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西北部5.9地震 深度仅2公里 已知35人伤

【正见新闻网2022年11月23日】

土耳其灾难紧急管理机构表示,西北部杜兹省(Duzce)今天(23日)发生规模5.9地震,欧洲地中海地震中心(EMSC)评估这起地震规模为6,深度仅2公里。伊斯坦布尔和首都安卡拉都能感觉到摇晃。卫生部长说,已知至少35人受伤。

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周三凌晨4点8分,震央在杜兹省的哥亚卡(Golyaka)地区。美联社报导,震央在伊斯坦堡东方约200公里的哥卡亚镇(Golkaya)。

杜兹市市长欧兹鲁(Faruk Ozlu)接受NTV电视台访问时说,民众吓得冲出家门,地震也导致当地停电。

他说,目前没有伤亡或灾损消息,政府仍在评估可能的损害。

克扎(Fahrettin Koca)推文说,有35人受伤,其中32人在杜兹省(Duzce),1人在伊斯坦堡,2人在包鲁省(Bolu)和松古达克省(Zonguldak)。(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地震发生后,杜兹市受到惊吓的市民不敢再回到屋里,在街上度过了一天。有居民说,我离开时房子里所有的家具都被毁了。我带着我的两个孩子跑了出来了。外面一片恐慌。

另有居民说,没有电。我拉起妻子、抱着孩子冲到户外,太可怕了,我看到四周都在冒烟。

土耳其位于大型断层线上,经常发生地震。1999 年11月12日,杜兹省曾遭受7.1强震侵袭,当时地震持30秒,造成710人死亡,2,679人受伤。

近日,全球陆续出现浅层地震。21日,印尼主要岛屿爪哇岛才发生5.6浅层强震,重创当地席安约镇(Cianjur),至少有一座村庄因山崩而遭到掩埋。这场地震已造成268人死亡、151人下落不明,许多孩童在学校倒塌时丧生。

22日,太平洋国家索罗门群岛发生规模7.0地震,震源深度15公里,首都荷尼阿拉民众感受到剧烈摇晃。

添加新评论