退很迂回小心。结果两个多小时的对话下来,也没谈到三退。她说下礼拜一再聊。我很焦急,那个周末我跟电话组的同修交流,复习讲真相相关讲法,还有发正念,把脑袋安静下来。礼拜一早上我直接跟她说我要去当兵了,没有时间,有件事对她很重要,就谈三退。她说这有什么难的,马上就退了,还跟我合十道谢,整个过程也不到十分钟。过程平顺的让我非常讶异,我也没想到自己会这样切入三退。回去的路上我想到师父在《转法轮》中说:“修在自己,功在师父”,心里很感恩。师父并没有因为我执着满身的状态就放弃让我修炼与救人的机会,我当下所做的只有放下自己,相信大法而已。

现在看当初参加活动的动机,都是人心,觉得只要是在做救人的事,师父就会帮我平衡好我生活中遇到的麻烦。用参与大法活动当借口,逃避自己常人中应该做好的事情与过的关。几次活动下来,我才认识到正法修炼关乎救人,对做事的出发点要求很严,不能把参与活动本身当成修炼,对于自身实修、去执着心的要求是决对不能含糊的。对于类似得法过程的新学员,我想分享,稳定的学法炼功是第一位的,尤其不能忽略新经文,学好法才能更快提高。我很感谢得法初期就摔了这一跤,这会让我之后的修炼过程多一些警惕。

三、面对麻烦事,修去欢喜心

得法不久,觉得明白人生意义了,生活许多事情我都无所谓,甚至连课业都不管,让家人一开始对我很担心,对大法印象也不好。后来接连摔了几跤,许多重大事情都因为自己不在乎而被耽误了,我才意识到得赶快归正自己。

于是我开始认真处理生活中的事情,例如好好的撰写我研究所的申请文件,跟别人的约定要记得,守时等等。中间遇到服兵役,只剩放假能用电脑,加上要维持学法炼功,时间很紧。我就专心想把事情做好,规划好能够自由运用的时间,逐渐想不起来欢喜心指使的言论与行为。做事的过程中我才认识到,我会分不清努力与执着,是我对失与得的理解不好。人世间做任何事本来就会有麻烦,无论是否有执着都一样。只有在做具体事的过程中想要把它做好,才有机会遇到困难,才能够放下各种执着心,才能够提高,也才能够达到参与大法项目的心性与能力标准。我想我在打坐的时候都能够面对疼痛,我为什么不能在日常生活中也面对那些常人也会遇到的麻烦呢?

师父在《二零零四年纽约国际法会讲法》中说:“你们可以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的生活方式去修炼。只要师父说它是可以的,你们就尽管去按照常人的生活方式去做,因为你们的路就是这样走的,人就得用这样的方式得度。”我认识到其中一层意思,是让大法对一切,包涵对人类社会负责,得以在世间长存。家人对大法的态度,也随着我的欢喜心的逐渐放弃,言行举止能够符合常人的社会状态而好转。

接近大法以前,我花了很长时间把电玩网瘾戒掉了,就以为网瘾对我来说应该不是问题。然而修大法以后,网瘾不知不觉又冒出来了。其中,社交软体由于即时互动带来的回馈感受,容易让我长时间的使用与分心。我就把电子邮件、学员之间的联络软体、与常人的社交软体结合成一个栏位,这样滑起来不方便,也更容易查找自己。打开手机以前,我都会先提醒自己使用手机的目地是什么,一但目地完成就离开,眼球不能乱看。该说什么、搜寻什么都在手机与网路以外的空间先想好。我还发现,通常是自己有不愿面对的麻烦,才会想要逃避到社交软体与网路视频上去。如果能够把生活整理的井井有条,生活习惯干净明亮,自然这些用手机上网的想法就会淡掉了。

四、跟大陆青年朋友讲真相的省思

修大法以前认识了一些大陆的青年朋友,我也希望能跟他们更好的讲真相,让他们明白法轮大法是正法,三退是为了救人,与政治无关等等,改变他们对大法的认识。之前跟几位大陆朋友尝试传真相电影的预告,大多都没有回音。唯一有回覆的朋友,开头就说了许多对大法很负面的认识。由于虚荣心指使,我努力避免提及自己是修大法的,在三退与讲真相上我用第三人称的角度与她长篇讨论很久,对话中我感觉自己正在把她往外推,很懊恼又找不到问题在哪。事后平静下来回顾讯息内容,我想是因为我预想着她可能会有什么样的认识,该怎么破除等等,让我的言论带有很多对“大陆人”这个身份的自己的认识与偏见。如果再从新来过,我不会去想她是大陆人,可能会有什么认识等等,而是就像与一般朋友聊天讨论那样坦荡的把事情说清楚就好了。我们讲真相是让人有理智选择的机会,而不是非要达成什么目地。这些都是执着,对方也会感受到。

心得体会写到这里的几天后,我就这样做了。我对于自己存在的偏见向她道歉,并说自己也在炼法轮功,所观察到的并不像她说的或传的资料讲的那样,而我看到的法轮功是怎么回事。过程是很艰难,因为虚荣心这一关对我来说并不小。后来朋友回覆了,虽然她仍然对大法抱着负面看法,但口气明显缓和许多。这整个讲真相的过程,我感到自己放下了很大一块虚荣心,轻松许多。

五、投稿的体会

修炼大法以来感到前所未有的踏实、祥和、和一种正面的平静。修炼一个多月的时候我参加了台湾法会,当时同修们的发言很震撼我,我也希望能把这个法会带给我的促进作用传递给所有接近大法的有缘人,让往后遇到类似问题的学员们能够借鉴并查找自己。

原本因为看到自己有执着而犹豫要不要投稿,后来同修分享一篇去掉人心投稿的明慧文章,我认识到自己的执着不会因为隐藏而消失,才决定把我的认识过程写下来。投稿前后,得以省思自己走过的路,对自己的不足看的更清楚,而文字也随之变化。无论是否有发表,我觉得这本身是很好的修炼过程。

希望我们以后的路走的更正、更好。谢谢师父与大法所赋予的一切修炼机缘!谢谢大家 !

(二零二二年台湾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